close

今天天氣晴朗,但接連兩天的操勞,讓我只想待在民宿裡整理照片、寫日記。在Killarney這家民宿包含免費早餐,因為每天都很晚起床,所以早餐飲料"熱可可"常都被喝光了,接連兩天都跑去問工作人員Martin還有沒有,今天也不例外,熱可可依舊空空如也,所以又跑去問,Martin笑著說:「你真的很喜歡熱可可耶!」,Martin的英語有個濃濃的腔調,不清楚他是哪國人,但非常親切可愛。辦理退房之後,留在交誼廳裡把這幾天的日記跟照片補上,搭乘下午5點半的巴士前往Cork。今晚的沙發主人又是義大利人,看來我跟義大利頗有緣份,離開義大利後,巴塞隆納(西班牙)、都柏林(愛爾蘭)的沙發主人都是義大利人。

 

下車前沙發主人捎來簡訊,說他跟朋友在住家附近的酒吧聊天,看我要不要直接過去。雖然臨時改變碰面地點對於初到Cork的我是個挑戰,但這幾個月已經有無數問路經驗,所以我回傳:「沒問題,待會見!」。今晚的沙發主人是一對義大利兄弟,跟之前的幾位義大利沙發主人一樣,已經在歐洲好幾個國家長久居住過,離開義大利已有6-7年的時間。沙發主人提起他曾學過8個月的中文,並且參加了檢定考試,但是因為沒有機會使用,差不多忘光了。回到家後,沙發主人拿了一份中文報紙與檢定考試成績單,中文報紙是他跟當地的中國超市索取的,不過報紙是繁體字而非他所學的簡體字,所以很多字「有看沒有懂」。我告訴沙發主人,我可以幫他複習,每天抽個半小時來練習。

 

沙發主人說他已經在歐洲待膩了,最慢在兩年之內會搬去亞洲,這也是他學習中文的原因,他也提到他的朋友當中,每兩個就有一個打算搬去亞洲,所以當我提到未來有考慮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城市,以教中文為生時,沙發主人很肯定的說:「一定可以的,現在有很多人想學中文,待遇很不錯!到時你的生活就像在天堂一樣,每天睡到自然醒,上3-4小時的課,晚上泡吧、跳舞,然後回家睡大覺」。沙發主人提到南美與非洲現在非常缺中文師資,因為中國大陸在這兩個區域大量投資,創造許多工作機會,但往往要求應徵者必須會說中文,所以很多當地人都急著找老師學中文,不愁找不到工作。聽到這個消息,心情可說像是「中了樂透頭獎」般的興奮。

 

沙發主人除了聚餐場合之外也是全素,我們聊了許多飲食的問題,沙發主人提到在停止飲用牛奶一年之後,許多毛病都不藥而癒。由於我的沙發檔案中有提到曾經學過瑜珈一段時間,所以沙發主人跟我聊起了瑜珈。他曾經學過一段時間,但覺得不適合自己,現在正在研究氣功,只可惜我對氣功沒有研究,沒辦法協助他如何選擇門派。沙發主人非常注重養身,曾進行多次斷食,最高紀錄進行了22天,並且跟我分享靜坐冥想的心得。言談中可以發現,這對兄弟非常嚮往亞洲,並且按部就班的往夢想一步步的前進。我在好幾位沙發主人的身上都可以發現這個特點。

 

晚餐前,沙發主人從食物櫃裡拿出一包前幾天在中國超市買的東西,他只知道可以煮湯,問我知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廚藝不精的我原本有點擔心,拿起一看原來是一大包的「紫菜」,我笑著跟沙發主人說:「沒問題,晚上的湯就由我負責」。由於沙發主人不喜歡吃蛋、胡椒,所以今天的紫菜湯只加了蔥跟橄欖油。沙發主人對於我的紫菜湯讚不絕口,離開台灣已經3個多月,能夠在冷冷的夜晚喝上一碗熱熱的紫菜湯,覺得非常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