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見到窗外的太陽,高興的趕緊起床梳洗,沒想到才刷完牙就下起傾盆大雨,原本雀躍的心情馬上變的陰沈。愛爾蘭什麼都好,就是天氣實在太糟,有些景點必須搭配好天氣才能玩得盡興。小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東西兩端距離將近20km,沒辦法以步行方式參觀,騎腳踏車是最好的方式,但需要天候的配合。島上有種minibus的當地行程,以小巴士搭載遊客參觀主要景點,雖說這不是我喜歡的旅遊方式,但如果雨一直這麼下著,也只好勉勉為其難的接受了。到了大約11點多,雨勢稍做停歇,昨天認識的4位法國長人帥哥打算騎腳踏車遊覽,我考慮一會兒之後決定加入他們,高個子J先生開玩笑說:「得公布你的年齡才能加入」,我則笑著說:「我會偷偷跟在你們後面」。出門前,長髮N先生要攝影大師A先生幫忙綁頭髮,玩相機比較在行的A先生對於頭髮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把N先生的頭髮搞的亂七八糟,像個雞窩頭,我在一旁忍不住大笑,最後帥哥B先生大叫:「May,過來幫忙啦!」。

 

 


這是攝影大師A先生的行頭
沒想到現在還有人在用這種相機
我有種「看見恐龍從電視機前走出」的驚豔感

我告訴大家A先生是我唯一知道還在用這種相機的人
A先生自己笑著說:「我也沒見過其他人用這種相機,
也可能是最後一個用這種相機的人」

我很認真的告訴A先生
「你不會是最後一個
因為你會好好的保養相機
然後傳給你的子孫!」

 


這是A先生的另一台相機
也是古董級的寶貝

跟A先生請教了許多相機的問題
對我而言
這是一次很有趣的旅行經驗

 


A先生有個小筆記本
仔細的把每卷底片寫上編號、日期、地點等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照片
利用A先生在捲片時拍的側寫鏡頭

 


這群法國長人帥哥團旅行時
喜歡在沙灘上寫下文字
拍照留念
這位是帥哥B先生
(至少問了5次以上我才記得他的名字怎麼念)

 


這位是高個子J先生的筆跡

 


攝影大師A先生正在為自己的字跡拍照留念

與其他旅者的交流往往讓我有新的體驗與收穫
我自己很欣賞這種到此一遊的留念方式

 


自行車5人行
多數時間會有其他人壓隊
不會讓我騎在最後

不過因為我想拍照
故意放慢速度跑到後面

雖然自己很少入鏡
但我很喜歡幫別人拍攝側寫鏡頭

前一陣子住在幾位沙發主人家時
幫他們拍了許多家居生活照
沙發主人都愛不釋手
我自己也非常喜愛

 


參加長人自行車隊是種挑戰
因為他們喜歡騎off road
有時還得扛著自行車翻山越領
這對平常在台灣根本沒在騎車的我是項高難度挑戰

為了避免成為他們的累贅
我們的合作模式:他們決定路線,我提供GPS位置資訊
不過到了這個小島
GPS地圖上完全沒有任何"路徑"
一點都不管用
只能看著位置配合他們的旅遊指南猜測該怎麼走

 


這隻貓咪靜靜的趴在石牆上
前幾位長人帥哥從旁經過時居然一點都沒發現
直到我大叫:「這裡有一隻貓」時
還有人問:「Where?」

 


這隻貓應該有人飼養
一點都不怕人
還讓我們輪流抱著

 


前往廢棄修道院的指標
不過要找到這個指標前得先翻過好幾個山坡
真懷疑它的功效性

 


小島景觀

 


小島景觀

 


廢棄修道院一角
站在屋頂上的是帥哥B先生
只見他三兩下就爬上去了

 


修道院一角風景

 


修道院一角風景

 


小島風光

 


小島上的墓園

 


在海邊遇到喜歡玩樹枝的小狗
見到我就把樹枝放在我腳邊

已經有無數次類似經驗的我
很識趣的撿起樹枝玩起了「你丟我檢」的遊戲

 


這隻狗狗有個怪癖
樹枝得丟到沙灘上他才會去撿
如果丟在柏油路上他連動都不想動

 


玩得超high
高興的在草皮上打起滾來

 


呵呵,一看就知道是隻快樂狗狗

 

 


小島上的山羊
攝影大師A先生冒著生命危險站在山羊前拍照
祝他得到想要的鏡頭


這時的小島上
開滿了許多小花

 


小島之到此一遊照
由右而左分別是:帥哥B先生(這四個裡他最帥)、
高個子J先生(我至少問了10次他的名字怎麼念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
攝影大師A先生、
長髮N先生

這四人最矮的都有180以上
一起拍照我變成了小矮人

 


小島之到此一遊照

 

約莫下午2點多回去民宿野餐,我將搭乘下午4點的船班回到Doolin,這幾位帥哥則是打算在小島上繼續待一晚。之後我將前往Killarney,這幾位帥哥則將前往Dingle,由於接駁巴士班次不多,我答應回到Doolin後協助查詢巴士時間表。告別了這幾位帥哥,將來或許有機會在法國、台灣,或其他地方碰面。

 

搭乘4點渡輪回到Doolin民宿,工作人員Carl一見我就親切的問起我:「小島好不好玩?」,並且告訴我今晚同寢室的室友有一位也是來自台灣的女生,與這位美女見面後,愉快的聊起了彼此的旅行。晚上我們一起到附近的酒吧聽愛爾蘭音樂,並且交換的聯絡方式。這位美女即將在歐洲旅行2個月之後再回到台灣,祝福她旅途順利愉快。

 


這位壯壯的男士是插花的現場觀眾
唱起愛爾蘭民謠
許多聽眾都一起跟著哼唱

 

旅遊小資訊
自行車租金一天10歐元,島上有數間自行車店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