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從Cliff of Moher回到鎮上時,順道買了渡輪到Aran Island (Inishmore) 的船票。今天天氣很差,天空烏鴉鴉一片,並且飄起了雨。因為只打算在小島住一晚,所以只帶了輕便的換洗衣物,其他的行李留在Doolin民宿,週六下午從小島回來時,還會在此民宿住上一晚。到了渡船頭,風浪非常大,渡輪無法靠岸,改用小船接駁。小船航行在港灣內時,一隻海豚跟在船邊游泳,只見他的背鰭忽上忽下,船上的一個媽媽興奮的指著海豚,只可惜一旁的小朋友視線落在遠方而不是船邊而沒有看到。

 


海邊風浪特別大
船身搖晃的厲害

可能因為擔心船身碰撞碼頭
所以後來改成用接駁的方式上船

 


接駁船運行時
有隻海豚跟在一旁追逐

只見背鰭忽上忽下
很有趣

 

 

雨越下越大,船艙裡除了我以外,只剩兩三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其他人都把雨衣穿上,站在甲板上淋雨看風景,原本氣溫就偏低的天氣,下起大雨之後變的更冷。外國人的習性跟台灣人差異很大,不管大熱天、雨天、冬天,都喜歡選擇露天座位,連在船艙上也不例外。

 

到了小島之後,問了三個當地人才找到今晚住宿的旅社。雨一直不斷的下著,旅社裡雖然沒有無線網路可上網,但是有許多愛爾蘭的旅遊與攝影書籍可閱讀。今晚住宿的遊客連我共有7位,一對德國長人情侶(男生身高超過2公尺,在船艙上看到他撞到艙頂,女生將近180公分),4位法國長人帥哥(最矮的至少有180公分,最高的將近200公分)。在客廳閱讀攝影書籍時,4位長人帥哥在一旁玩起了UNO牌,雖然曾經玩過幾次,但太久沒接觸,已經忘了遊戲規則,所以閱讀之餘,還分心偷看戰局。因為有人輸的很慘,忍不住在一旁偷笑,或許這動作太明顯,法國長人帥哥問我是否加入戰局。

 

玩牌,懂得規則只是入門,得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腦筋才會轉的快,對於我這種幼稚園程度的玩家,求的僅有戰績不要墊底。窗外的雨一直下到5點多才稍做停歇,法國帥哥提議結束戰局,各自出遊。晚餐後,繼續UNO戰局,連續幾次的大輸,分數屢破新高(OS:分數越高輸的越慘),幾位法國長人帥哥笑著說:「墊底的人要請喝啤酒!」。玩牌時聊起了旅行,比起這這幾位帥哥,我去過的國家多了許多,當我談起法國假期天數之多可說是世界排名前三名,令人羨慕,不需要辭職便可時常到處旅行,此時帥哥B先生忽然問我:「你的假期這麼少,去過的國家卻這麼多,那你到底幾歲?」,沒想到這位帥哥的腦筋這麼靈活,居然可以從我的旅行履歷聯想到我的年齡。年齡是女人的秘密,當然不能這麼輕易公布,要大家猜。四位猜的年齡範圍差異頗大,恰巧有一位猜對正確年齡。我只公布有人答對,卻沒說是誰。這幾位帥哥想盡辦法從我口中套不出答案。牌局結束後,我跟大家晚安,想必這四位帥哥還會繼續討論到底誰猜對了答案。

 

 


在愛爾蘭的這幾天
幾乎到處可見放牧的牛羊
有時也會見到馬或驢

今天在小島的街上遇到趕牛人
用的方式很特別

 


帶了牧羊犬
騎著腳踏車
在牛隻後面指揮
牛兒聽到主人的吆喝
乖乖的走回家去!

 


小島海邊
海水清澈

天氣差
拍的照片都灰濛濛的

 


愛爾蘭鄉間有許多這種石頭堆的牆

 


今天拍照機會不多
這是我覺得今天拍的最好的一系列:小貓咪
應該不到3個月
見到我就跑來跟我玩
後來還把我當樹
爬到身上跳來跳去
很可愛

 


迷死人的小貓咪

 


這個是小貓咪看到蝴蝶時的表情

 


實在是太可愛了哩~

 


今日小島之到此一遊照

 

旅行小心得

Aran Island 總共有三個小島,最小的島Inis Oírr離岸邊最近,航程約30分鐘,最大的島Inish More離岸邊最遠,航程約1個多小時。渡輪來回船票價格20歐元。

 

小梅子碎碎念

晚上在民宿吃晚餐時,4位法國長人帥哥之一的Mr. Smoker跟一旁的其他法國帥哥竊竊私語,之後用一個詭異的表情跟我說:「You have a good appetite.」。我晚餐計有:一個大號潛水艇三明治,一大碗公的蔬菜湯麵,飯後甜點放在冰箱裡還沒拿出來,以一個女生的食量,應該算是「大肚量」。我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吃著我的三明治,告訴Mr. Smoker:「Yes, I always eat a 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