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9點起床時發現整個房間裡只有我一人,其他室友不是已經辦理退房,便是已外出。窗外依舊灰濛濛的一片,雖然沒有下大雨,但天氣也不怎麼好。廚房裡有許多人忙進忙出,我則是幫自己準備了簡單的早餐--牛奶、荷包蛋、優格、法國麵包。昨天買的法國麵包(?)真是好吃,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整個融化在嘴裡,不過價格也不便宜,一個要價5歐元。詢問民宿老闆,這種天氣是否能夠健行,老闆建議再等個1-2小時,看雲層是否會散去。到了將近中午,發現天氣應該不會轉好,想想還是碰碰運氣,因為這一趟健行單程得2.5小時以上,再不出發,就趕不及在天黑前回到民宿。

 

帶著民宿老闆的手繪地圖獨自展開健行之旅。昨天的大雨,小徑有點泥濘,一路上雖然沒有人同行,但畢竟Cliff of Moher是個知名景點,每走上一大段路,總是可以遇到1-2位健行遊客。

 

走到快接近Cliff of Moher時,開始起霧,想起了好友雙兒前幾年到此地旅行時,除了白茫茫一片的大霧之外,什麼也沒看見。今天雖然天氣不怎麼好,但至少一路上依舊欣賞了許多的美景。健行步道直接通往Cliff of Moher景區內,許多遊客見我從懸崖邊走過來都瞪大眼睛看著我。此時已是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見美麗的懸崖。

 

在遊客中心附近轉了一圈,發現遊客中心附近只能欣賞到部分的美麗海岸,還是得雙腳走在懸崖邊才能見到真正的美景!此時正好有一班開往Doolin鎮上的公車,雙腿已經非常疲憊,不想再繼續折騰,還是花點小錢舒舒服服的搭車回鎮上。明天即將搭船前往Inishmore小島,並且會在小島上住上一夜,回到鎮上後,購買了明天早上的船票。若週六或週日天氣轉晴,打算再走一次健行步道至Cliff of Moher。

 


Doolin小鎮
居民不多
四周都是田野
有牛、羊、馬、驢等放牧
搞不好牛口數量比人口多

 


遠方的塔是Doolin的景點
當地的明信片喜歡以該塔取景

 


健行步道沿途風景
這裡是流經Doolin小鎮的河流出海口

 


讀了左下角的紀念碑上的字有無限的感嘆

一位32歲的年輕人
不明原因於2001/05/13於此地往生
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唉~~

 


健行步道沿途風景

步道沿著懸崖前進
沿途美景盡收眼底

 


健行步道沿途風景

 


健行步道沿途風景
(頂端小黑點是遊客)

 


見到海中矗立的岩石就代表Cliff of Moher快到了
(轉過彎就到了
大概還得走一個小時)

 


健行步道沿途風景

 


健行步道沿途風景
許多Cliff of Moher明信片是從船上拍這個矗立岩石與懸崖
從遊客中心看不到這個景色

 


拍這幾張懸崖邊的照片
心裡都有點怕怕的
風很大 距離懸崖邊又近...

 


轉個彎接近這個岩石後
就開始起霧了

 


Cliff of Moher遊客中心
從懸崖邊上走進景區時
頗多遊客瞪大眼睛看著我

此時已經霧茫茫一片
峭壁美景看不太清楚

 


Cliff of Moher風景
接近遊客中心時開始起霧

這裡的天氣變化很快
一下子就白茫茫一片

 


在遊客中心等了一會兒
霧散去了一點

 

以下是沿途步道的狀況

 


左邊是車道 
右邊穿過柵欄後是步道起點

 

 


步道一開始還有點路的樣子

 


走著走著
路就斷了
偶爾得翻山越嶺 走過小溪

 


多數的步道像這樣
沿著峭壁邊
走起來有點心驚膽顫

 


所謂的步道
其實是走出來的
有時草長了 便得自己"創造"步道

 


有沒有看到步道?
沒有? 
對,我也沒有
有時得自己找"路"
沿著懸崖邊上走就對了!

最刺激的路段
步道距離崖邊只有幾十公分
再出去一點就是---萬丈深淵

走的時候
我常深呼吸 保持冷靜
並且提醒自己
視線焦點得落在步道上
而不是腳下白花花的懸崖!!

 


多數時候的步道像這樣
可一邊走一邊欣賞美景
(今天風很大 一路上都有"放風箏的感覺" 很刺激)

還有另外一條步道比較靠裡面
但是完全看不到風景

 

 


沿途會經過許多放牧區
有時必須從牛群中穿過

因為我只有自己一人
剛開始還有點擔心

不過這些牛似乎已經見怪不怪
看看我之後
又繼續低頭吃草

 


這個是Doolin鎮的渡船頭
明天早上要到此搭船到Inishmore小島

 

旅遊小心得

從Doolin鎮上出發,走小徑至Cliff of Moher約需2.5小時,小徑沿著海岸線,沿途美景盡收眼底。如果體力好,這條健行步道除了今天走的這段之外,還各自向南北延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步道資訊。

搭車到Cliff of Moher遊客中心只能看到美麗海岸線的一小段,如果遇上大霧,則什麼也看不見。建議想到這裡旅遊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沿著海岸線走到Cliff of Moher之後,再搭公車回鎮上。從Cliff of Moher遊客中心搭公車回Doolin票價2.6歐元,公車僅僅夏天通行。

因健行步道直接通往景區內,所以可省去購買景區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