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被室友進進出出的聲音吵醒,窗外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又是下雨的一天。原本打算一早辦理退房,搭車到1.5小時外的Doolin,下午從民宿健行到愛爾蘭知名的景點之一: Cliff of Moher。既然Galway下著大雨,距離頗近的Doolin天氣應該也好不到哪去,不過已在Galway市區閒逛了兩天,想想還是依照原計畫前往Doolin,就算不能健行,至少換個環境,比較有新鮮感。

 

人果然是習慣的動物,記得從巴塞隆納飛抵愛爾蘭都柏林的第一天,氣溫低,飄著小雨,一點都不像夏天,心情多少受了影響;在愛爾蘭旅行了2個多禮拜,見到太陽的時間加起來不超過5小時,已習慣每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這次旅行除了在義大利的前10天幾乎天天下雨之外,其他時間頂多遇到陣雨,不像在愛爾蘭旅行,只要沒下雨就覺得很開心,根本不敢奢望有個晴朗的好天氣。

 

今天的民宿在小河旁邊,老闆很親切,環境很舒適。因為下雨哪也不能去,待在民宿裡整理照片。民宿裡剛好有一個愛爾蘭樂團在此住宿,團員們閒來無聊,拿起樂譜練習,我也樂得一邊聽愛爾蘭音樂,一邊整理日記。今天住宿的遊客有許多法國人,交誼廳裡此起彼落的法語,非常特別。

 

上網查了天氣預測,看起來這場雨會下個幾天。這附近一下起雨便容易起濃霧,如果起了大霧,白茫茫一片,別說無法健行,就算搭車直接進景點Cliff of Moher,也是伸手不見五指,什麼都看不見。

 

旅遊小心得

從Galway到Doolin的巴士僅有夏天行駛,車程1.5小時,票價15.5歐元。

 

小梅子碎碎念

前幾天跟Ballymote的沙發主人聊起了飲食,沙發主人提到愛爾蘭居民很容易有骨骼方面的疾病(關節退化或骨質疏鬆),除了很少吃魚之外,沒機會曬太陽也是原因之外。在歐洲旅行的三個多月,發現一般人的三餐攝取蔬果量普遍偏低,很多人煮義大利麵時,除了醬料之外,很少再添加其他蔬菜,也不是餐餐都會吃沙拉。倒是米飯在歐洲頗受歡迎,吃法跟在台灣不太一樣。

住在有廚房的民宿或旅社的好處,除了自己可以下廚之外,也可以順道看看別人都吃些什麼,怎麼吃,也算是增廣見聞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