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沒見到P,今天下午特別抽空過去他打工的店道別,P見到我非常高興,還說:「昨天來了個墨西哥的女沙發客,人很好,不過,當然比不上你!」(OS:我就說嘛,歐洲男人的嘴巴可不是普通的甜)。P在藝廊打工,順便跟我介紹了幾項創作與價格,這種另類藝術實在不知該如何欣賞,我點點頭告訴P,回台灣之後,我打算把畫布放在地上,在Cooper腳掌上塗顏料,請Cooper隨性創作,搞不好也是可以賣到很好的價格。跟P聊了好一會兒,這位大男孩八月中就要回希臘,完成最後一個科目後便可取得學位,我們交換了很多想法,但畢竟是他的工作時間,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只能依依不捨的道別,P依舊給我個大擁抱,並且要我去希臘玩時,記得找他。預祝這位讀國際貿易的大男孩事業有成,找到心愛的人,天天下廚給對方吃,擁有幸福的生活(OS:P自己說,他要天天下廚給心上人吃)

 


右邊是沙發主人的希臘室友P
在他打工的藝廊合照

在沙發主人家的每天晚餐都吃P做的晚餐
每天菜色都不同
有天故意在廚房旁觀
發現他對暴香、配色、調味等都很講究
我常稱讚他是個大廚

(後方牆上的兩幅作品各自要價1500歐元)

 

離開畫廊後,在附近遇到了F,帶著漂亮的女友,想必也是要過去找P,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後,問我要不要去公寓找沙發主人。昨天離開沙發主人家時,特地索取了F的聯絡方式,因為他下個月就會回南美,等我去南美旅行時,或許還有機會碰面。因為我忘了眼鏡行有午休時間,沒拿到隱形眼鏡,得等到5點眼鏡行才會營業,到時還是再得回來一趟,打算到時直接到酒店找沙發主人。

 

旅行時,我習慣將不同物品以透明的拉鍊袋分門別類放置,衣物則是放在特製的專用袋,可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因為大背包整個被扒走,原本井然有序的模式變成一團亂。這幾天陸陸續續補充了許多民生必需品,只能放在一般的購物袋內再放入大背包,但是每次找東西都得一包包的全部掏出來,再一包包的放回去,這種亂無章法的模式讓我非常抓狂。

 

沙發主人家附近中國人經營的商店非常多,最大特色是「物美價廉」,連沙發主人都建議我去中國人開的店購買需要的物品。因為今天要去沙發主人家附近的眼鏡行拿我預定的隱形眼鏡,昨晚特別列了一張購物清單,很幸運的在兩家店就把我所要的小東西全都購齊。首先跑去前幾天購買大背包的商店,剛好店裡也有賣數字鎖、貼身包、雨傘、還有拖鞋,直接用普通話請店員幫我重新設定數字鎖,不用比手劃腳的雞同鴨講。

 

逛到了一間類似台灣10元商店啥都賣的雜貨店,進門便聽到周杰倫的音樂,我直接走到櫃檯用英文問::「Do you speak Chinese?」,對方點頭之後,我便表明我想買「可以封口的塑料袋」,此外也在這家店買了指甲剪、綁頭髮的項圈、梳子等小物品。找到透明拉鍊袋時,心情簡直跟看到寶物沒兩樣。這些小東西在台灣隨處可見,可是在歐洲,得一家家店慢慢找,不一定買得到,就算有,價格還貴的離譜。

 

提了一大包戰利品,走到沙發主人上班的酒店,沙發主人露出甜甜的笑容,請我到對面的露天咖啡座喝咖啡聊天,沙發主人下個月打算去馬德里度假,在網路上尋覓了幾天,終於找到價格不錯的機票。閒話家常聊了一陣子,又到了告別的時刻,沙發主人也給我一個溫暖的大擁抱,並且預祝我一路順利平安。走去公車站牌途中,很巧的遇到了沙發主人的另外一位室友J,也是熱情的跟我打招呼,知道我即將飛去都柏林後,分享了幾處都柏林的景點。雖然只在沙發主人家待了短短的4個晚上,道別時,卻覺得依依不捨。人的相遇,就是個緣分吧,有些人很投緣,有些人就是不對頭。

 

回到旅社,把這幾天的日記全都補上,行程不多,照片沒拍幾張,但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明天下午即將搭機離開巴塞隆納,前往都柏林。再見了,巴塞隆納可愛的朋友們,希望有一天還會再相遇!

 


這位是這次旅行的第一位男性沙發主人
來自義大利的G
(前幾年在土耳其也有過一位男性沙發主人)

這次旅行
我幫自己設定了一個小目標
希望每個待上一週以上的國家
都可以找到至少一位沙發主人

因為在西班牙南部完全沒找到任何的沙發主人
為了不破功
除了女性沙發主人之外
過濾了一些巴塞隆納的優質男性沙發主人

很幸運的找到了親切的G
在他家的每一天都覺得很開心

還有三位室友沒拍到照

一位是只有一天緣分的倫敦素食美女R
只有第一天碰到面
隔天她就搬回倫敦了

另外還有來自巴西的體育版記者F
話不多,但都很受用

還有一位也是來自巴西的美女J
也是很親切
我的家當被幹走還來不及補貨時
借我脫鞋、換洗衣物等

 

小梅子碎碎念

這幾天在巴塞隆納街頭閒逛,常使用手機的GPS導航功能,很方便,但是非常耗電,在比較狹窄且兩旁建築物比較高的街道時,會有收不到GPS訊號的現象。此外,更換城市時,需連上網路讓手機自動更換地圖,到了戶外,至少得等5-10分鐘才能完成定位,如果還沒完成定位便處於移動中,需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定位。曾經因為更換城市而無法上網,在戶外花了至少20分鐘還無法完成定位,最後因為電池沒電,沒辦法完成實驗。搞不清楚這種情況下,到底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初始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