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身上唯一一副隱形眼鏡的使用期限快要到期,到前幾天比手劃腳的眼鏡行購買。這幾天逛街也問了幾家眼鏡行,雖然都有會說英語的店員,但是總覺得跟那位媽媽投緣(居然看的懂我的塗鴉),所以還是決定跟她購買。我的購物習慣就是這樣,只要店員跟我投緣,縱使價格不是最便宜的(但也不能太貴),我也會持續跟同一個賣家購買。

 

一進眼鏡行,老闆娘正在跟一位媽媽聊天,應該是詢問配戴眼鏡的事,老闆娘親切上前用西語打招呼,我用英語加手勢表示要買隱形眼鏡,老闆娘眼睛睜得很大,嘰嚕刮啦的說了一堆,顯然是認出我來,我微笑點點頭,表示「沒錯,就是我」。老闆娘拿著紙筆給我,並示意要我坐著等一下。我其實不太清楚要我在紙上寫什麼,不過買拋棄式隱形眼鏡不外乎度數跟使用期限、品牌等,所以我在紙上寫下了近視度數。

 

那位媽媽顯然是要配戴眼鏡,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只見老闆娘拿了很多鏡框給媽媽配戴,並且抽空拿了紙過來,告訴我價格,並且表示店裡沒有,調貨最快下午5點才會到貨(OS:這段全是處於雞同鴨講,彼此比手劃腳外加在紙上寫的方式溝通)。因為待會就要離開沙發主人家,搬到旅社去,覺得很麻煩,跟老闆娘說明我的情形,並且表示不購買了。

 

離開眼鏡行後,到服飾店買了長袖套頭衫(OS:愛爾蘭的氣溫頗低),後來想想,麻煩就麻煩,還是明天繞道過來拿吧!女人果然是善變的,所以又跑回眼鏡行,等了一陣子那位媽媽的眼鏡終於搞定,我跟老闆娘表示我還是決定要買隱形眼鏡。老闆娘在紙上寫了”+” or “-”,這下我就不是非常確定了,印象中,近視的表示方式是”-”,但萬一搞錯,買了一盒老花眼鏡,那就好笑了。所以我搖搖頭,問老闆娘”+” or “-”的差異,老闆娘在紙上寫了一長串字,我根本看不懂,後來,我用手做出看書狀,雙手靠的很近時點點頭,雙手離的很遠時搖搖頭,這位媽媽也很厲害,馬上就知道我的意思,在紙上把”-”圈起來。希望明天拿到眼鏡時,不要發現搞錯了才是。

 

回到沙發主人家,沙發主人不在家,不過已經見到今晚的沙發客大背包。跟沙發主人的室友F聊天,這位旅遊經驗豐富且來自南美的體育版記者告訴我,他在旅行中學到的最佳忠告是:「Travel Light」。F平常話不多(大夥兒一起的時候比較少主動開口),不過可以感覺出他的旅行非常豐富,在南美闖蕩的經驗值增加速度可是比起其他地區高的多。當別人提出關心,要我多加注意,背包別再搞丟時,F則是輕輕的提醒我:「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他要我不再去想背包還會不會搞丟,總之注意安全,帶少少的行李,好好的享受旅行就好了。

 

原本打算跟希臘大男孩P親自道別的,在沙發主人家的這幾天,天天都吃他親手做的晚餐,再加上P個性開朗,所以我很喜歡跟他打屁聊天(OS:年齡差距頗大,不用擔心對方會錯意),不過左等右等沒見他回來,到他打工的店裡也不見人影,只好請F代為傳達。

 

今天的旅社在遙遠的山丘上,環境雖然很好,但是距離觀光區域很遙遠,當初只看了距離地鐵站不算太遠就預定了,還好已經在舊城區混了四天,未來清靜個兩天也不為過。剛好利用時間好好的整理停頓已久的日記、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