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回到家中才就寢,除了沙發主人外,所有的室友都安排了活動,都玩到天亮才回來,我跟沙發主人還算是最早回家的。睡到11點多起床,照例先上網看看email,以及新聞等。來到沙發主人家的這幾天,我永遠是第一個起床的人,其餘的人非得是日上三竿才有機會踏出房門。

 

沙發主人起床後,告訴我一個實用的消息:巴塞隆納很多博物館週日可免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就在沙發主人家附近,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週日三點之後可免費參觀。免費也是有代價的,省不了排隊,還好只有等待了20分鐘便可進入。美術館的展覽從畢卡所非常早期的作品,一直到晚期,做了很清楚創作時期區別與說明。我曾經閱讀過畢卡索的生平介紹與作品集,他與女友間的愛情糾葛應該可以撰寫成許多小說,而我則是非常期待能夠欣賞他早期的作品(OS:我不太會欣賞他中後期的作品)。

 

畢卡索曾經受到Diego Velázquez畫作"Las Meninas"的啟發,創作了一系列相關的作品。之前在畫冊裡怎麼看都看不出這兩者有何關係,但是今天在美術館裡看了一部影片,用畫面顯示畢卡索創作與原作之間的關連,雖然不能夠算是很瞭解,但對於如何欣賞畢卡索創作有了比較好的概念。

 

先吃了點東西才回家,一進門就發現P在煮晚餐,直接跟我預報今晚的菜色—培根奶油白醬義大利麵,還先告訴我為了讓義大利麵比較入味,會把放入培根醬汁內,最後加入麵條一起煮。我告訴P我不介意烹煮過程,最後上盤的時候不要給我肉塊跟培根就好。P是個很有趣的大學生(希臘人),美食外加肉食主義,無肉不餐—沒有肉只能算點心,不能算正餐。因為在外用餐太貴了,所以選擇自己下廚。看他下廚也是一種享受,爆香、調味等小細節都很仔細,不像我,出門在外,一切從簡,能吃就好。

 

一邊吃飯,一邊跟P與F聊天。F來自巴西,是報社的體育版記者,放自己幾個月假,在巴塞隆納度假。F的話不多(在我面前的話不多,私底下跟P打屁時,話就變的很多),旅行經驗很多,總是會在關鍵時期說出一些讓我覺得很受用的建議。

 

在巴塞隆納的這幾天,跟沙發主人與他室友們打屁聊天成了我每天最重要,也最喜歡的活動。


 


畢卡索美術館
從沙發主人家步行過去
大概...3-5分鐘就到了

 


美術館

 


週日三點後雖然免費
還是得排隊領一張票
再持票進場

沙發主人說
有時排隊的隊伍很長
也是得等個一個小時以上

今天只等了大約20分鐘
算是幸運的哩

 


途中看到一對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這次旅行碰到很多對拍照的新人
相較之下
台灣的婚紗業有規模多了
拍的照片也比較有變化

比較能夠滿足女人心理的那個公主夢

 


路人都忍不住多看一眼這對新人

 


Bisbe天橋

我每天都在這一區閒逛
沒特地找這座天橋拍照
但是經過了許多次

想想還是拍張照留念好了

 


Bisbe 天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