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退房,大約十點多到了車站,發現前往Granada的巴士的班次跟網路上查的不同,得等到下午兩點才有前往Granada的巴士,算算還有三個多小時,天氣炎熱,扛著大背包逛大街肯定會中暑,最後決定在車站用電腦整理照片、寫這幾天的日記。日記還沒寫完,就到了上車時間。

 

原本打算在車上繼續未完成的日記,但是寫沒幾個字,瞌睡蟲便上身,乾脆收起電腦,好好的睡一覺再說。旅行2個半月了,平均每隔2-3天更換一個城市,不但已經不再認床,上車、上機晃個兩下,馬上進入夢鄉,完全回到大學時期那個「說睡就睡」的我。

 

昨晚先把今天住宿的旅社用Google map查好位置,在Granada的車站搭了公車過去,一上車發現沒有告示牌,原本打算請司機提醒我下車,但又覺得下車地點很容易辨別,所以決定靠自己。每次自信過度總是會出紕漏,果然又坐過頭,現在面對這種狀況已能坦然面對。背著行李往回走,到了該下車的地點時,觀察四周,順便檢討自己沒有正確辨認的原因。這次旅行修正了我個性中過於完美主義的部分,讓我更加貼近現實人生。

 

電腦不明原因無法連上旅社的無線網路,有點懊惱,因為還有一些車票、機票這兩天得先購買,再加上大後天之後的住宿尚未安排,這一切都得靠電腦。雖然旅社有公用電腦,但是沒有安裝中文字型,所有中文字都變成了火星文,我出發前準備的線上旅遊筆記全都無法閱讀。手機可以正常上網,至少可以閱讀email,倒是值得安慰。

 

打算明天參觀Alhambra皇宮,看了許多旅遊資訊與網友經驗,全都建議事先上網買票,只要多付一歐元的手續費,可以省去現場無止盡的排隊等待時間。在這種攝氏40多度的高溫下,頂著大太陽排隊買票實在是件痛苦的事,當下決定請旅館工作人員協助上網買票。

 

傍晚拿著地圖,散步走上Albazin的廣場,這裡因為地勢高,是欣賞Alhambra皇宮最佳地點,也是欣賞Granada街景的好去處。到這裡欣賞夕陽的遊客很多,沿途拍了許多美麗的夕陽。

 

晚上回到旅社時,忽然聽見有人用中文交談,聽口音應該來自台灣,主動上前打招呼,原來是來自桃園的三位朋友,因為學習Flamenco舞蹈多年,特別規劃了這次的西班牙/葡萄牙旅行,沿途欣賞了多場舞蹈表演。三位強烈推薦目前正在Granada舉辦為期將近一個月的Flamenco Festival,演出的舞者都具有相當的知名度,有些甚至曾到台灣演出,獲得極高的評價。

 

詢問了表演地點、售票處等資訊後,明天出門的第一優先待辦事項便是購買Flamenco表演門票。

 


Alhambra皇宮

因為皇宮在山丘上
位於另一個山丘的Albazin
可以清楚的眺望皇宮

不管白天或黃昏Albazin的廣場都有遊客在此眺望Alhambra

 

 


從Albazin眺望Granada市區

 


Alhambra

 


Alhambra

 


從山坡散步回市區時
沿途拍的某廣場街景

 


在Albazin另一廣場拍的夕照

 


Granada夕陽

 


Albazin住宅

 


Albazin街景

 


Granada街景

 


Granada街景

 


Granada街景

 


Granada街景

 

旅遊小心得

1. Cordoba至Granada快速巴士(行車兩小時)票價15歐元。上車後每人贈送一瓶水、餅乾一小包、花生一小包、耳機一副(車上會播放電影)。

2. Granada的公車沒有告示牌,搭乘時只好請司機幫忙提醒下車地點。

3, 購買Alhambra門票除了指定日期外,還需要指定入園時段(上午、下午跟晚上),與參觀皇宮時間(每半小時一個時段)。現場購票總是大排長龍,建議先上網購買(門票13歐元,網路購票需加1歐元手續費),記得帶當初付款的信用卡,到Alhambra的售票機領票,可省去排隊時間。

領票手續很簡單,找到黃色售票機,選取”Collect Ticket”,插入信用卡即可,不需輸入任何其他資訊。

若是非得當場買票,也可用信用卡直接在售票機購買,一樣可省去大排長龍的購票時間。除非只能以現金買票才需要跟著大排長龍。

 

小梅子碎碎念

不明原因,電腦無法連上旅社的無線網路,請旅社工作人員重開AP多次也是不行,而且只有我的電腦有此問題。最後只好用手機收發email。未來幾天的行程全都還沒搞定,沒有電腦實在很不方便。

不過這提醒了我,還是得想出一套「萬一沒有隨身電腦」的旅行模式才行。旅行時不但要安排行程、訂旅館、找交通、買票,還得處理三不五十忽然冒出來的電腦問題,傷腦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