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早上10點的飛機離開馬賽,中午便來到了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區的首府Seville。搭乘機場巴士來到市區,前往民宿的途中,許多充滿色彩的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來到了西班牙,一個充滿熱情的國度。

 

今天的民宿位置很好,重要景點都在步行範圍內。民宿雖然是棟老建築,但是可以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營造了一個很舒適的住宿與休閒環境。這家民宿有廚房可以使用,辦理好住房後,便直接前往超市採買。自從離開維也納之後,住宿的義大利、法國旅社與民宿都沒有廚房。離開台灣已經2 個多月了,很喜歡有個廚房可以下廚,煮些自己喜歡的食物。

 

參加傍晚的walking tour,導遊很風趣,一邊介紹風景,講起歷史,還不忘邀請遊客扮演歷史人物,重現當時場景。Seville是歐洲最炎熱的城市之一,夏天幾乎天天超過攝氏40度,導遊要我們猜測Seville有史以來的最高溫紀錄,沒有人猜到正確答案,因為出乎意料之外,答案居然是攝氏55度。往年這時的Seville每天最高溫高達47度,導遊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今年7月氣溫「涼爽」不少,每天「只有」41-42度左右。

 

因為Seville夏天天氣炎熱,許多建築有通風降溫設計,如天井、庭園、地板石塊鋪設方式等,街上處處有噴泉,露天餐廳不時噴出水氣降溫。最熱的時段是下午,所以有些商店2點至5點之間並不營業。

 

原本以為台灣的夏天很炎熱,到了Seville才知道什麼叫做炙熱。

 


穿黑色上衣的男生
是今天walking tour的導遊

正職為電腦工程師
兼任導遊賺取小費

walking tour大致分為兩種
參加時需要支付一定費用
或免費

不管哪一種
結束後
如果覺得導遊服務的不錯
都會給導遊小費

 


這位老兄在觀察什麼?

原來這鐵窗有玄機!

 


鐵條以上下方式交結
據說 只有惡魔才有辦法做出這種鐵窗

導遊說
全世界現存約有4-5個這種鐵窗
有專門的討論區討論

題外話
在Seville普遍一般住戶都有裝設鐵窗
但是 這裡的鐵窗漂亮多了

不太台灣的鐵窗文化
實在...頗醜的哩...@@

 


導遊在這裡說了一段哥倫布的故事
還邀請參加tour的遊客表演歷史劇

只能說...實在很暴笑

 


Seville的建築外牆粉刷時
喜歡「框邊」
(我自己發明的非官方說法 )

把門、窗、樑柱外恇
用另一種顏色的漆標示出來

用色大膽
色彩鮮豔

 


這兩個十字架是木造的
敲上去有響亮的木頭聲

 


這條街短短25公尺
有5個不同的名稱
地圖只有標示其中的一個名稱

在Seville看地圖找路
很可能...找不到

 


Seville的街名用磁磚標示
(多數西班牙的城市皆為如此)

 


這排房子的顏色非常經典
每家都選用不同的顏色組合
整體看起來非常豔麗、搶眼

 


今晚住宿旅社附近的教堂

傍晚的夕陽
讓Seville的色彩更為豐富

 


Seville街景

 


Seville街景

到處都是露天咖啡
到了傍晚
許多人喜歡站著吃Tapas

 


Seville街景

 

 

旅行小心得

1. 前往馬賽機場可從火車站旁的巴士站搭乘巴士,費用8.5歐元,每20分鐘一班,需時40分鐘。

2. 搭乘機場巴士從Seville機場到市區費用2.4歐元,需時30 分鐘。


小梅子碎碎念

1. 早上在馬賽機場辦理登機,排隊時,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詢問我要飛往何處,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自己身在何處,要飛往何處。旅行持續進行,我也不停的更換落腳處,不但記不起今天幾號、星期幾,甚至常忘了自己現在在哪個城市。

由於我的跨國交通以飛機為主,而且為了搶便宜機票,多數機票在出發前便已經購買,所以需要有系統的紀錄自己的旅行,以免錯過重要的搭機時間。出國前,我便想好了一套記錄方式,包括行程、住宿、交通、支出以及日記等,目前這個方式運作頗順暢,縱使大腦偶爾當機,還有其他機制輔助我繼續旅行。

2, 昨晚在馬賽的民宿用Google map查好了Seville民宿的位置,搭機場巴士到市中心時,拿著Seville機場遊客中心索取的地圖查閱,怎麼樣都覺得不對,仔細一看,原來地圖上的正北方指著左邊,而不是一般習慣的上方,我把地圖旋轉90度之後,才終於把Google map跟地圖搭上。我先後總共拿了精細程度不同三張Seville地圖,三張的正北方都是在左邊。

3. Seville有許多彎彎曲曲的小巷弄,有些小到連機車都不太容易行駛,短短的一條巷弄有數個名稱也很常見(也有不同巷弄同名的情形),甚至有些小巷弄並沒有任何名稱,所以在這裡坐計程車,司機可能找不到路,或找到相同地址卻不是你要去的地方。為了加強大家的印象,今天walking tour導遊特別帶我們去參觀一條只有25公尺長,卻有5種不同名稱的小巷子。

曾在沙發網站上看過一對互給負面評價的沙發主人與沙發客,爭執原因就是因為Seville地址。沙發客抱怨沙發主人給的地址有問題,計程車司機找不到,沙發主人覺得計程車司機找不到她家關她屁事,結果兩人鬧個很不愉快。

4. 截至目前為止,我住的多數是hostel,我都直接翻譯為旅社,實際上跟青年旅社不太一樣。多數的hostel除了團體房之外(團體房英文為"Dorm"),也有單人、雙人甚至多人房(英文稱之為private room),團體房以床位數為計價單位,Private Room以房間數為計價單位。

像我這種自己一人旅行的背包客,住Dorm是比較划算的選擇,因為在歐洲,一般旅館的單人房至少都得40歐以上,有些地區甚至得60歐以上,我的旅行時間這麼久,不想把過多的預算花在住宿上,我選擇把比較多的預算花在欣賞表演、參觀博物館等。如果有同伴一起旅行,住Dorm不一定會比較便宜,可以比較一般旅館的住宿費用,有時反而比較便宜。

不過住hostel的樂趣不是旅館能夠相比的。回到旅館,房門關上,如同與世界隔絕,住在hostel會遇到形形色色,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彼此可能只是擦肩而過,也可能成為很好的朋友。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