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果如氣象預報下起了大雨,雨勢磅礡,無法外出,原本一遊小島的打算只好取消。沒有網路也罷,起床寫起日記。兩位俄羅斯女孩一早起床出遊的計畫恐怕也是被大雨給破壞了,兩人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昨晚的4人組今日繼續同行,我辦理退房,先把行李扛到今晚住宿的旅社,並且到超市採買食物後,往山上的教堂前進。從山坡上眺望馬賽,覺得好美。

 


這間教堂在山坡上
從馬賽的港口便可遠眺到此

 


從教堂的廣場拍攝

原本打算搭船到不遠處的小島與城堡
後來因為雨一直下到接近中午便作罷

 


從教堂前的廣場遠眺馬賽港口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這兩位俄羅斯美少女
青春洋溢
拍照時點子特別多

 


與L在教堂廣場之到此一遊照

 


教堂前之到此一遊照

 


教堂外之到此一遊照

 


前往教堂沿途之到此一遊照
中:俄羅斯美少女 R

 


這張是裝模作樣拍出來的
導演兼攝影師為J

 

兩位俄羅斯女孩希望可以再度去海灘戲水,參觀了教堂之後,搭公車下山,並且搭公車到昨天的海灘。躺在沙灘上,曬了一下午的太陽,這下肯定更像一隻斑馬,全身上下黑白分明。這幾年到海邊,都只在沙灘上散步,很少在海裡游泳,主要原因是懶了,每次到海邊游泳都得花不少時間沖掉身上的細沙與鹽分,解開打結的頭髮。傍晚一路散步回港口,告別了三位新朋友,獨自回到今晚住宿的旅館辦理住房。今晚的旅社環境舒適,只可惜沒有太多休閒時間,明天一早就要搭機前往西班牙。

 

再見了,法國,我會再回來的!

 


傍晚馬賽海邊

 


馬賽的夕陽

 


馬賽海邊

 


馬賽的公共海灘

 


馬賽海邊的釣魚人

老爸年輕時很喜愛釣魚
小時候跟過幾次

每次都覺得好無聊
綁好魚餌之後
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年齡稍長之後
就再也沒有去釣過魚了

 


馬賽海邊

這些房子每天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夕陽
跟L猜測房價應該很高

 


馬賽海邊之到此一遊照

雖然有帶泳衣
但是懶得更換

只想懶懶得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這下...更像斑馬了)

 


馬賽海邊之到此一遊照

 

 


俄羅斯每少女R有項特殊才藝
看她耍起來很簡單
(R曾苦練一年
並且在夜總會表演過)


今天下午在海灘時
跟她討教

只見兩顆網球不斷的往自己的身上砸
知易行難喔

 

聊天時 J與R常想該如何賺取旅費
當我發現R有這項特殊專長時

我請他們準備一頂帽子
找個人潮多的地方
擺好攤
"俄羅斯美女特技團"
應該頗有賣點

 

旅遊小心得

馬賽有許多私人沙灘,並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我們去的沙灘是搭公車時詢問司機的。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跟三位在青年旅社認識的新朋友聊起了旅行,他們時常因為簽證問題而傷透腦筋。

兩位來自俄羅斯的年輕女孩J&E,為了順利取得法國簽證,甚至得自費參加為期兩週的海外志工活動,所以這次他們是以參加志工活動的方式取得簽證。為了能夠到其他國家走走看看,他們得絞盡腦汁,為的只是順利獲得簽證。

走過的地方越多,心裡的感恩也是越來越多。不管求學或是就業期間,不曾感受到性別歧視,自己努力耕耘,也獲得了肯定;旅行這麼多年,雖然多數國家還是得申請簽證,但只需要相關文件準備齊全,還沒有被刁難過。這兩年給予台灣免簽證的國家也越來越多,很明顯的感受到旅行越來越便利。

離開台灣,脫離政治新聞的口水戰,耳根子清靜不少,心裡也平靜不少。台灣在許多方面的表現都還有進步空間,但能夠擁有目前的情形,歷年來人民與政府的努力與付出也是不容忽視。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不管藍綠、省籍、種族,自己就代表了台灣,期望大家能夠以正面的態度,拋開隔閡,攜手一同向前邁進,創造更好的台灣。

 

2. 兩位俄羅斯女孩表示,在俄羅斯並沒有多少機會到海邊游泳曬太陽,所以能夠來到馬賽的海灘,覺得高興又興奮。

在新竹的時候,週末常帶著Cooper到竹南海邊散步,從我的住處,開車走二高,不到20分鐘就到海灘了,比去新竹的南寮還更方便(竹南的海灘遊客很少,很安靜,我喜歡)。如果想去爬山,開車去獅頭山也大概是半小時的時間就到了。大概因為去海邊、去山上都太方便了,從來沒有覺得特別。兩位俄羅斯女孩為了見到海灘、體驗在海裡游泳,得這麼不遠千里、不辭辛勞的遠度重洋,想想自己,實在是太幸福了。

3.. 今晚落腳的旅社也在車站附近,房價跟昨晚一樣,一晚25歐元。原本預定的是4人房,但是因為有個房間有問題無法住宿,再加上我很晚才辦理住房,所以免費幫我升級到雙人房,而且沒有其他室友,無線網路可免費使用。旅社規劃了很大的公共空間,包括餐廳、電腦室、露天咖啡座等,比起昨晚的旅社,有種從地獄回到了天堂的感覺。

兩家旅社距離頗近,走路大約3分鐘,今天的旅社地點更好,但是經營者願意規劃更多的公共空間,讓停留在這裡的旅客獲得真正的舒適,而不是多擺幾張床,多賺一點錢。相較之下,更凸顯了昨晚那家旅社的老闆生意經算的太仔細。不是長久經營民宿或旅社該有的態度,感覺只想先撈一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