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安排行程,辦理退房之後,待在YMCA整理照片並且把日記整理到部落格裡。傍晚搭火車前往Arles。在Arles車站遇到兩位目前正在哥本哈根工作的中國女孩,今晚剛好也住同一間青年旅社,一起結伴同行。原本打算從車站搭公車過去,但公車班次非常少,已經趕不上最後一班車,在車站詢問其他遊客是否有計程車的電話,對方似乎之前也住在這家青年旅社,對這附近非常熟悉,拿起地圖,告訴我們從火車站過去的路徑,步行大約20分鐘就到了。

 

最近正值慶典與攝影展期間,鎮上舉辦了許多活動,經過古羅馬戲院時,剛好有場演唱會正在進行。辦理好了住房,與兩位剛認識的中國女孩一起到餐廳用餐。大家彼此交換了旅遊行程與心得,談起了這次的旅行,跟兩位同樣喜愛旅行的新朋友分享了”CouchSurfing”,希望在高素質的沙發主人/沙發客的經營之下,這個虛擬的網路世界更加普遍,讓旅行更容易,也更有趣。

 

餐後,兩位新朋友先回旅社,我則是拿出電腦上網。像我這種長期旅行,沒有網路就像瞎了眼一樣,非常不方便。在餐廳裡找旅遊資訊、收看email,直到電腦電池沒電了,才散步回旅社。

 

旅遊小心得

從Avignon搭火車到Arles只要20分鐘,車費6.9歐元。

 

小梅子碎碎念

1. 旅行途中,如果有合適的機會,我樂意分享”CouchSurfing”的概念與運作方式,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推廣的概念「」。

我最常被詢問有關”CouchSurfing”的一個問題:「怎麼有人會放心讓陌生人住到家裡來?」,我則時常反問:「你不認識網路賣家,為什麼敢在網路上購物?」。基本上,”CouchSurfing”的運作方式跟網路購物頗為類似,網路購物有買/賣家,”CouchSurfing”有Host/Surfer (沙發主人/沙發客),”CouchSurfing”也有類似網路購物的評價制度。

為了讓”CouchSurfing”概念不會被幾顆老鼠屎會員所破壞,沙發主人/沙發客在居住期間若有不得宜的舉動,應該在評價時反應真實情形。

 

2. Arles鎮上只有一家青年旅社,或許因為沒有競爭壓力,所以有一些對旅社管理方便,但對旅客而言卻很不人性的規定: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5點旅社全面關閉,所有人員必須外出,不可停留在旅社內(包括工作人員);房間內沒有任何電源插座,所有電源插座都設置在公共區域(如洗手間,但數量很少);不提供無線網路(其實有此設備,但不提供給住宿旅客使用),將近100位旅客只能共用一台年齡老舊、速度慢的出奇的個人電腦上網;廁所沒有設置洗手檯,浴室才有洗手檯,浴室與廁所分開,不同門口出入。

在旅社內詢問是否有無線網路時,工作人員的回答很妙:「我們這裡的無線網路不提供給旅客使用,很多餐廳都有,帶著你的電腦,找一家有網路的餐廳就好!」。老實說,聽了心理覺得很不舒服,直接跟我說沒有提供網路就好,不用啊哩啊雜說一堆。在外遊蕩這麼久了,我當然知道有很多餐廳有提供無線網路,但是我的重點是「旅社內有沒有無線網路」,跟其他餐廳一點關係都沒有。好歹我晚上可是睡在旅社,而不是餐廳內。

跟其他室友聊天時,大家普遍不太喜歡這位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旅社還有其他工作人員,態度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