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主人家樓下有一家美味的烘焙妨,開始今天的探索行程前,特地過去報到。櫥窗裡各式各樣的甜點、蛋糕、水果派、麵包,看起來都是這麼的可口,很難抉擇。最後選擇了水果塔與可頌麵包當早餐。果如沙發主人所形容,這間烘焙坊不僅是他家附近最好吃的,在巴黎的眾多商家裡,也絕對是數一數二。

 


水果塔跟可頌麵包直接進我五臟廟
忘了拍照

這個也是同一家烘焙坊的另外一種塔
好吃得不得了

巴黎烘焙坊的水準差異很大
前幾天隨便找的烘焙坊感覺很普通
(但是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甚至更貴)

還是得有當地人的指點
才知道上哪裡找好吃的點心

 

在各大觀光重點城市總可以看到露天觀光巴士,穿梭在景點之間,在票價有效期限內,可隨意「Hop on、Hop off」(隨意上下公車),不過這種觀光巴士票價不便宜,適合沒足夠時間卻想遊遍所有景點的觀光客。我喜歡這種「Hop on、Hop off」的概念,但是對於當個花大錢的冤大頭觀光客沒興趣。既然買了一週的交通周遊券,索性把一般公車當觀光巴士使用。

 

巴黎的公車上有電子告示牌顯示停靠站(有些車也有廣播,不過如果聽不懂法語,告示牌比較實用),公車站牌上也有清楚的各公車間的路線連接圖,對觀光客而言,非常便利。除了倫敦以外,巴黎是我這次拜訪的城市當中,公車系統第二便利的城市。

 

 


國家圖書館
東南西北各有一棟
剛蓋好的時候被罵的狗血淋頭

 


被罵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一項主要原因是採光設計

許多古書書架直接暴曬在太陽光底下
閱讀室卻非得使用人工照明不可

後來只好進行改善施工

 


圖書館前的橋
巴黎第一座以女性命名的橋-- Pont de Tolbiac

 


走過這座橋
到對面的Bercy區域散步

 


圖書館橋旁的餐廳

 


貝西橋,右後方是財政部大樓
剛好有兩輛地鐵同時從橋上經過

 


公園旁有個大型的室內運動場

 


公園裡很多人在踢足球

足球是歐洲人最風靡的運動項目

 

晚上沙發主人帶我到他最愛的一家泰/緬式料理餐廳,因為用餐人潮很多,得等上一段時間才有座位,所以最後決定外帶,回家一邊吃大餐一邊看DVD。沙發主人與老闆熟識,等待時間,老闆過來陪我們聊天。老闆是一位華僑,曾在台北居住過3年,30年前搬到了巴黎,老闆知道我不會法語時,特地用中文跟我聊天(老闆的英語也是很溜哩)。沙發主人說,這位老闆不但會法語、英語,還會柬普寨語、寮國語以及泰語,我補充:「他中文也很棒,沒什麼奇怪的腔調」。

 

就像聊天時,老闆用中文跟我說:「我們中國人除了普通話、至少還會幾種家鄉話,能說好幾種語言很正常!!」,想想也是,至少我也可以算是「國台語雙聲帶」,但在語言的國度裡,想要優遊自在的穿越國家邊界,甚至東西方語系,實在不簡單。

 

回到家,我們吃著滿桌的泰國料理,看著「功夫熊貓」,一邊大笑,一邊討論人生哲學,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旅遊小心得

巴黎的地鐵密度高,幾乎500公尺之內便可找到地鐵站,非常便利,但是搭乘地鐵毫無風景,所以公車對於不趕時間的遊客是比較好的選擇。倫敦、巴黎的大眾交通工具都非常便利,標示也很清楚,縱使一般觀光客很少搭乘公車,到了這兩個城市則是可以放心大膽的選擇公車。

 

若真要比較這兩個城市的公車系統,我個人認為倫敦還是稍稍勝過巴黎,最大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只會英語,在倫敦旅行相對容易(倫敦的公車通票比地鐵通票便宜很多)。這兩個城市的物價都很高,生活在此實在不容易。

 

小梅子碎碎念

1. 旅行將近兩個月了,開始懷念亞洲食物。沙發主人家附近有很多亞洲餐館,再加上沙發主人是美食家,她推薦的餐廳絕對物超所值,所以我樂得跟著她到處吃。

2. 「功夫熊貓」這部電影動畫我看過10幾次了,熟到很多台詞都背了起來。我最喜愛烏龜大師,戲份跟台詞不多,但總是充滿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