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悠閒,在這位沙發主人家時總喜歡起床後先看看email、整理照片、寫篇日記,摸到接近中午才出門,今天也不例外。起床後,不忘到沙發主人家附近的烘焙坊買個水果派、蛋糕以及牛角麵包品嚐。這家烘焙坊實在美味,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會固定過來報到。

 


沙發主人家附近的這家烘焙坊實在美味
櫥窗裡的甜點、蛋糕、派、塔
每個看起來都很可口
常不知該如何抉擇

到這家店好幾次
常直接把甜點塞進肚裡才想起忘了拍照

 

這幾天愛上了搭公車遊巴黎,可能有目的地,也可能漫無目的純粹閒逛。有時坐在公車上發現不錯的街角,便按下車鈴,在那附近閒逛。之後,又跳上另一班公車,啟動另一段的探索旅程。在巴黎漫步是個享受(但是得小心地上的狗屎),美麗的街景、數不盡的公園以及各種商店等著遊人探索。


龐畢度美術館周遭的逛街去處頗多,今天適逢週末假日,是街頭藝人展現才藝的大好時機。巴黎的街頭藝人表演水準頗高,來到巴黎的這幾天,天天都會遇上幾位讓人駐足停留欣賞的街頭藝人。

 

夏季折扣戰已經啟動好幾週,旅行的這兩個月以來,一路從八折、七折、六折、五折,下探到已經可以看到三折的商家,但,逛保養品、藥妝店才是我的最愛,即使沒有打算購買,拿起試用品在手上塗塗抹抹,瓶瓶罐罐拿起來聞一聞,都讓人覺得開心。

 


龐畢度美術館

 


龐畢度美術館
周遭非常熱鬧

 


這些是觀看一位街頭藝人表演的人潮
這位藝人知道怎麼抓住觀眾的心
獲得許多掌聲
(希望也獲得許多小費)

 


雖然歐洲到處都有音樂街頭藝人
大體而言
巴黎的音樂街頭藝人水準比較整齊
幾乎每天都可以遇上幾位讓我停下腳步
欣賞幾曲

 


巴黎聖母院

來巴黎的第一天就去聖母院報到
今天坐在公車裡
忽然發現這個角度應該可以拍幾張不錯的照片
馬上按下車鈴
拍照去,呵呵

 


巴黎聖母院

 

 


阿拉伯文化中心
來這裡是因為想欣賞智慧遮陽的設計

 


這些機械遮陽窗
會隨著陽光的強度調整開孔大小

 


巴黎歷史最悠久的橋--新橋
(應該是"當年"最新的橋)

 


塞納河畔有很多書報攤

 


塞納河畔攤位

 


塞納河畔攤位

 


這個公園很酷
位於建築物的上方
沿途都有樓梯可隨時上、下

 


很難想像
這些綠樹之旁
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公園下方是一些商店、藝廊

來到這裡
讓我想起了義大利Lucca的古牆

雖然歷史、樣貌差異很大
但兩者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很喜歡逛這種有試用品
可以塗塗抹抹的保養品店

就算沒有購買
走出商店時
全身香香的
很開心

 

 

沙發主人的朋友是樂團的電子吉他手,晚上有個售票演唱會,沙發主人前幾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捧場、衝人氣,我馬上點頭說好。雖說熱門音樂不是我的最愛,但在沙發主人的陪伴下,我喜歡旅行途中透過各種活動瞭解不同的生活型態。

 

晚上的演唱會有三組樂團表演,前兩組的組合都是雙女主唱,原本以為主唱會打扮的很搖滾,沒想到多數選擇「典雅」路線,原來在巴黎當個rocker也是得當個氣質女。

 

演唱會後,我跟著沙發主人與朋友一同到餐廳用餐聚會,雖然多數時候他們都以法文交談,但總有人會禮貌性的用英文跟我聊上幾句。這次旅行途中,眾多沙發主人都喜歡請他們的朋友猜我的年齡,每次公布答案時,對方的表情都讓我忍不住偷笑。

 


第一組樂團
沙發主人的朋友是最左邊的電子吉他手
長的很帥 卻很內向
彈吉他時 除了手部之外
看不到其他身體部位跟著搖晃

很少看見這麼「ㄍ一ㄥ」的熱門樂手

(兩位女主唱的歌聲...很可怕...@@)

 


第二組樂團
女主唱瘦到像個紙片人

歌聲....更可怕
是今晚歌聲最可怕的一位主唱...@@

 


第三個樂團

主唱歌聲不錯
但是都唱饒舌歌
聽不出個所以然來

整個晚上
我只有覺得這個樂團的鼓手很棒
其他的就...

沙發主人對於今晚的樂團失望透頂
一直強調巴黎樂團水準絕對不只這樣

我跟沙發主人說
這幾天在街頭上遇到的隨便一個音樂街頭藝人
演出水準都比今天的任何一個樂團還好...Orz

還好門票只有10歐元
開開眼界
也是不錯的經驗

 


演唱會開始前與沙發主人合照
這位是我巴黎的第二位沙發主人

亞裔,但很小就搬來歐洲
在美國、英國都待過很長的時間
英文當然是沒話說啦

小梅子碎碎念

雖然法國人以往給人的印象是--「不愛或不會說英語」,這次旅行在巴黎時投靠了兩位沙發主,兩位都曾在其他國家工作一段時間,兩位的英語都很好。今晚的聚餐,幾位曾與我短暫交談的沙發主人朋友的英語也都不錯(至少溝通沒問題)。

 

之前曾看過文章討論法國年輕人學習英語的報導,拜網際網路流行之賜,法國人已有自覺,若要透過網路跟世界接軌,他們必須學習法語以外的語言。這也是現在法國年輕人願意學習英語的一大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