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購買的Rome Pass今天到期,原本打算去參觀Galleria Borghese,但今天才知道至少得一天前預約才行,跟美術館無緣,這次沒機會參觀,只好另外選一個博物館或藝廊,因為沒有特別研究,所以把Rome Pass可以參觀地點清單拿出來,隨機挑選一個,沒想到手氣果然很差,該藝廊目前只有一個展覽室開放參觀,大概10分鐘就可以逛完,最大問題是:不但沒幾個展覽品可參觀,而且還都看不太懂(不能怪藝廊,入館前,服務處小姐有特別告知,但是她的英文跟義大利文沒啥兩樣,我從頭到尾都沒聽懂,只猜出有些展覽室沒有開放,完全不知道其實只有開放一個展覽室)。

 

失望的走出藝廊後,直接往公車站牌前進,以搭公車的方式遊覽市區,把尚未參觀過的幾個景點走了一次。想起了羅馬有家百年冰淇淋店,拿出地圖,以地鐵、電車加走路的方式順利的找到了這家冰淇淋店。這家冰淇淋店果真是好吃又便宜,是我在義大利吃過的冰淇淋店當中最大方的一家店,份量足足比別家多上許多,而且坐在店裡吃還不加價,得把握在羅馬所剩不多的時間裡,再來光臨幾次。「吃」是很好的療癒方式,當情緒低落時,來份甜點或美食,可快速轉換心情。吃了第一口冰淇淋時,馬上把剛剛在公車上發生的不愉快事件拋到九霄雲外(註2)。

 


這家百年冰淇淋店--G. FASSI 1880

 


店面空間很大

 


最重要的是
坐下來吃不加價

在義大利能找到這種店
真是感動的快哭了

 

 


口味眾多

 

 


除了冰淇淋
還有冰淇淋蛋糕、鑽石冰、咖啡吧等

 


這個大的冰淇淋,只要3歐元
在其他店可以賣到5元以上

 


這家店也有賣外帶
用秤重的
很多人外帶回家

 

義大利之旅已接近尾聲,下週就要飛希臘。為了避免搭機當天搭錯車,看看天色還早,跑去實地勘查專跑機場的火車線路FR1轉乘方式與車站。回到camping site沒多久後,室友也回來了,一進門便很興奮的告訴我:「我在巴黎找到沙發主人了」,他發送了40封的請求,今天終於有人回應。今晚我得知最近巴黎舉辦藝術季之類的活動,很多青年旅社都已客滿,幾天後我也即將飛去巴黎,但至今完全還沒開始安排,看來得加緊腳步才不至於流落街頭。

 


天使堡前的橋,由Bernini設計

 


天使堡前的橋

 


天使堡

 

 


Piazza Navona
這個廣場很大
從這個噴水池一直到方尖碑後方
一樣是人山人海

 


廣場上的噴水池
只有這樣拍,才不會拍到坐在池邊的人

 


廣場旁的教堂

教堂旁有幾個年輕人放著熱門音樂跳街舞
音樂非常大聲

 

但是走教堂後
所有的雜音都被擋住
變的好安靜

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

 


這個廣場上也有個埃及方尖碑
我實在很好奇

義大利境內(特別是羅馬)
到底有多少個方尖碑?

 

而埃及總共有多少個方尖碑讓別人盜走?

 


廣場上的人潮
實在多的嚇人

 

 


廣場上有很多的肖像畫家正在幫遊客作畫

 

 

 

旅遊小心得

1. 羅馬的外國遊客雖然很多,但不會說英語的司機比例很高,再加上公車站牌與景點之間的關係標示非常不清楚,所以搭公車遊覽市區得有「搭錯車、下錯站」的心理準備。我的小秘訣是先搭地鐵去最接近的一站,再搭公車,如果不確定在哪一站下車,一次不要搭太多站。這種方式只適合有買”Pass”且時間充裕的遊客。

2. 羅馬機場到Termini火車站的快速火車票價14歐元,也可選擇搭Regional火車,票價8歐,但無法從Termini 車站搭乘。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的藝廊雖然讓我很失望,不過藝廊的洗手間倒是讓我大開眼界,以為走進了另一度空間,一推開門走進後就趕緊拿相機,而不是上廁所。


這是洗手台,四週都是鏡子

 


使用洗手台時,燈光變成紅色
而且還有音樂
洗手台的台面設計也很特別
(拍不清楚,很難描述)

 


使用廁所時有點心理障礙
因為四面全都是不銹鋼
關上門後,有種無法透氣的感覺

 

2. 今天搭乘64號公車時,在公車上遇到了扒手。當時公車上的遊客非常多,人擠人,寸步難行,到站要下車時,好不容易擠到門口,有一個皮膚稍黑(非黑人)的中年男人站在我的前方(面對我),怎麼跟他說「Excuse me」他都沒有讓位的意思,本來以為人多,他沒辦法移動,後來發現他根本是故意擋著我,不讓我下車,我只好使用暴力硬往前擠,此時發現有一隻手在拉我褲子口袋上的拉鍊,結果就是這個中年男子幹的,拉鍊大概被拉開了2-3公分,還好我口袋裡的東西塞的很緊,不是很容易拿出來,連我自己都得花一點時間慢慢掏。他把雙肩背包背在前面,一隻手抓著背包,用背包擋住另外一隻手。趁混亂之際扒乘客口袋裡的東西。當他發現無法得手後,還故意對我發脾氣,一幅「擠什麼擠」的表情(嘴裡唸唸有詞,我聽不懂)。

 

被他這麼一搞,我只能多搭一站再下車,我故意站在他旁邊直接面對面,張大眼瞪他,他絕對知道我在盯他,這老兄果然很老練,看都不看我一眼,表情就像其他擠公車的乘客一樣。我利用這短短時間觀察他,絕對得手很多次,我想應該很多人褲子口袋的東西被扒了都不知道。64公車惡名昭彰,很多旅遊書上都提醒遊客搭乘時提防扒手。雖然公車上有裝監視器,可是這條線的遊客太多,常常擠的像沙丁魚一樣,監視器無法發揮作用,遊客還是得自己提高警覺才是。

 

3. 原本想去參觀梵諦岡博物館,現在適逢暑假,羅馬的遊客實在太多,任何一個廣場都是滿滿的人,參觀什麼都得排長長的隊伍,不管是搭車、參觀,都會被人群推來擠去,感覺很不好,再加上昨晚室友跟我說他在西斯汀教堂被推擠的慘痛經驗,雖然來到這裡沒去參觀很可惜,不過我很不喜歡去博物館的感覺居然跟逃難差不多,想想算了,等以後再說吧,下次絕對不會選在暑假的時候來羅馬。

 

4. 昨晚睡覺時,兩隻小腿輪流抽筋到天亮,推測應該是每天走路時間過久,操勞過度所致。所以今天沒排什麼行程,趁交通票失效之前,搭公車遊覽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