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比薩回到了佛羅倫斯,沒有刻意安排行程,只想在街上逛逛小店,欣賞陽光下的佛羅倫斯(之前在這裡待了幾天,幾乎天天都在下雨)。今天的落腳處是一位在義大利成家的日本女性與義大利丈夫合開的民宿,民宿裡有許多日文旅遊書籍,雖然看不懂,但翻一翻也是覺得親切(至少看的懂幾個漢字)。

 

原本打算再去百花大教堂逛一圈,但參觀的人潮排成一長排,九彎十八拐,看不到盡頭,懶得跟著大夥兒湊熱鬧,索性到廣場旁欣賞教堂的大圓頂。很難想像以當年的科技,如何完成這麼龐大的建築,而建築本體的結構力學,又是如何計算與設計的。一邊欣賞教堂,心理不自覺的浮現了很多的問號,雖然這些問題沒有答案,無損教堂的宏偉與壯麗。

 

逛書局看食譜成了在義大利逛街的最愛,特別是各式各樣的甜點,看了照片讓我食指大動,忍不住狂吞口水。今天發現一家專賣包裝紙的小店,也接受訂製,還有許多紙類相關產品,如紙盒、手工筆記本等。逛了幾家賣手工筆記本的店,內頁多數很普通,但封面則是非常精美,小小一本,要價不便宜。拿了幾本起來仔細研究,發現內頁都無法更換,如果買了,實在捨不得使用哩。

 

街上賣畫的人很多,現場做畫的人也不少,今天遇到一位比較特別的街頭藝術家,用噴漆作畫。看他巧手拿著噴漆與器具,噴來抹去,短時間內便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這些色彩繽紛的畫
全都是用噴漆噴出來的

 


一幅畫15歐元
可以要求當場作畫

 


我之前在台灣也看過用噴漆作畫的街頭藝術家
不知道他們當初是怎麼學習這種作畫方式的?

 

 


這是另外一位街頭藝人
用彩色粉筆作畫

 


百花大教堂
(我個人覺得教堂的外觀比裡面吸引人)

 


可購票上屋頂參觀
(屋頂上有一排小小的人)

 


Florence某廣場
今天拿著地圖,把自己還沒走過的區域圈出來隨意散步

義大利的任何一個城市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廣場

 

 


某廣場

 


某廣場

 


Florence也有女人街
再度證明女人是帶動世界經濟的火車頭

 


我其實是要找一個教堂
無意中走到這邊來

這裡的攤位好多
幾乎都鎖定女性消費者

 

 

小梅子碎碎念

1. 這陣子的旅行讓我感受到亞洲兩股新興勢力的崛起:韓國與中國,來自這兩處的遊客比起前幾年明顯增加很多,經濟影響力不容忽視。印度的旅遊人口也是快速增加當中。

我比較會辨認中國人跟韓國人(韓劇看多了,至少聽的懂幾句),印度人有可能會誤判,有時看到黑黑的亞洲人,實在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印度人。

 

2. 今天花了大概2.5個小時把回覆部落格的留言,平常忙著找旅遊資訊、寫日記,很少時間回覆,查了一下,已經停擺了三週的時間。趁著今天很悠閒,把欠的債給還一還,呵呵~~

 

3. 長期旅行對體力實在是一大考驗,每隔一陣子,我得安排幾天好好休息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