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天氣預報,以為早上會下雨,不過一覺醒來,發現天氣不錯,決定趁著好天氣前往Cinque Terre (中文翻譯為五鄉地 或 五漁村)。這5個小漁村全都座落於峭壁上,雖然彼此相鄰,但因為地形的關係,到隔壁村走海上交通比從陸地方便。旅客可以選擇搭乘火車(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可單買某段車票,也可買一日通行證),也有私人的交通船可搭,甚至沿著海岸線徒步行走也是一種選擇(五個村落之間沿著海岸有步道可行走,徒步需購買通行證,一天通行證5歐元)。

 


Cinque Terre已經是保護區
遊客如果要走步道
需先購買門票
這張是一日券

 


步道就是遠處山壁上的那條
漁村之間沿著海岸線有這樣的步道相連

 


OK, Let's go!!

 


步道頗路面狀況很好
走起來並不費力
(Vernazza與Monterosso之間的步道例外)

 

搭車到了最東邊的漁村Riomaggiore,在村里走了一圈,這裡的路多數沿著山壁開立,上下坡度落差頗大,有些階梯搞不清楚到底是「路」還是通往民眾的家裡,總之,隨意行走,遇到「死巷」,再掉回頭就是了。

 

買了一天的徒步通行票,打算挑戰串連五個村落步道的其中四段,最西邊的兩個村落Vernazza與Monterosso之間的步道雖然只有3公里,但坡度落差很大,光是這一段就得走上2小時,所以直接放棄。沒想到才走了最輕鬆的一段Riomaggiore與Manarola之間的步道 (約半個小時,串連最東邊的兩個漁村),預計往下個漁村前進時,發現步道被封閉了,跑去旅遊處詢問,才被告知從Manarola以西至Vernazza的路段因為施工,全都封閉。當下心理頗不愉快,若有這種情形,應該在旅客購買通行證時需先告知才對。後來想想,或許售票員有「企圖」告知,但是我遇到了一個不會說英語的售票員,對方嘰嘰咕咕說了半天,全都是義大利文,只有一句「five Euro」是我聽的懂得英語。「既來之,則安之」,不能健走,那就搭改搭火車,頂多就是得花點錢買火車票罷了。

 

外國人真愛曬太陽,不管在草皮、躺椅上,都常看到很多人衣服直接脫了,躺著曬太陽。既然來到了海邊,怎麼能夠浪費這大好的陽光,老老少少,連阿公阿媽都加入,好多人找了個地方躺下,穿著泳衣享受曬太陽之樂。對我而言,一天曬曬15-20分鐘的陽光,讓身體有足夠的能量維持健康即可,要我像煎魚一樣的躺在太陽底下,還得定時「翻面」,實在沒有興趣。我在海邊找了個不會直曬太陽,但又不至於太冷的地方,坐下來享受一份冰淇淋。現在單眼相機越來越普及,吃冰淇淋曬太陽時,看到有幾個男性遊客用望遠鏡頭猛拍穿著比基尼曬太陽的美女,果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呀。

 

雖說五漁村各有特色,但相似度也是頗高。原本打算徒步挑戰五漁村,但徒步計畫被迫停擺,改搭火車,逛了三個漁村之後,就被太陽曬到頭昏眼花,頭隱隱作痛,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只好跟另外兩個無緣的漁村說抱歉,有緣再相見了。

 


這是位在最東邊的Riomaggiore漁村

 


漁村建立在山壁上
村裡的路小小、上上下下的

 


從村裡的教堂附近拍攝

 


漁村雖小,該有的教堂也是沒有少

 


從Riobaggiore走去第二個漁村Manarola途中

 


一位老伯在釣魚,浪打起時整個人彷彿要被海水吞沒一般

 


遠處山壁上的就是第二個漁村Manarola

在鐵路還沒開立時
漁村跟漁村之間的交通走海路反而比較方便

 


Manarola一角

 


Manarola一角

 

 


這是第四個漁村:Nernazza
因為中間幾個漁村的步道已封閉
所以從第二個漁村直接搭火車到這裡

海邊很多人躺著享受日光浴
也有很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遊客拿著大砲長鏡頭捕捉養眼鏡頭

坐在一旁吃冰淇淋看眾生百態
彷彿從另外一個空間觀察地球的感覺頗有趣的

 


從山壁上拍攝Nernazza漁村

 


從另一高處拍攝Nernazza漁村

 


天氣非常炎熱
買份冰淇淋
坐在海邊邊吃邊曬太陽
再愜意不過了!

 


每個小鎮裡除了餐廳之外
還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

 


小鎮裡賣紀念品的小店很多

 


這家販賣的餐具買回去應該也會捨不得用
頗可愛的

 


我很喜歡逛這種賣瓶瓶罐罐的店

 


每樣都拿起來看看是什麼東西

 


這種店很多喔

 


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吸引我注意的貓狗
來到漁村也是不例外

這隻貓正專心的盯著地上的一隻蒼蠅

 


這隻貓則是睡到進入"入定"狀態
不管我怎麼出聲音騷擾他
連動都沒有動一下

 


牆上可愛的貓咪鈴鐺

 

 

旅遊小心得

1. 從Pisa前往Cinque Terre,需先搭車到La Spezia (Regional班車行車時間約1小時),再從La Spezia搭車到這5個小漁村( 搭車時間約5-25分鐘,視下車漁村而定)。夏天的班次很多,每小時都有幾班車,但偶爾也是會有脫班的情形,這是我在義大利旅行兩週以來,唯一遇到脫班的情形。

2. 漁村裡有很多民眾經營民宿,如果想在漁村裡住上幾夜是可行的,只是多數民宿都沒有自己的網頁,得花點時間尋找聯絡方式。到了漁村再找民宿也是沒問題,因為多數的遊客都跟我一樣,只是到海邊曬曬太陽,漁村裡吃吃東西,然後就離開了。


 


很多居民把家裡多餘的房間整理
開起民宿來

 


有興趣想在漁村住宿的人可以上網找資料

 

小梅子碎碎念

為了把這篇日記花了我整整3個小時,而且我已經事先把日記用word打好,照片也在前幾天就已經上傳到相簿裡,今天只是把日記跟照片整理在部落格裡,網路慢到讓我抓狂!!! 

 

在羅馬住的這家Camping Site環境很好,有游泳池、餐廳、超市、俱樂部,很多小木屋,像個大型度假村。也因為住宿的遊客太多,一堆人使用網路,擁塞得不得了。每天晚上網路都塞到暴,完全沒機會連上線。只能利用早上的時間上網。等...等...等...等...是現在心情的最佳寫照。 (寫於羅馬 2011/06/15 11:16 am,local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