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獨自大旅行已經一個多月了,這一個月走過了6個國家,15個城市,4個沙發主人接待過我,曾被2個沙發主人放鳥,待過12間青年旅社/民宿,有2晚睡在機場(班機時間的關係),問過無數次路。隨身攜帶的衣物不多,幾乎洗澡時都得隨手洗衣,剛開始覺得有點煩,現在已經很習慣了。18個口袋的外套對於隨身保管護照、提款卡等物品真的是很便利,不過氣溫越來越高,有時太熱沒辦法穿外套,所以改用其他方式。有大口袋的工作褲是我的旅行 良伴,這次帶了兩件這種工作褲-- The North Face以及Columbia各一件,質料跟款式不太一樣,各有優缺點,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穿The North Face大腿旁有兩個大口袋的這款褲子。洗褲子的小秘訣:先把褲管拆下來,變成三小件,比較好洗。

 

雖然這次帶的行李已經不算多,但移動時, 10公斤扛在身上也是很大的負擔,這個月我一直在想,下次大旅行時,可以怎麼減輕重量。這次帶的小筆電連充電器加起來大約1.5公斤,是所有物品當中最重的,科技發展得這麼快,下次出發時,應該有更輕更容易攜帶的產品推出。

 

智慧型手機帶給我很多的便利,我會將旅社或沙發主人的地址,先用Google map定位並且將圖抓取下來,存在手機裡,需要時,再用手機把地圖調出來參考。此外,我會先將旅遊資訊存在手機裡,利用搭車、排隊等待時間閱讀。以往我都是用電腦打Skype out回家,現在則是改用手機(需安裝手機版的Skype),更符合平常的使用習慣。

 

每天花很多時間在規劃明天的行程,或是找住宿地點,再加上寫日記,整理照片,絕對沒有時間無聊。還好現在網路發達,靠著Google也是能夠「臨時抱佛腳」惡補,玩得也不會比別人少。

 

長期旅行對體力與精神是一大考驗,每隔幾天就要背著行李搭車/搭機、找旅館,換室友,換環境,甚至換語言,不斷的移動,就得不斷的重新適應,這種磨練前所未有。"So far so good",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天氣這個無法掌握的因素之外,旅行都很順利。旅途中很多短暫相聚的過客給我祝福與關心,讓我感受到許多的溫暖,為我打氣加油,繼續我的行程。

 

這個月拜訪的國家與城市 (紫色租體標示是這個月旅行當中,最喜歡的地方)

馬來西亞:吉隆坡

英國:倫敦

捷克:布拉格、Karolvy Vary、Český Krumlov 、České Budějovice、Telc、Brno

匈牙利:布達佩斯

奧地利;維也納

義大利:米蘭、Verona、威尼斯、Bologna、佛羅倫斯

 

搭機機場

新加坡:新加坡彰宜機場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

英國:倫敦 Stansted 機場 & Gatwick機場

捷克:布拉格機場

義大利:米蘭Malpensa機場

 

沙發主人的接待

英國/倫敦:Silvia

捷克:Tera

義大利:Laura、Eva

 

住過的青年旅社/民宿 ((紫色租體標示是這個月我最喜歡的三家民宿/旅社)

馬來西亞

Kuala Lumpur:PODs the Backpackers Home

 

英國

London:St Christopher's Shepherds Bush Belushis Bar

 

捷克

Prague:Art Hole Hostel (with kitchen)、Czech Inn、Sir Toby's Hostel

Cesky Krumlov:Hostel Postel (with kitchen)

Brno:Hostel Fléda (非常不推薦,還好一般遊客不會去Brno,我到這裡只是為了搭巴士去布達佩斯)

 

匈牙利

Budapest:Mandarin Hostel (with kitchen)

 

奧地利

Vienna:Do Step Inn (with kitchen)

 

義大利

Verona: Villa Francescatti

Venice: Camping Rialto

Florence: Eurostudent Home (with kitchen)

 

除了吃進肚裡的食物以外,補充的民生物資

一條足霜、一瓶滋潤面霜、一條牙膏、一塊香皂(用來洗衣服)、一隻指甲剪(使用不到三分鐘就斷了,應該不是我太粗魯..@@)

 

遺失物品

從台灣帶來的100ml全新護手霜,到捷克不到三天就被自己搞丟了,應該是用餐時拿出來擦手,放在桌上就忘了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