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即將離開Verona,前往威尼斯。在義大利境內的移動,我交通工具選擇以火車為主,義大利的火車網頗為便利,車廂寬敞也乾淨,搭乘起來很舒適。除了小鄉鎮有可能只能搭乘巴士之外,多數的城市都可選擇搭乘火車。

 

今天的住宿地點是個離威尼斯小島車程約10分鐘的露營營地,這裡的露營地除了露營地、帳棚可租用之外,也有小木屋可以住宿。辦理住房時,剛好有一輛超大型的露營車開進來也要辦理住房,這種車裡什麼都有,客廳、廚房、浴室、臥室等,可說是輛「移動別墅」,一應俱全,在歐陸開這種露營車穿梭在各國之間,應該是件愜意的旅行方式(據說一輛車好的露營車造價跟台灣的一棟房子差不多)。

 

辦理好住房,放下行李後,展開了我的威尼斯的探索行程。今天利用搭乘火車的時間,閱讀了Lonely Planet上的Walking Tour建議行程,打算依照書上的建議路徑參觀,到了小島後,剛開始還拿出旅館給的簡易地圖找路,後來發現這裡的小路錯綜複雜,除非手上有精確地圖,否則光憑旅館給的簡易地圖根本沒輒,隨便轉個彎就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所以最後決定靠感覺散步,反正威尼斯的旅遊經驗之一就是「迷路」,現在晚上9點半之後天才開始黑,有充裕的時間讓我慢慢閒逛,如果迷了路,再找人問方向就好。旅行這個月以來,經驗值增加最多的就屬「問路」這件事情吧!

 

中午抵達威尼斯時,雲層很厚,天氣陰陰的,拍起照來色彩灰灰的,約莫到了下午3-4點之後終於放晴。放晴後的威尼斯色彩飽和度提高,整個亮麗了起來,趕緊趁著陽光多拍一些照片。


旅遊小心得

威尼斯的路彎彎曲曲,錯綜複雜,如果直接以路名問人,對方很可能不知道在哪,比較好的方式是先以幾個大廣場為據點,走到最接近的大廣場之後,再用路名找人問方向。


昨天是義大利的國定假日,在Verona遇到嚇壞我的人潮,今天到了威尼斯依舊人潮洶湧,猜想義大利的春夏旅遊人口眾多,到哪都是人山人海。

 


威尼斯街上很多販賣面具的攤販

 


攤販賣的面具價格大約從幾歐到幾十歐
視大小與精美程度而異

 


這個面具大約16歐元

 


但是如果到了這種面具專賣店
價格就跳了好幾倍
但是手工精美
攤販賣的面具絕對是沒辦法相比的

 

 


這家店有很多單價在300歐元以上的面具

 

 

 


觀光客的最愛--貢多拉(Gondola)

 


威尼斯的大小運河加起來有數百條
除了貢多拉、還有遊艇等大小船穿梭其中

 


很多觀光客喜歡搭乘貢多拉
很好奇這幾天天氣不穩,常一下子就下起大雨
坐在船裡不是一下子就變成落湯雞?

 


面具店的擺飾
因為是貓咪,所以多看了幾眼

 


這個得好好介紹給喜歡紅酒的朋友

在威尼斯的Campo Santa Margherita,
Foundamenta dei Ormeisini,
Calle de la Bissa有一些這種販賣紅酒的店

記得自己帶瓶子去(保特瓶即可)
1公升只要2-3歐元

今天逛威尼斯時
真的看到有遊客拿著一大瓶的保特瓶紅酒
把紅酒當水喝

這裡的超市也有販賣利樂包的紅酒
乍看還以為是果汁

 


販賣果汁、水果的攤位
照片中的小姐拿了個試喝杯給我品嚐
有的拍還有的喝
真是不錯

 


這家旅館挺幽默的

 


陽台上放了倒立的雙腿

 


這家冰淇淋店是我在威尼斯的最愛
排隊的人不少
我至少排了10分鐘以上才拿到我的冰淇淋

在幾天很少看到排這麼長隊伍的冰淇淋店

 


義大利的冰淇淋大致有兩種
一種是用圓形挖杓,一球一球的挖 (這種冰淇淋普遍比較硬)
一種是用扁平類似飯杓的器具挖

我比較喜歡後者的軟硬度

 


門口排隊的人一直排到鏡頭外面去

這家冰淇淋店在威尼斯唯一的一家麥當勞隔壁
挺好認的

 

 


大運河上最有名的一座橋:Ponte di Rialto

 

 


威尼斯最有名的教堂:聖馬可教堂

 


教堂內部有許多馬賽克繪畫
保存狀況很好
(教堂內部禁止拍照)

進入教堂不可穿無袖上衣、過短的短褲或短裙
雙肩後背包、行李等不可攜帶進教堂
(教堂旁有免費保管處)

排隊進入教堂的人潮一直都很多
想進去參觀,免不了要等...等...等

 


聖馬可教堂

這一個月幾乎天天都去教堂報到
除了很特別的教堂留下印象之外
多數教堂成了我躲雨或歇腳的地方

聖馬可教堂讓我讚嘆
只是參觀人潮洶湧
沒辦法像維也納的史蒂芬教堂一樣想去就隨時可進入

 


勝馬可教堂
教堂上方可購票參觀

 


聖馬可廣場之到此一遊照

 


聖馬可廣場旁的貢多拉碼頭

 


聖馬可廣場一角

 


觀光景點:嘆息橋

不知從何開始嘆息橋成了現在的模樣
看了販賣的明信片
以前的嘆息橋沒有這些藍色的看板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模樣

 


威尼斯街景

 

小梅子碎碎念

1. 威尼斯分為兩大部分,一部份在義大利本土,一部份由眾多的小島所組成,各有一個火車站,本土的火車站是” Mestre station”,小島上的車站是” Santa Lucia station”,多數火車的終點站是在小島上。

一般我們口中的「威尼斯」是指小島的部分,島上禁止開車。威尼斯小島的住宿費用比較高,而且完全沒有青年旅社,所以當初我選擇了住在本土這頭交通方便的地方。事後想想這個決定挺不錯的,因為住的地方搭公車到小島只要10分鐘,而且門口就有個公車站牌,不用拖著行李找旅館。威尼斯小島的路彎彎曲曲,很難辨認,迷路算很正常。我常看到旅客在小島上拖著行李找不到旅館而發愁。

為了避免昨天搭公車下錯站,搞到最後得背著背包走了一個小時才找到旅館的慘事再度發生,我決定一上公車之後直接請司機協助,到站後提醒我下車。今天住宿的地方門口剛好有個公車站牌,所以很順利的抵達。

 

2. 這一個月有許多有趣的問路經驗,不管在捷克、匈牙利或義大利,英語不算是人人都通,但多少都聽得懂一點,所以常常是我用英語詢問,對方用當地語言比手劃腳回答我,多半還是可以溝通。

 

今天晚上在威尼斯小島閒逛行程結束後,走進一家露天咖啡廳問路,一位太太很熱心用義大利語外加比手劃腳回答我方向,一直重複著除了”Grazie”之外(義大利語:謝謝)我最熟的另外一個義大利單字”ponte”(義大利語:橋),我大致瞭解,不過隔壁的先生很擔心我沒聽懂,用英語詳細的再說一遍,非常有趣。

 

還好昨天在Verona就搞懂了”ponte”這個單字,因為威尼斯由117個小島所組成,至少有150條大小不等的運河,有數不盡的橋,問路時,最常得到的答案就是:「先過xx ponte之後,再左(或右)轉…」。

 

3. 在歐洲,帶著狗旅行非常普遍,今天遇到了一隻非常可愛的法國鬥牛犬。大家忍不住稱讚他好可愛,結果他賴在地上不肯繼續行走,狗主人(一位老太太)輕聲細語的要他起來,結果他在地上打滾,表示抗議,讓我一直大笑。

 


就是這隻可愛的法國鬥牛犬
不知怎麼搞的
一看見到他就想笑

 


他的主人是一位老太太
當主人示意要他繼續前進時
他忽然在地上打滾

 


身體扭來扭去
用背在地上磨來磨去
真的很好笑

 


磨夠了終於願意起來啦!!

 


這是另外一支可愛的黃金
主人是位小姐
跟朋友在街上聊天
大概聊很久了
狗狗一臉無聊的模樣

 


他一直盯著地上的一隻蒼蠅
很乖的一隻黃金

 

 

4. 昨晚不明原因無法使用Verona青年旅社提供的無線網路,早餐用餐時,用手機試了一下,很順利的上線,而且速度還頗快,判斷昨晚使用網路的人太多,塞暴網路導致無法上線。由於我的旅行時間頗長,沒有辦法規劃好了才上路,所以我通常都只計畫未來一週的行程與住宿,沒了網路,不但無法跟真實世界的親友們聯繫,甚至連旅程都可能出狀況,所以不能上網有時會讓我很抓狂,特別是當天需要預定未來一週的住宿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