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上網查了天氣預報,未來一週北義大利從米蘭、Verona、威尼斯、波隆那,一路下雨下到佛羅倫斯,看了天氣預報後,我的心涼了一半。雖說義大利有逛不完的博物館,但我畢竟不是文藝青年,偶爾參觀博物館可以,天天要我逛可是會麻痺;只能看卻不方便買的逛街也是某種折磨,尤其現在到處都是打五折,很多專櫃開始下三折,看到這些廣告很難不讓人心動。

 

還好老天爺還是挺給面子的,下午抵達Verona後,天氣還算可以,雖然不是大晴天,但至少沒有下雨。今天是義大利的國定假日,把行李放在旅社,散步到廣場後,被擁擠的人潮給嚇壞了,用「萬頭鑽動」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Verona的著名景點有:
1. Piazza Bra(布拉廣場)和Arena(競技場)
古城牆有一個”I” (Information),我去的時候已經打烊,上班時間可諮詢。

 

今天在競技場有活動,大批人潮圍在競技場的各個入口處等待進場,不管怎麼拍都是一堆人頭。直到晚上9點左右再度回到這裡人潮終於抒解(全都擠進競技場裡,不知是不是球類比賽,可聽到一堆人吶喊的聲音)。

 

2. Piazza Erbe(香草廣場)和Casa di Giulietta(茱麗葉之家)
茱麗葉之家最著名的就是那個陽台與茱麗葉雕像,傳聞觸摸雕像的右乳可以帶來愛情。今天人潮多到茱麗葉之家居然「塞人」,擠半天才擠進去。

茱麗葉之家當然就有羅蜜歐之家(Casa di Romeo),不過我被人潮給嚇壞了,不想再去人擠人,趕緊跑去Adige河邊散步、看夕陽。

 

3. 古城堡Castelvecchio
在Adige河邊,我只在橋邊拍照,這座橋很美,在橋邊看到一對夫妻帶了一隻黃金獵犬散步,結果黃金獵犬不顧主人們的警告,衝進河裡泡涼。不管走到哪,狗兒總是能夠吸引我的注意。

 

4. 聖澤諾教堂(Basilica di San Zeno)
教堂附近在施工,圍牆、鷹架、砂石堆到處都是,畫面一團亂,所以連一張照片都沒拍。據說這是Verona最漂亮的教堂,不過前兩天經過米蘭大教堂好多次,相較之下算是非常陽春的。

 

Verona的商店也是多得不得了(OS:我想義大利境內的城市都很多商店吧?),精品、名牌、個性商品應有盡有,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冰淇淋店。走在街上人手一杯冰淇淋,讓我也馬上加入他們的行列。

 

每個城市都貫穿著一條河流,這是截至目前為止的最大旅遊心得,不管是倫敦、布拉格、布達佩斯、維也納、Verona,都有條美麗的河流。廣場上的人潮洶湧,讓我趕緊逃離,來到Adige河,河岸邊散步的人三三兩兩,兩旁的樹開滿了花,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花香,在Adige河邊,我終於找到我想要的寧靜。

 


來到 Verona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這裡
朱麗葉之家
當初羅蜜歐就是在這陽台下跟朱麗葉訴說情意

 


今天是義大利的國定假日
人潮多到嚇人
在門口塞成一團
得用力擠才擠得進來
(原本我預期這裡不會有太多遊客的...@@)

 


既然擠進來
無論如何都得拍下這張照片
據說摸雕像的右乳可以帶來屬於自己的愛情
(知道我拼了老命也要擠進來的原因了吧,哈)

 


走到兩旁的牆上寫滿了愛語
密密麻麻,沒啥地方可以寫了哩

 

 


某廣場一角

 

 


左邊是世界第三大的競技場
因為今天裡邊有活動
很多人聚集在各門口等待進場

 


某廣場一角
(人潮實在太多,讓我拍照的興致大減
怎麼拍都是一堆人頭..@@)

 


跳tone擺張不相關的照片
逛Verona時,頗喜歡這家的包
(到處都有的名牌店,看多了反而不想拍)

 

 


河邊夕照
廣場上的人潮嚇壞我了
趕緊逃到河邊
人少多了,呼~~

 


城堡旁的橋
是Vrona造型最特別的一座橋

 


競技場前的廣場
(右邊忘了是劇院,還是市政廳)

 


競技場
(此時場內傳來震耳欲聾的吶喊聲)

 


Verona某教堂

 


Verona某教堂

 

 

旅遊小心得
1. 義大利的火車票上車前需至月台打上戳印,同車廂的外國遊客不知道這項規定,被查票員開了一張罰單。

歐洲多數國家的車票上車前都需要先打上戳印,包括公車、地鐵、火車等都是這種方式,不像在台灣,買了車票後便可直接上車,所以很容易忘了這個規定,務必注意,以免被罰。搭了幾次火車都遇到查票,所以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逃票。

 

2. 可至Verona火車站的Information索取簡略地圖,可請服務人員將重要景點圈起,方便辨識。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又搞了個飛機,從Verona車站搭乘巴士前往青年旅社時,不明原因下錯站,推測原因可能某些站沒有人上下車所以沒有停靠,而我是以默數停靠站數的方式判斷是否該下車,所以多搭了好幾站。義大利的公車多數沒有廣播,也沒有告示牌,甚至連站牌都沒有寫站名,對於外國觀光客而言,非常容易搞錯。

 

因為下錯站,差了十萬八千里,所以背著背包多走了一大圈才找到旅館,至少多花了1小時,還好Verona不大,呼。沿途問了三個人,大家都很熱心,即使自己不知道怎麼走,都還會幫我問看看別人知不知道。雖然不會英語,比手劃腳還是可以通。我喜歡直接走進店裡問路,至少可以確定問到的絕對是個當地人(不管他知不知道該怎麼走)。這幾週,我已經被問了N次路,每次我心理都很OS,我一看就像個背包客,找我問路絕對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今天問路時學到了一句義大利語”ponte”,因為Verona這裡有數個橋,店員告訴我方位時,一直說這個字,然後用手比一個拱形,經過”ponte”後要右轉之類的,我問:”bridge?”,對方馬上點頭說:”Si, si !!” (Si = Yes,義大利語)。截至目前為止,在倫敦以外的地方問路時,常遇到英語不太通的情形,不過比手劃腳一番通常還是可以獲得協助。所以,真正的international language非body language莫屬。

 

2. 這家青年旅社雖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但背包客人手一台電腦,晚上完全沒辦法上線,一早起來就恢復正常,可是白天沒有太多時間找旅遊資訊,實在很傷腦筋。

 

3. 義大利的青年旅社不多,位在市中心的更少,今天住的這家青年旅社距離鬧區、景點頗近,步行不到10分鐘即可到達朱麗葉之家。


 


這是區間車的車廂
座位寬敞,也很乾淨
如果不趕時間
我覺得搭區間車(Regional)或InterCity的車次即可
票價比較便宜,C/P值比較高

 


搭車時,先在車站內的告示牌看好在哪個月台搭車
到了月台之後,記得再確認一下
萬一不是搭到終點站
告示牌下方有跑馬燈,顯示每個停靠站與進站時間

 


在義大利我都是直接到車票販賣機購買
操作很簡單,網路上有網友介紹操作方式
可選擇英語操作介面
(每個車站人工購票幾乎都大排長龍)

 

 


這是Verona唯一一家青年旅社
今天住的是八人房
不過實際只有我一人


住這裡的好處是距離鬧區很近
而且不需要預約
住房當天直接過去即可

缺點是:有些規定需要配合
住房前記得看一下規定

 


每個人有個可以上鎖的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