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中午的飛機飛往米蘭,在布拉格機場時,easyJet的工作人員對於手提行李可能超重的人進行抽查(easyJet規定手提行李只能有一件,且體積不能超過規定),若超過的話,當場要乘客繳交超重費用。這是旅行到目前為止,檢查手提行李最徹底的一個機場。

 

布拉格機場的通關程序簡單到讓我吃驚,沒想到米蘭的Melpensa機場則是連通關程序都不需要,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搭乘的班機是從歐洲起飛的緣故,總之,下飛機之後,直接走出機場大廳即可,機場裡連海關的設立都沒有。

 

今天的米蘭下著雨,有點涼意,非常惱人的天氣。今晚將在沙發主人家落腳,之前已多次email聯繫,將從火車站搭公車到沙發主人家。雖然沙發主人說公車每個停靠站會有廣播與告示牌顯示,不過我的手氣實在不好,搭到一台啞巴公車,不但沒有告示牌,甚至連廣播都沒有,所以我只好一站一站數,結果果不其然的又下錯站,不過這個月以來的問路經驗值累積迅速,所以毫不猶豫的往書報攤走去,拿著地址跟跟老闆比手劃腳一番,雖然我說英語老闆回義大利語,還是很快的得到答案,所以語言有時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跟沙發主人有一見如故的感覺,沒多久我們就像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一般的聊了起來。沙發主人現在也正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辭掉了工作,正在尋找自己的未來,跟我的情形頗雷同,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下子就聊開了的緣故。沙發主人帶我逛了主要的景點,這個月雖然已經看過無數的教堂,但米蘭大教堂依舊讓我感到震撼,去個歌劇院外面走一圈,看了拱門、城堡,也去最有名的精品街走上一圈,沙發主人還帶我走進一家高級旅館的餐廳”借用”洗手間(假裝自己是客人,很有自信、優雅的走進去),沙發主人說,就算沒住五星級飯店,去用個五星級洗手間就可以讓自己感覺變好。

 

參觀了運河之後,我們決定在運河旁的餐廳用餐,許多餐廳在19:00 – 21:00之間有所謂的”Happy Hour”(費用較正式餐點便宜,多數費用在10歐以下,有些只要5-6歐,在義大利,這樣的用餐費用算是非常便宜),有多樣的餐點可選擇,類似台灣的”吃到飽”,沙發主人說他通常一週會跟朋友聚會,享用一次”Happy Hour”,晚餐後,吃了我在義大利的第一個冰淇淋,果然如傳說中的美味。未來的這三週,冰淇淋將會是我重要的精神與生理食糧。

 


米蘭大教堂
在歐洲旅行已近一個月的時間
老實說,參觀教堂已經快要有麻痺的感覺

不過米蘭大教堂依舊讓我秉住呼吸、讚嘆不已

 


米蘭大教堂的內部
教堂的的柱廊上懸掛了很多的畫
畫的擺設方式跟其他教堂直接掛在牆上的方式很不一樣

 


米蘭大教堂
這種哥德式建築的廊柱總是看的讓我癡迷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的彩繪玻璃窗非常精美

 


米蘭大教堂美麗的地板

 


米蘭一角

沙發主人帶我參觀了很多地方
但是天公不作美
下雨光線又差

所以多數地方我捨不得把相機拿出來淋雨
這種狀況我也變不出把戲

還是用眼睛參觀就好了

 


米蘭一角

 


米蘭某公園一角

 

 


這原本是媽媽們聚集洗衣的地方
保留原本的模樣
但洗衣婦已不復存在
(旁邊是運河,回家後才發現沒有拍到...@@)

 

旅遊資訊

米蘭有兩個機場,我搭乘的飛機降落在Melpensa機場的Telminal 2。若要搭乘機場快捷火車到市區(Melpensa Express Train),車站在Terminal 1,需先搭乘機場巴士到Terminal 1,兩個航站大廈距離很遠,沒辦法用走的,一定要搭巴士。搭乘機場快捷火車到市區火車站約30分鐘,票價11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