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旅社附近的地鐵站聽到一陣悠揚的笛聲,走近一看,原來是個又彈又唱又吹的街頭藝人,他吹奏的笛聲非常清幽,而且一看到他,我就聯想到南美安地斯山脈的原住民,所以停下腳步聽他演奏。這位是我這次旅行看過這麼多街頭藝人當中,音樂最觸動我心的一位,站著聽他演奏了好幾曲,我不但拍手叫好,大喊”Bravo”,當然也有以實際行動—給小費來支持他。

 


這位街頭藝人又彈又唱又吹,還一邊踩節奏

 


腳上綁的這些東西
踩下去會發出特殊的撞擊聲

 


錄到的這首歌其實是我最沒感覺的
我比較喜歡他吹笛彈吉他的其他歌曲
笛聲悠揚又空靈

讓我聯想到南美

 

中央市場是澳洲姊妹特別推薦可以過去逛逛的地方,我在市場裡逛了一圈,看到好多的臘腸(匈牙利特產),以及許多不知名的蔬菜水果。恰巧遇到斯洛伐克觀光局舉辦的試吃活動,我也就不客氣的拿了杯白酒跟起司麵包,又吃又喝。

 


中央市場外觀
屋頂也有這裡特殊的磁磚所拼貼而成

 


市場裡的一樓是食物區
有蔬果以及熟食

 


市場內的攤位很多

 


蔬果攤位

 


匈牙利特產--臘腸

 


市場一角

 

 


二樓販賣紀念品

 


紀念品攤位

 

 

 


原本搞不清楚這對在這裡演唱的目的

 


後來發現他們在幫斯洛伐克觀光局辦活動

 


有酒可品嚐,還有起司麵包可吃

 

我在中央商場買了一些麵包,走到市場旁的廣場坐下野餐,當我吃完坐在樹蔭下發呆時,忽然冒出一隻狗咬著他的球放在我旁邊,一開始我還沒會意過來,沒多久,我猜想他應該是要我把球丟給他撿。狗主人是個爺爺,我觀察了一會兒,發現爺爺丟球的花招乏善可陳,狗狗沒多久,又把球咬過來給我,我乾脆把我的東西收到背包裡,跟狗狗玩了起來。說起玩丟球遊戲,我想我絕對是內行人,想當初Sandy是我的最佳捕手,我們一起搭配玩球可是有10多年的經歷。

 

這隻狗狗一開始把球咬給廣場上的幾個人,後來他大概覺得跟我玩最有趣,所以最後鎖定我,只跟我玩。好幾次狗主人示意要他回家,不過狗狗不從,不斷的把球咬過來給我,每次看到他朝我狂奔過來,我都大笑不止,心裡有股莫名的成就感,呵呵。約莫半個小時後,狗主人下最後通牒,狗兒只好乖乖就範,讓主人把牽繩給繫上,臨走前,他還是偷偷的跑過來把球給我,我不斷的笑著跟他還有狗主人說”Bye-bye”。


左邊是狗主人
跟狗玩耍只有一招
丟出去,剛好讓狗接到

 

 

 


狗狗把球放在某人身邊後
就會像這樣趴下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是啥意思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要你丟球給他

 


廣場旁有個噴水池
天氣炎熱
狗狗玩累了,就直接衝進去玩水兼喝水

 


很有個性的一隻狗

 


他撿到球之後,就會開始找下一個想把球給他的丟的人

 


我跟他玩一陣子之後
不管誰丟給他
撿到球之後
就直接衝過來找我

 


每次看到他朝我衝過來
我都開心的大笑
畢竟我丟球的花樣可多了,呵呵

 

 

之後爬上Gellert山坡看布達佩斯的街景,雖然不高,但坡度很陡,走起來也是需要中途休息。這裡果然跟網友形容的一樣,沿途的觀景台都被濃情密意的情侶給佔據了,歐洲的情侶談起戀愛,眼中只有情人,沒有路人,所以一對對都緊緊的抱在一起親吻,倒是身為路人的我覺得不好意思跟他們搶位置拍照。

 

山坡頂上是個匈牙利版的自由女神像,可惜傍晚大逆光,拍起照來黑鴉鴉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楚。一旁的觀景台照例又站著一對情侶,正在忙著親吻,我不好意思打擾,坐在階梯上喝水休息。等了超過20分鐘,這對情侶的嘴唇依舊忙碌著,只好跟著其他遊客,很自在的站在他們身旁,他們吻他們的,我拍我的。

 


Gellert山腳下的橋

 


Gellert山坡山上眺望市景

 


Gellert山坡山坡上的自由女神像
上去的時間不對
拍照大逆光
正面拍只能拍到剪影...@@

 

 

小梅子碎碎念

說起歐洲的情侶,讓我想起從Brno搭車來布達佩斯時,坐在前面一排的一對情侶,少說抱在一起親吻了2個小時以上,因為我一直聽到「啾、啾、啾」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