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的旅館有免費的布拉格徒步參觀行程,早上10點20分在大廳集合,一起搭車到舊城廣場跟其他遊客集合。有很多城市有提供這樣的免費導覽參觀,行程結束後,如果喜歡導遊的服務,行程結束後可以給他小費。

 

今天的導遊解說方式很妙,因為他自己有參加劇團,所以把表演帶入解說內,一提到歷史故事,便一人分飾多角,用不同的語調與表情,模擬不同的人物與當時的情景。

 

 


紅上衣的這個男生是今天的導遊
因為他說話時動作很多
所以很難拍照

 


他的聲音表情都很生動
即使聽不懂他介紹的內容
看他表演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舊城廣場
有很多walking tour選擇在此集合

 


廣場上的一角擠了一堆人
大家等著看什麼呢?

 


原來是11點鐘到了,大家幾在這裡看天文鐘

 


布拉格街景
(遠處是博物館)

 


布拉格某個時期喜歡用這樣一格一格的建築風格

 


布拉格街景

 


離舊城不遠處的山丘
爬上山丘可以俯瞰布拉格

 


街景

 


導遊說這個音樂廳可以說是布拉格音樂會的headquarters
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河畔風光
坐在熱氣球的人雙腳騰空
沒有任何支撐物

 


Charles Bridge

 

 

圖書館前用書堆起來的裝置藝術

 


全都是大小不等的書所堆疊起來的

 


從缺口往內看
有如漩渦一般

 

 


昨天下午逛到這裡--電視塔

 


塔上的嬰兒塑像很特別

 

 

 


山坡上那個搖晃的鐘擺
一旁的電纜上掛了很多鞋
不確定是不是遊客故意弄的

 


這張是從山坡上拍的
遠處的那個橋是Charles Bridge

 

 


舊城廣場之到此一遊

 

今天認識了一對從香港移民到澳洲多年的姊妹,兩姊妹很熱情的跟我聊了起來,雖然都是中國人,但我不會廣東話,他們不會普通話,所以還是以英語溝通。這讓我想起1996年第一次去香港時的經驗,當時多數香港居民不會說普通話,所以也是用英語溝通,不過這兩年去香港,會說普通話的香港居民大增,情況完全不同。

 

雖然已經在布拉格住了幾晚,但自己隨意行走與有專業的導遊解說完全不同,所以對這個美麗的城市又多了一份瞭解。導遊熱情且盡職的介紹捷克歷史,雖然多數沒聽懂,但看他話劇般的表演方式也是一種享受。

 

導覽行程下午兩點結束,澳洲姊妹邀請我共進午餐,我點了前天吃過的炸起司套餐,今天的起司炸的剛好,好大一塊,全都進了我的胃裡。用餐聊到了捷克的黑光劇與木偶劇,姊妹倆打算去欣賞,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原本我打算看黑光劇,不過後來又臨時改變心意,改看木偶劇(puppets),所以說,女人真是善變。

 

 

 

 

距離晚上的表演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一起逛了幾間小店,找了一間有現場演奏的餐廳歇腳,我喝了在捷克的第二杯啤酒。餐廳裡有一團中國人,樂隊演奏起一首熟悉的老歌(忘了歌名),音樂真是最好的國際語言,不需任何詞彙,一聽就懂。

 

 

晚上的木偶劇劇碼為”DON GIOVANNI”,是莫扎特創作的歌劇,表演方式跟歌劇類似,基本上就是把歌劇的演員,改由木偶擔任。這是我第一次現場欣賞木偶劇,跟我想像中最大不同是—很容易看到木偶操偶人的雙手,有時操偶人甚至是劇情的一部份。雖然木偶的動作逼真,模仿真人維妙維肖,但有時很難不分心把焦點放在木偶上方操縱的那雙手。

 


今晚要在此劇院看木偶劇

 


劇院門口上方有個可愛的木偶

 


這家劇院今天剛好開幕20週年

 

上方的每一個木偶雕像代表了一個國家

 


木偶劇院小小的
木頭座椅,做起來不是很舒適

上了年紀的人看木偶劇也是會精心打扮
不像我這種觀光客
隨便穿就去看戲了

 


這張是與澳洲妹妹的合照

 


與澳洲姊姊的合照


今天點的炸起司
炸的剛好,前天吃的有點過硬

 


這個是澳洲妹妹點的

 


這是澳洲姊姊點的

 

 


利用看戲前的空檔
休息一下,順便補充水分

這是我在捷克的第二杯啤酒

 


澳洲妹妹的下午茶

 


澳洲姊姊點的湯

 


餐廳之到此一遊照

 

小梅子碎碎念

1. 布拉格有許多免費的徒步參觀導覽行程,每次約2-3小時,可跟旅館洽詢資訊。多數徒步行程的集合點在舊城廣場。

 

2. 上演木偶劇與黑光劇的劇院很多,價格也有差異,跟音樂會的現象一樣。我之前完全沒有研究,跟從澳洲姊妹的決定。今天的這家戲院票價590KC,三人一起購買,主動算我們學生票490KC。買票時,記得問看看有沒有優惠,或許可以省下一筆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