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olvy Vary是捷克有名的溫泉度假小鎮,這裡的溫泉可飲,所以走在街上到處可以看到拿著溫泉杯,一邊散步一邊喝溫泉的遊客。前兩天在CouchSurfing發送需求,結果很快的找到了願意接待我的沙發主人,所以原本打算以布拉格為據點的一日遊行程,改為在此居住一晚。為了配合沙發主人的上班時間,昨天下午3點30分我搭乘從布拉格出發的巴士,大約6點左右抵達溫泉小鎮,沙發主人Tera 已在巴士站等候,一下車便看到她。

 

Karolvy Vary主要的觀光區不大,到處都是溫泉旅館,Tera帶領我逛了主要景點,我們一起搭公車回她的住處,我還陪她一起遛狗。離開家已經有幾週的時間,看到這裡幸福的狗兒們常不自覺的想起我的寶貝們,雖然透過電話,我知道他們都很好,可是沒辦法抱著小咪,帶著Cooper散步,讓凹凹趴在我的大腿上,總是覺得非常思念。

 

Tera的狗也是短腿小型犬,走起路來四腳移動得很快。Tera非常年輕,才20出頭歲,曾經大老遠的跑去南美追求愛情,遠距愛情維繫不易,這段感情目前正接受時間的考驗。Tera在汽車公司上班,客戶來自世界各地,亞洲主要以韓國客戶為主。Tera說她原本很擔心跟我是否能夠溝通,因為她老是聽不懂韓國客戶的英文口音,甚至他們寫的email都看不太懂(PS. Tera的英語非常標準,聽說讀寫都沒問題),雖然我們碰面前已經先用email有了許多聯繫,一直到見面聊了天之後,她才放下心。

 

Tera得知我吃素後,介紹我吃捷克的傳統飲食--炸起司,我們一起吃著晚餐,愉快的聊著各種話題。Tera的公寓除了臥室之外,還有客廳廚房跟浴室,他客廳的沙發可以伸展成兩人份的床,空間非常寬敞,一早出門前就已經先把寢具都準備好,非常貼心。今天一早我跟著Tera一起出門,自己搭公車回到鎮上,拿著相機拍照。鎮上有許多條步道,我糊里糊塗的闖進了其中的一條,一早的空氣非常清新,只是整條步道只有我一人,一邊走一邊心裡發毛。

 

下午搭車回到了布拉格,今天換了另外一家旅社,雖然距離景點稍嫌遠了點,但空間寬敞,環境很好,非常舒適。到目前為止,住過的青年旅社環境都很好,有些甚至是民宿,只是將其中幾個房間改為團體房,接待背包客。

 


捷克傳統餐點--炸起司

 

 



看起來像一塊排,其實是一整塊的起司
外表炸的酥脆,一刀下去,裡面是軟化的起司

第一次吃,頗喜歡的

 


沙拉,裡面也有起司
Tera說她很喜歡吃起司

 

 


Tera推薦的啤酒
這是我在捷克的第一杯啤酒

 


Tera的短腿狗
一直高興的動來動去,不肯乖乖的讓我拍照

拿手絕活是打滾,可以一連滾好幾圈
(如果跟Cooper車拼打滾,不知道誰的贏面比較大?)

 

接下來看溫泉小鎮風光囉~

 

 


來到溫泉小鎮的必敗物--溫泉杯
非常推薦買個喜歡的溫泉杯
可以跟多數遊客一樣

手裡拿著溫泉杯,看到溫泉就走過去裝一些來喝
喝完後,杯子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街上販賣溫泉杯的攤位很多
可以慢慢挑,找個自己喜歡的

 


這個是捷克的特產薄餅
現烤的,香香脆脆的

有很多店有販賣這種餅乾的禮盒
方便遊客攜帶

 

 

 

 


溫泉前的排隊人潮
經過這裡很多次,每次都是大排長龍

想必這口溫泉可以治百病,呵呵

 


溫泉涼亭

 

 


很美的溫泉涼亭

 


鎮上隨處可見這種溫泉
遊客紛紛拿著杯子盛水來喝

每口溫泉的溫度還有口感不太相同

溫度從30-70度都有

 

 


每個遊客手上都拿著杯子
一邊走一邊喝

 


每口溫泉旁會有個告示牌顯示溫度

 


另一處溫泉

 


看到這種亭子就可以走進去
肯定有溫泉

 


很大的一個溫泉涼亭

 


拍攝時間大概是早上7點
所以一個人都沒有,色溫也不一樣

 


雕工精美的涼亭
也是溫泉之一

 


木製涼亭雕工精美

 


鎮上有幾處這種雕工精美的溫泉涼亭

 


除了這個溫泉
涼亭裡還有幾個其他的溫泉

 


這個溫泉應該沒辦法喝,呵呵

Tera說她小時候溫泉下方的石板是黑色的
現在上面結了一層咖啡色的結晶

 


另外一處溫泉
每一口的溫度都不一樣

 


溫泉小鎮之到此一遊照

 

 

 


小鎮風光

 


捷克出產的酒,Tera說頗有名,酒精濃度38%

 


早上發現原來這是販賣這種酒的攤位

 

 


捷克水晶工業頗具盛名
這家是捷克歷史悠久的公司
產品深受歐洲眾多皇室與貴族的喜愛

 


Moser水晶杯組

 


Moser水晶杯組

 


Moser水晶杯組

 


Moser水晶杯組

 


這裡有眾多的溫泉旅館
民宿與青年旅社較少見

 


這家是五星級飯店Pupp
有好幾棟,很大,鏡頭拍不下
只拍攝到部分

 


Pupp的另一棟

 


還是Pupp

 


溫泉小鎮也有河流
旅館與溫泉集中在偏南的地方
(車站在北邊一點的地方)

 

 


這棟忘了是什麼用途?

 


小鎮風光

 


這棟房子頗特別
一樓是施華洛士奇水晶店
這個品牌的專賣店在捷克到處都有

 


教堂,旁邊有短短的步道,
可以爬上山坡,眺望小鎮

 


從山坡上眺望小鎮

 


從山坡上眺望小鎮

 


從山坡上眺望小鎮

 


從山坡上眺望小鎮

 


山坡上的狗狗公園

 


這邊比較靠近車站
溫泉要往南邊走

 


公園

 

 


這個是劇院

 


Tera說裡邊金碧輝煌
到此看表演的人都喜歡盛裝打扮

 


小鎮風光

 

 


這裡也有BOTANICUS

 


連招牌都有中文說明
店裡有很多中文的產品說明

在這裡敗了一條護足霜
因為氣候乾燥
我的腳跟乾到裂了
走路還有點痛

非得緊急搶救不可

 


地產廣告
最下方是俄羅斯文

捷克境內的俄羅斯人口越來越多
其中不少是有錢人
炒地皮炒到捷克來了

 

 

小梅子碎碎念

1. 昨天早上退房時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內,只帶了換洗衣物前往溫泉小鎮,Tera看了我的小行囊嚇了一跳,不過如果他看了我的背包應該也會嚇一跳,因為跟著我相依為命一年的背包體積實在不大。

2. 我也入境隨俗的喝了不少溫泉水,很難形容的口味,有點像是有金屬味道的氣泡礦泉水,稍微有一點酸度,說不上好喝。每一口溫泉的口味不太一樣,喝一小口淺嚐即可。

3. 從布拉格到這個溫泉小鎮約2小時的車程,鎮上的住宿普遍比布拉格貴,所以多數然選擇當天往返。可搭乘Student Agency巴士公司的車,每天從布拉格發車許多班次。車票可以在布拉格的時候順便購買,或在此地的巴士站買,不過後來我發現最方便的方式是上網買,直接憑系統發送的電子車票,以智慧型手機出示email即可上車,不需列印。

 


巴士站內販賣車票的櫃檯在這個小房間內

 


溫泉小鎮的巴士站
(跟公車站不同)

 


鎮上有很多這種地圖
鎮上小小的
稍微研究一下就不會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