Český Krumlov是來到捷克除了布拉格之外的必訪小鎮,列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請參考英文維基百科說明)。雖然遊客也是很多,但Český Krumlov卻是個非常寧靜的小鎮,當我踏上這裡便愛上了這裡的氛圍,生活原來可以如此的安逸與悠閒,很高興自己會在這裡住上兩晚,幻想自己在中古世紀小鎮的生活。

 

 

交通資訊

從布拉格到Český Krumlov最方便的方式是搭乘巴士,時間約3小時。Student Agency是捷克風評最好的巴士公司,一天有數班巴士可選擇,票價為185克朗。Český Krumlov有兩個停靠站,兩站車程只有5分鐘。記得問一下住宿的旅館靠哪一站比較近,不然這裡都是石板路,拖著行李走在這種路上可是一點都不好玩。

車票可於布拉格的巴士車站購買,或提前幾天於網站上購買,可用智慧型手機出示購買之email證明即可上車,不需要列印出來。

 


從巴士終點站旁的山坡上拍攝
將在此住上兩晚

 


小鎮風光
走在小鎮上,到處都是蟲鳴鳥叫
好悠閒的生活

 


這條是Vltava
捷克境內最長的一條河流
由南往北一直流經布拉格

 


河邊有好多的餐廳
今天的午餐與晚餐
便選擇了其中的兩家餐廳

 


這裡的地標:彩色塔
塔上的圖案是以特殊顏料彩繪上去的
經過歲月的洗禮
雖然已經有些褪色
但依舊可以想見當年的亮眼風情

 

來到這裡,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悠悠哉哉的逛數不盡的小店,每家店都有不同的風格與樂趣。今天是我的第一天,基本上只是先步行瞭解一下方位,真正的重頭戲留待明天再來好好的探索。捷克的面積並不大,許多遊客以布拉格為停留據點,以一日遊的方式來到這個小鎮,雖然也是可行,但最好還是能夠在這個鎮上住上幾晚,「無所事事也是一種美」,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這家店的門口擺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就是這個可愛的貓咪
已經好幾個禮拜沒見到我的寶貝們了
好想念他們喔

 


這家店也是走可愛風

 


販賣許多可愛的布偶

 


這間餐廳的菜單告示板很特別

 


這家店也賣了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只能逛不能買的日子,太壓抑,快得內傷了)

 


小鎮風光

 


這裡的河邊餐廳實在是太多了
每餐選一家也得住上幾星期才有辦法全都光臨

 

 


今天天氣晴朗
河上有許多遊客划船

 


歐洲人果然比較耐寒
雖然看起來晴天
但河水很冰

不但有人划船
還有不少遊客直接到河裡游泳戲水

 


這家是素食餐廳
亂逛時無意中發現它的介紹招牌
沿途找過來的

 


我的午餐
在素食餐廳就可以放心的點菜
唯一要決定的只是價格
不用拿著菜單一直問服務員:「這裡面有沒有肉?」
(自拍照)

 


有大豆、沙拉、橄欖、紅蘿蔔等蔬菜
還有一塊阿拉伯餅

 


味道挺不錯的
這道主菜129克朗,約台幣220元
坐在河邊有美景可欣賞,味道也不錯
花少少錢就可以得到很棒的享受

 


這家是晚餐的餐廳
餐廳就在彩色塔下的河邊

 


晚餐約了同旅社的一位韓國女生共餐
這張是他幫我拍的

 


如果餐廳沒有特別提供素食餐
我通常都點一份沙拉,再加上麵包或馬鈴薯
也是可以吃得很均衡

 


捷克的啤酒頗具盛名
這是我在捷克的第三杯啤酒

三杯啤酒皆為不同品牌
隨便點都覺得好喝

 


不知道是否為心情的關係
連這裡的蔬菜沙拉我都覺得顏色誘人味道可口
明明台灣也有一樣的食材哩

 


晚上將近九點走上城堡拍攝夜景

 


隨著光線的變化
燈火慢慢亮起
這個小鎮呈現著不一樣的美

 


沒有腳架真的很難拍夜景哩

 


小鎮夜景

 


晚上的彩色塔
是不是很美呢?

 

小梅子碎碎念

剛住進旅社,坐在庭院時,發現自己的電腦沒辦法上網,試了好久,幾近抓狂,後來看到隔壁的一位韓國女生可以上網,所以跟他聊了起來。這個韓國女生也是剛把工作辭了,打算旅行兩個月後再回去找工作。他從事媒體市場研究,平均一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有時甚至會工作超過24小時,唉,東方人非得把自己累死不可嗎?談起了年假,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哀嚎,因為韓國的年假跟台灣差不多,也是一年7天左右,隨年資慢慢增加,不過就算有假也不一定請的了,不像歐洲隨便一個國家的年假都是以20天起跳,一次要請個幾週通常都不是大問題。

 

韓國女生曾去大陸學過幾個月的中文,所以我們同步使用中、英文交談,多數時候他會忽然冒出一些韓文,然後看到我兩眼呈現放空狀態,他馬上用iPhone查韓中翻譯,所以我們的交談頗有趣,有點像是玩猜謎遊戲。後來我們相約共進晚餐。

 

晚上逛完城堡,回到旅社後,同寢室的室友是一對韓國母子(今天住三人房),跟他們簡短的交談,他們被我的旅行計畫給嚇了一大跳,其實一路上我已經嚇壞不少人,不但是東方人覺得驚訝,連西方人也是,能夠放下一切去旅行一年的人畢竟不多見。韓國男生的電腦也是無法上網,最後他請旅社老闆重開電腦,然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總之,只要電腦或網路有問題,不管如何,重開就對了(微軟的作業系統最好用的就是這一招)。

 

可以連上網時,我忍不住跟我室友說:「I miss Google so much」,我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韓國女生、韓國男生還有我一上網的第一件事,都不約而同的連上"HostelWorld"網站,預定未來幾天的住房。因為我們幾個的旅行時間都頗長,都是一邊走一邊訂房,沒有網路真的是會讓人瘋了。

 

我在庭園上網到半夜,回到寢室後發現同寢室的韓國男生幫我留了一盞小夜燈,一早退房時,留了張紙條在我桌上,祝我旅途順利平安,覺得很窩心。旅行途中與其他遊客之間的點點滴滴,是我最美好的旅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