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八月便預謀今年的生日要在倫敦歡慶,今年三月便聯絡了現在居住在倫敦的米雪,希望她無論如何要排除萬難在生日當天陪我,不要讓我孤伶伶的一人在倫敦度過今天。米雪下午特地請假,約在Oxford Circus的Nike Town門口碰面。「他鄉遇故知」乃人生樂事,兩個人一見面便熱情的大叫擁抱。

 

米雪帶陪我逛了倫敦Zone 1最精華地段的特色商店,有內行人帶領果然不一樣,這一區我雖然經過了許多次,但我只是像個觀光客一樣走馬看花的隨意亂逛。倫敦Apple旗艦店讓我駐足許久,幾項熱門的Apple產品玩的不亦樂乎,雖然我很喜歡Apple產品的概念,但因為Apple老是喜歡使用自己的規格與介面,所以喜歡歸喜歡,我一直還沒加入Apple迷的行列;我們還跑去在SOHO區新開的泡沫紅茶店,前一陣子紅茶店的老闆去台灣洽談原料供應時還上了媒體報導。

 

 


這家是米雪最喜歡的泰國餐廳
午餐我點了素食紅咖哩套餐

 


米雪最愛吃這道泰國料理

 


倫敦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Liberty

 


百貨公司內部都是原木裝潢
包括電梯、樓梯

 


這家蛋糕店在SOHO區
走情色路線
蛋糕造型充滿另類的趣味

 


性感女神蛋糕

 


這造型...應該不用多做解釋

 


這家店就是新開張不久的泡沫紅茶店
開在倫敦黃金地段SOHO區
想必租金非常驚人

 


店內員工全都來自台灣
包括原料、機器設備,全都來自台灣
口味也很道地

 

前幾天米雪特地詢問我晚餐想吃什麼,並且提供了幾種建議,最後我選擇了印度料理,因為倫敦的印度人口眾多,許多印度人為素食者,而且倫敦的印度料理頗道地,在台灣也沒有機會接觸印度美食。米雪的先生有許多素食同事,推薦了風評很好的印度餐廳與餐點。這次的晚餐讓我對印度料理留下很好的印象,有機會一定還會選擇印度料理打牙祭。

 


素食咖哩套餐

 


羊肉咖哩套餐

 


據說吃印度料理就得搭配Cobra啤酒

 


吃完了前面的兩套咖哩餐
繼續吃印度大餐:有好幾道菜,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譯
有印度餅、紅咖哩、燉蔬菜、黃咖哩雞肉

 


燉蔬菜(味道一級棒)

 


這種印度餅很香,沾著咖哩很好吃

 


紅咖哩,裡邊有一種深色豆子

 


黃咖哩雞肉

 


米雪特地請老公從中國城買了生日蛋糕
因為倫敦烘焙坊的蛋糕外觀很普通
口味也很一般

還是中國人做的蛋糕比較討喜

 


今年生日過得很特別
收到許多來自台灣親朋好友的祝福
(Facebook的生日留言有一大篇,讓我受寵若驚,感謝大家)

生日當天在倫敦有好友米雪夫婦的陪伴
大吃異國美食,而且聊的好開心
(在倫敦的這幾天沒有多少機會好好聊天)

我是幸福的,我會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小梅子碎碎念

今年過了好多次的生日,打從旅行啟程前便有同事朋友家人幫我慶祝生日,一路從台灣慶祝到了倫敦,覺得自己好幸福。親愛的家人、朋友、同事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我要特別感謝米雪,不但抽出時間陪我過生日,整個週末夫妻倆陪我逛了好多地方,我們也聊了很多英國的生活。米雪的先生從事IT領域工作,跟我算是同行,我們聊了很多台灣與英國兩地對於IT專案管理觀念上的差異,讓我對英國生活與工作的優點與需要調適的面向有更具體的瞭解。畢竟旅行結束後,我還是會回到職場。重新投入職場時,我希望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與生活方式,有更多的瞭解,未來的選擇與決定也會更為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