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機場拿了一本"Welcome to London 2011"的小冊子,內有一張倫敦Zone one的地圖,所以今天的第一個行程便是照著地圖上標示泰晤士河南岸的"River Walk"散步。"River Walk"的起迄點為聖約翰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與國會大廈。

River Walk 地圖:

 


River Walk的起迄點我在地圖加上了兩個娃娃標示
右上方是聖約翰大教堂,左下方是國會大廈
從教堂往南走過千禧橋,來到泰晤士河南岸
沿著河岸走到國會大廈
沿途都有特有的地標,不用擔心迷路

 


散步路線沿途都有這個標誌
跟著箭頭的方向走就對了
從教堂往西走的標誌跟這張照片一樣,是藍色的
若從國會大廈往東走,則是黃色的

 


每走一段距離就會有這種標示
除了地圖之外
也有標示到附近景點的步行時間

 

聖約翰大教堂:我從沙發主人家附近搭上公車後直接在教堂下車,平日參觀教堂需要14.5英鎊,今天因為是星期天,開放給一般民眾做禮拜,可免費進入,有這麼好康的事當然是不能錯過,而且我抵達的時間剛好禮拜即將開始,我毫不猶豫靜靜的在教堂參觀,並且等待禮拜開始前的管風琴演奏跟唱詩班的合唱。

 

教堂內部的採光很好,這點倒是跟我的想像有所出入,因為許多有名的教堂可能是當時的建築技術的限制,內部光線通常不佳,甚至有些陰暗。我已經在數個教堂聽過管風琴的演奏,每次都讓我非常感動,雖然我也在台北的音樂廳聽過這種樂器的演奏,但總是比不上在教堂聆聽。唱詩班的歌聲與管風琴融合在一起,讓我不自覺的全身起雞皮疙瘩,好的音樂總是會讓我有這種反應。

 


聖約翰大教堂
(內部禁止攝影,所以只能請大家親自走一趟,感受一下教堂獨有的寧靜與祥和)

 

 


教堂入口

 


教堂旁的雕像

 

參觀教堂之後,正式展開今天的徒步觀光。首先,從教堂後方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走到泰晤士河的南岸。泰晤士河讓我有點失望,河水非常污濁,再加上現在應該是枯水期,水位顯得很低,讓我馬上打消乘船遊河的念頭。或許是曾在太多地方乘船遊河了,現在只有在風景明媚,河水清澈的地方我才有動力參加這種專門設計給觀光客的活動。

 


這個就是千禧橋,造型很特別

 


從下方拍攝千禧橋

這就是泰晤士河,還是想像中的比較美
一見到廬山真面目之後,美麗的夢想全都幻滅

不過河岸的假日的街頭藝人很精彩
彌補了這個遺憾

 


從千禧橋上拍攝遠處的倫敦橋
這兩天再找時間過去拍照

 


泰晤士河沿岸風光

 

步行路線沿途有很多的商家

 


泰晤士河河畔的沙雕藝術家正忙碌的工作著

 


另一個沙雕藝術家的作品

 

 


河畔有很多露天餐廳跟咖啡廳

 


另一家餐廳
(後來發現沿途都是餐廳,太多了,懶得拍)

 

 


現在的倫敦氣溫約9-18度
我穿長袖還覺得有點涼

但沿岸有一堆賣冰淇淋的攤位
只能說,西方人果然比較不怕冷

 


泰晤士河沿岸

 


河岸旁的舊書攤

 


這一區的塗鴉很精彩
許多青少年在這裡玩滑板車

 


泰晤士河塗鴉區

 


塗鴉區

 


河畔現場演唱的街頭藝人
這一組是一對女生的合唱團
高音是左邊的女生,右邊女生是中音
常唱到渾然忘我的跳起舞來

這樣的表演方式不遠處還有另外一組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組的歌聲跟和聲

 


另外一組演唱的街頭藝人
雖然我覺得這組的歌聲比較普通,但人潮卻比較多

河岸沿途有非常多的街頭藝人
越接近倫敦眼(摩天輪)越多

以雕像藝人最多,競爭非常激烈
(把自己打扮成雕像,一動也不動,
遊客給小費時,才會以自己的招牌動作答謝遊客)

 


河畔有一區是小朋友的戲沙區,
許多家長都帶小朋友到這裡玩沙

 


週日河畔的遊客很多
倫敦眼附近遊客多到人擠人
讓我把相機拿出來的慾望都沒有

 


泰晤士河的觀光船
觀光船的形式有很多種
陽春的就是沿著河航行
豪華的則有提供餐點

 


這就是倫敦眼
搭乘一圈需要30分鐘

我現在對這種活動也是興趣缺缺
因為也在世界各地搭過太多次
已經少了那種新鮮感

 

假日搭乘倫敦眼的遊客多到排了好長的一條隊伍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國會大廈
右邊是著名的大笨鐘(Big Ben)

由於天氣陰晴不定,拍起來都灰灰暗暗的
現場看其實是金碧輝煌,閃著金光的感覺

 


大笨鐘

 


國會大廈

 


大笨鐘

 

 

 

 

 

 

 

 

 

以下為西敏區的教堂,就在國會大廈旁邊,步行只要1分鐘,這一陣子的皇室婚禮才剛舉行完畢,許多朋友或多或少應該都看過這些建築。

 


西敏寺

 

 

 

 

(照片太多了,日記分兩篇寫。如果想觀看所有的照片,可點選任一照片,連到我Xuite的相簿。日記只有把部分照片的連結加上來)
( To be continued..)

 

小梅子碎碎念

雖然多數網友比較推薦在倫敦的主要交通方式是搭地鐵,經過昨天的搭乘實驗後,對於時間相對充裕的朋友來說,我個人比較推薦搭公車,首先是費用較低廉,在倫敦這個物價超高的城市,光是搭公車單趟就要2.2英鎊,相當於台幣110元左右(如果購買Oyster卡,單趟票價降低為1.3英鎊,約台幣65元),搭地鐵則是更貴;此外公車網遍佈倫敦,每個停靠站公車上有廣播與字幕,不用擔心自己下錯站。

 

倫敦的交通官網有各種交通工具的使用與說明,輸入你的所在地與目的地,會將兩地之間的接駁方式顯示出來,很方便。我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倫敦的公車路線雖然多的嚇人,但觀光客常去的景點在多數站牌多有清楚的接駁標示,所以我一早便買了7天的通行票,17.8英鎊,等於我一天只要搭乘三趟以上就算是賺到了。

倫敦市區交通官網
http://www.tfl.gov.uk/

巴士路線 (輸入巴士編號,路線與停靠站會顯示在地圖上)
http://www.tfl.gov.uk/tfl/gettingaround/maps/bu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