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機票雖然便宜,不過班機時間通常不佳,這次搭的虎航(Tiger Airway)起飛時間為晚上9點,抵達新加坡已是凌晨一點半左右,還好只要在連年蟬聯金枕頭獎—世界最好睡的彰宜機場窩幾個鐘頭,便可搭乘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起飛的班機前往吉隆坡。

今天趕在出國前將所有的代辦事項處理完畢,其中有許多的巧合,讓我事半功倍,不自覺的想起「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句話(摘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離開家前,不斷的跟小咪還有凹凹說話,不外乎要他們彼此互相照料,健康平安的等我回來。

 

中午早早回到家,吃了老媽準備的午餐,陪老媽聊天。老媽前幾天終於忍不住跟我說:「一想到這麼久看不到你,就好捨不得」,聽了我馬上眼紅,握緊老媽的手,告訴老媽:「我會常打電話回家」。

 

三點多,帶Cooper外出散步,我細心的叮嚀著:「你要幫媽咪好好的保護阿媽跟阿公」,Cooper看著我,一臉高興的模樣,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聽懂,知不知道我即將離開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的三個寶貝過往都是混街頭幫的,收養他們之後,除了我自己很用心的照料之外,他們也很努力的融入這個家,我非常感動。

 

吃完晚餐,計程車準時的出現在老媽家門口,這次信用卡的送機服務居然是一台很新的Luxgen,諾大的一輛車,乘客只有我一人。老媽特地帶著Cooper到門口送我,當我一上車,原本很開心的Cooper眼神馬上轉變,幽幽的看著我,彷彿訴說著:「媽咪,為什麼你沒有要我跟你一起上車?」,雖然我知道老媽絕對會非常疼愛Cooper,可是心裡還是不捨。



早早到了機場,辦好了登機手續,背著行囊,我的探索之旅即將啟程。

 

小梅子碎碎念
1. 去年八月就已經購買這次行程的第一張機票:吉隆坡-->倫敦,當初因為看到促銷價格實在太便宜了,不買會對不起自己,所以半夜守在電腦面前,一開賣就趕緊搶了一張機票。

我還有一張免費的新加坡來回機票,所以原本的如意算盤是把這張免費機票用掉,再買一段由新加坡飛吉隆坡的機票,結果然人算不如天算,上個月預定這張免費機票時,卻發現我要的出發日期5/4已經沒有機位(5/3 or 5/5都還有位子),但是因為其他的機票都已經購買,日期無法變更,最後決定買一張虎航飛新加坡的機票,免費機票只好等以後再來安排。

所以,這次飛到吉隆坡有點波折,得先飛到新加坡,再飛到吉隆坡,這段航程沒有搶到便宜的機票,等於從台北飛到吉隆坡的價格,與吉隆坡飛到倫敦的價格一樣,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不過機票還是比一般航空公司便宜許多。



2. 有朋友問我:「你怎麼這麼多張免費機票?」,沒有特殊秘訣,只能說,多出去玩幾次,累積大量里程,就可以換免費機票。所以這些免費機票廣義來說,是我花錢買來的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