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宣布了離職去旅行的決定,收到好多的祝福,甚至還有不少同事跟朋友開玩笑說我是他們的偶像,因為我做了他們很想做,卻遲遲不敢踏出行動的決定。稱呼我為偶像實在不敢當,我屬於「行動派」,作決定之前我會花很多時間想清楚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如果確定了,我就會擬定執行計畫,然後按部就班的行動。身為女性獨行四眼田雞背包客,這次旅行除了探訪沿途的風景名勝之外,還打算來幾個非官方的田野調查:

 

1. 女行生理用品:旅行遇到生理期應該是所有女性同胞最傷腦筋的狀況,不但身體不適,還得帶著一大包的生理用品,遇到需要更換時,若找不到乾淨的廁所,真是會讓人急著跳腳。還好拜科技之賜,短期2-3週以內的旅行,若事先規劃得當,有很大的機會「技術性」避開這段尷尬期間。這次旅行時間這麼久,不但避免不了,甚至不可能把一年所要用的生理用品全都扛在身上,勢必要到當地採買,所以打算來個世界生理用品大評比,親身體驗各國的女性生理用品之優劣。

 

2. 拋棄式隱形眼鏡&眼鏡沖洗液:我的近視度數頗深,平常都是戴隱形眼鏡,很少戴鏡片眼鏡,旅行時也都習慣帶隱形眼鏡,曾經想過這次旅行不帶隱形眼鏡,不過不習慣長期帶戴鏡片眼鏡,所以打算先帶半年份的拋棄式隱形眼鏡,至於沖洗液就只能邊玩邊買了。在近視人口多的地方買隱形眼鏡沖洗液應該比較容易,價格也比較低廉才對。

 

3. 單人住宿費用:住宿佔旅行總支出僅次於交通的費用項目,雖然住宿我以青年旅社為主(註),不過這次預計行程有將近一半的地方沒有青年旅社,大概只能選擇一般旅館,多數旅館的單人房與雙人房價錢相去不遠,所以住單人房非常不划算。這次旅行順便來觀察一下哪些國家對於獨行俠遊客有較友善的住宿選擇與優惠。

 

4. 對於女性遊客是否友善:女性遊客在某些國家旅行時,容易引來「關愛眼神」、「跟蹤」、「騷擾」,這個也是本次旅行的非官方調查項目之一。

 

 

小梅子碎碎念

青年旅社(hostel)跟旅館(hotel)最大不同在於青年旅社多半有團體房(英文稱之為Dorm,有4人房、6人房、8人房,甚至20人房),類似學校宿舍上下床的安置,這種房型計價以一個床位為單位,非常適合自己一人旅行的獨行俠。通常只有在背包客多的旅行地才有青年旅社。青年旅社有許多集團,如最普遍的YMCA, HI等都,也有許多私人經營的青年旅社。

我最常用的兩個青年旅社訂房系統為:

1. HostelWorld (www.hostelworld.com)

2.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www.hihostels.com):有發售該集團的青年旅社卡,持卡部分地區享有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