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行李減重一直是我近年來旅行時的努力目標,而且旅行時如何保管護照、現金、信用卡也常讓我傷透腦筋,自從看了網站"No Baggage Challenge" (請參閱日記<<No Baggage Challenge -- 行李減重終極版>>,發現作者穿的那件外套,便是我的最佳解答,所以上網買了一件同品牌18個口袋的女用外套。這件外套果然有令我驚豔的貼心設計,今天來跟大家分享。

 


這款外套的衣袖可以拆解下來,當背心穿

共有3種顏色:紅、黑、土黃
我個人最偏愛紅色
但總覺得旅行時穿紅外套過於招搖
所以退而求其次,買了黑色

 


每個口袋都有拉鍊(左邊一個口袋)


右邊有兩個口袋,都有拉鍊
其中一個口袋有玄機,附了一個彈簧掛勾
可以鉤住有扣環的重要物品(如鑰匙)
該口袋裡還有一鬆緊帶環
可以圈住重要物品


外套裡面的機關頗多

 


先看右方內部有何玄機


上方的大口袋設計給iPod使用
有耳機線扣環的設計(耳機可以繞過衣領,固定在外套上)
還有置放筆的小口袋

脖子內部也有耳機線扣環的設計


中間口袋為眼鏡/太陽眼鏡專用
鏡腳可以直接放入有紅車線的專用洞口
這個口袋還附了一塊質感很好的眼鏡布

 


下方的口袋是數位相機專用
內部有置放電池跟記憶卡的小口袋


再來看左內部的設計
下方的透明小口袋可以置放信用卡/提款卡

 


上方這個口袋設計給手機專用
內部也有一個置放筆的小口袋

 


中間部位有兩個拉鍊內袋
上面的口袋拉開後,還有小口袋的設計
還搞不清楚可以放什麼小東西

這兩個口袋可以放置旅行文件,如護照、機票等

這件外套設計時有考慮重量分佈與外觀
所以內部即使放了這麼多東西
穿起來依舊舒適
從外觀也看不出原來內部塞了這麼多寶物

 

非廣告時間:
這家廠商沒有支付我任何費用來幫他們打廣告,純粹只是因為我欣賞產品設計概念,而且也很貼切我的旅行需求,所以直接在這家公司的網站買了一件。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逛該網站,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寫信詢問廠商(千萬不要問我,我不是購物專家)。

本篇介紹外套網址:
http://www.scottevest.com/v3_store/Essential_Jacket_Women.shtml

 

小梅子碎碎念

旅行時為了保管護照、現金、信用卡等重要物品實在是個頭痛的問題,我個人非常不建議使用俗稱「霹靂腰包」那種繫在腰外部的小腰包,在扒手多的區域,這種腰包很容易被盯上,一點都不保險,我生平第一次自助旅行護照被扒就是使用這種腰包,慘到護照何時被摸走都不知道。多數人選擇貼身腰包來保管這些重要物品(穿在衣服裡邊的那種),這種貼身腰包的最大問題是,臨時需要取出腰包內的東西時,就得找廁所(總不好意思當眾寬衣解帶吧?)。有了這件外套,便可避免上述的尷尬情形。外套雖然可以變形成背心,在大熱天還穿不穿的住,有待我本人的親身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