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春假到桃園拜訪舅舅&舅媽全家,此行還有另一個目的:探望表弟的新生兒。說是新生兒,其實已經有5個月大了,之前好幾次想要北上看小寶寶,大夥兒總是陰錯陽差時間湊不起來。由於新生兒要稱呼老媽為「姑婆」,而老媽屬虎,成了名副其實的「虎姑婆」。


老媽成了名副其實的「虎姑婆」

 

舅舅&舅媽住的社區有很多的公共空間,規劃的很好,老哥的小孩在兒童遊戲室玩得不亦樂乎。舅媽預約了社區裡的KTV室,大家歡唱了2個小時,第一次聽到兩個表弟的歌喉,果然遺傳了舅媽的好歌喉,舅媽表示,平日有空,他們會全家一起到KTV室歡唱,猶記學生時代表弟們紛紛離家,跟家裡有段疏遠的日子,工作之後,陸陸續續又回到家裡,漸漸的拉回跟家人的距離。

 

每次到舅媽家聊天都覺得很自在舒服,小時的玩伴表姊、表弟們總是非常熱情,彼此年齡相近,雖然成年後相聚時間不多,但每每相見總覺得親切。跟舅媽、表姊們分享了我的一個想法與決定,得到他們的支持,覺得很窩心。去年跟他們分享我開始素食時,舅媽非常開心,縱使我如素並不是因為宗教因素,但他們還是為我感到高興。桃園跟新竹的距離並不遠,希望有機會能常到舅媽家走走。

 


老哥的老二

 


老二的嘴巴最甜
每次週末回老媽家
老二總是「姑姑我好想你」、「姑姑你好漂亮」
我常開玩笑說
這小子靠一張嘴就可以吃喝不盡

 

 


老哥的小公主

 


小公主也是很貼心
常常告訴我:「姑姑我好想你」

這次到舅媽家,只要發現叔叔不見了(我兩個表弟)
就會主動詢問「那個xx的叔叔不見了」

 


老哥的老大
有雙大眼睛,是個小帥哥
每次聽到老二對我灌迷湯
也會趕緊跑來獻殷勤
現在的小孩好活潑
跟我那個年代的小孩很不一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