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精實的行程,平均每天都走上數個鐘頭,雙腿時常呈現鐵腿狀態,還好我天賦異稟,只要好好睡一覺,隔天又是身輕如燕,健步如飛。今天算是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明天一早七點將搭機返台,由於需要一早五點辦理報到,如果在市中心待上一晚,算一算,等於4點就得起床搭計程車去機場,而且前一晚先得叫好計程車,算一算等於整個晚上幾乎沒辦法睡覺。反正我本來就是個夜貓子,乾脆今天一覺睡到自然醒,把今天的行程開始時間整個延後,晚上逛到MRT停駛前再去機場,只要在機場混個4小時左右便可辦理登機報到手續。

 

昨晚回到Stephanie家後聊了一會兒才就寢,一早如願的睡到自然醒,看了手機不到十點,距離我理想的日上三竿稍嫌早了點,平常不管多晚睡隔天也很少超過10點起床,實在很佩服可以一覺到下午的朋友。起床後,把雜亂的行李整理好,雖然只有5kg,背著一天也是個沈重的負擔,所以決定把行李放在Stephanie家,晚上去機場前再過來拿。

 

約莫中午時刻才出門,先到烏節路逛街。烏節路有無數個購物中心,百貨公司,不需擔心找不到想買的明牌,唯一要留意的是自己的荷包有多少$$,這次雖然沒有購物的打算,不過來到新加坡卻沒來逛烏節路就好像沒到新加坡一樣,所以無論如何,還是得擠出一點時間壓馬路。我逛了幾家百貨公司的戶外旅行用品專櫃,雖然有看上幾件登山褲,價錢也比台灣的便宜一點,不過價差沒有大到讓我願意把戰利品扛在身上一整天,不過倒是有把品牌跟款式記下來,希望回台灣的時候可以找到一樣或類似的商品。之後搭車到魚尾獅公園拍照,雖然第二天晚上有過去晃了一下,不過當時夜色已深,什麼都沒拍到。從3/13起,至5/15為止,在魚尾獅公園將看不到新加坡著名地標--Merlion(嘴巴吐著水的魚尾獅雕像),雕像被臨時架起的鷹架包圍起來,變成Merlion Hotel的室內擺飾。旅館一晚的費用美金$150,已銷售一空。縱使魚尾獅旅館的住宿費用超過預算,白天還是可以免費參觀 (參觀時間:10:00 - 19:00)。


現在去魚尾獅公園已經看不到雕像了
雕像被包在這個鷹架架起的臨時旅館內
(右方是排隊參觀的人潮)

 


魚尾獅旅館

老實說,剛進入旅館內部有點失望,褐色的壁紙顯得死氣沈沈,旅館的空間稍微小了一號,床頭緊靠著雕像,床尾距離牆面的空間也過小,不過這是個臨時旅館,無論如何,能跟魚尾獅共度夜晚都是獨特的經驗。

 


這個魚尾獅是貨真價實的地標雕像
絕不是複製品

現在參觀的人潮頗多
(題外話:到海外旅遊的大陸團真多,這幾年不管去哪,都會遇到很多大陸團)

 


旅館內部

 


旅館內部:浴室

 


旅館內部

 

 


旅館內部

 


旅館內部

 


既然無緣跟真正的魚尾獅雕像合照
很多人退而求其次
跟這個小一號的雕像合照也算是意思到了

 


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公園對岸的濱海藝術中心
號稱是全世界最大、最昂貴的"榴槤"
(乍看之下,還真的很像榴槤哩)

 


濱海藝術中心沿岸
我散步到藝術中心,坐在河邊,打手機回台灣跟老姐聊天

非廣告時間:用Singtel的預付卡打回台灣的室內電話頗便宜
跟老姐聊了至少15分鐘以上
折合台幣不到40元哩~~

 


到此一遊照
(今天是難得的陰天,雖然不利拍照,卻是個絕佳的散步天)

 


魚尾獅公園附近有很多的高樓
聚集了很多家的銀行

 

今天的散步路線依舊以Lonely Planet旅遊書上的"River Side Walk"為主,打算從魚尾獅公園為起點,經過濱海藝術中心、War Memorial Park、St Andrew's Cathedral、Asian Civilisation Museum沿著河岸走到Read Bridge,經過克拉克碼頭,沿著河岸走回魚尾獅公園附近,往MRT車站Raffles Place前進,搭車回Stephanie家拿行李。河岸有很多的酒吧與餐廳,價格當然比起一般的餐廳還要高一些,不過畢竟難得來一趟,所以晚上決定找家河岸餐廳用餐。

 


War Memorial Park

 

 


St. Andrew's Rd旁的噴泉

 


河岸景色


河岸景色

 


河岸景色

 


河岸景色

 


克拉克碼頭

 


河岸景色
在Elgin Bridge一直到Read Bridge兩岸有許多的餐廳
多數販賣生猛海鮮
活螃蟹大的嚇人
海鮮已與我無緣
以動物欣賞角度看待也是很有趣
(一想到沒多久之後這些海中生物就會變成盤中飧...@@)

 


夜晚的河濱公園

 


夜晚的濱海藝術中心

 


河岸有許多的海鮮餐廳
終於發現一家中國餐館
中國菜我有知道該怎麼點素食餐點

這個是4合一拉麵(肉末直接被我挖到一旁)
麵條有彈性,嚼起來很Q

 

 


這個是家常豆腐
(拉麵+家常豆腐= S$ 17)

一個人上餐館實在很難點菜
光是把拉麵跟這盤豆腐吃完就差點撐破肚皮

 

晚上回Stephanie家道別,臨走前還跟她請教了巴黎旅遊資訊,Stephanie還送了我一張巴黎地鐵地圖。在Stephanie家的這三天很自在(我也算是個好沙發客),跟Stephanie聊了很多話題,她分享了人生觀與愛情觀,而她與男友分隔兩地的遠距愛情,也讓我衷心祝福,希望Stephanie在新加坡的工作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