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加坡旅行,由於班機時間不好(晚去早回),等於必須在新加坡多待2個晚上,不過為了配合我向來的「慢遊」步調,所以總共會在新加坡待6個晚上,即使因為搭機必須去頭去尾除去兩天,還是有足足5個整天可以在新加坡好好的觀光。上次到新加坡出差兼旅行已經是14年前的事了,只記得每天白天開會,晚上被新加坡的同事帶去夜夜笙歌(唱KTV),結束開會行程後,我請了2天假在新加坡逛,對新加坡的印象只有烏節路與聖陶沙。這次時間多,可以搭公車跟捷運到處跑,而且有機會跟兩位未曾見面的當地外國朋友見面。能夠認識當地的朋友已經成了旅行中最快樂的事了,畢竟我是個很喜歡聊天的人,總是喜歡旅行途中能夠跟其他的人分享生活經驗。

 

由於來回班機時間實在不理想,抵達新加坡已是半夜12點多,所有的大眾運輸交通已經停駛,而我個人非常排斥在半夜自己一個人搭乘計程車,所以彰宜機場將會是我的第一個景點,也即將在這個全世界最好睡的機場度過我的第一晚,前一陣子才分享了一個「機場睡覺指南」的網站,剛好實地勘查網友分享的機場好康是不是真的這麼吸引人。此外,參考了Lonely Planet出版的City Guide -- Singapore,書中依照各區規劃了2-4小時不等的徒步參觀路線(港口區、中國城、小印度、東部海岸、中北部自然保護區),打算挑幾條步行路線,按圖索驥實地走訪一番。

1. Little India (Lonely Planet 徒步遊)

2. China Town (Lonely Planet 徒步遊)

3. Clarke Quay + River Side + 海濱藝術中心 ....(Lonely Planet 徒步遊)

4. 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雙溪布洛濕地保護區)

5. 新加坡動物園 + 夜間動物園

6. East Coast Park (Lonely Planet 徒步遊)

6. Orchard Road (烏節路)

7. Pulau Ubin

8. Sentosa (聖陶沙)

 

交通:主要以MRT與巴士為主,在當地將購買類似台北悠遊卡的EZ link卡,省去多次購買車票的麻煩(購買EZ link卡地點除MRT站、公車站,還有7-11、郵局。EZ link卡價格S$5,上述不同地點購買的EZ link卡內含的儲值金額不同,詳情請見官網 )。


住宿:在紫色捷運線的車站附近找了一家hostel,此外,週末找了一位沙發主人,將在她家打擾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