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旅遊書籍眾多,但旅行時,對我最受用的,還是<<Lonely Planet>>系列的書籍,堪稱「自助旅行者的聖經」,這種書籍屬於「工具書」,讀起來完全沒有「享受」的感覺,最大特色就是整本書圖片沒幾張,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敘述,除非你真要出發去旅行,否則少買這系列的書,因為讀起來索然無味,毫無任何故事性,或情節可言,保證看沒幾頁,不是頭痛欲裂,就是昏昏欲睡。但如果你正在規劃屬於你自己的旅行,那千萬不要錯過了<<Lonely Planet>>這系列套書,因為從地理、歷史、景點、交通、住宿、餐廳,甚至是當地特有的活動或課程,本書都有提供資訊。不過由於旅遊資訊日益更新,所以書上資訊還是僅供參考,特別是住宿與交通價格,只能當作低標,預算要抓多一點才保險。除了紙本書籍之外,<<Lonely Planet>>系列套書還有電子書版本(PDF檔案格式),對於我這種旅行時都會帶電腦的背包客非常方便,不過目前PDF版本僅有出售英文版,尚未有中文電子書。

 

或許是太喜歡旅行了,所以即使沒有旅行的計畫,我也很喜歡閱讀<<Lonely Planet>>系列套書。這幾本是最近看的書籍,其中法國、西班牙、義大利這三本中文書是跟朋友借的,我自己其實早在2008年還沒有中文版本之前就已經先買了這三本的英文版本,原本一直以為這幾年一定會去至少其中一個國家的。

 

這本「南美洲」厚厚一本,總共1072頁,以還算仔細的篇幅,介紹了南美的每個國家,包含:阿根廷、波利維亞、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圭亞那地 區、巴拉圭、秘魯、烏拉圭、委內瑞拉。印加文化對我一直有股莫名的吸引力,所以多年來秘魯一直高居我的夢幻旅遊地的榜首,兩年前趁聯經書局Lonely Planet中文系列書籍打折,買了這本書。

 

南美洲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讀完書之後,最大感想就是「不會跳Salsa舞的人應該沒有資格說自己是南美洲人」,週末夜最普遍活動就是跳Salsa 舞,足球是最受歡迎的體育活動,很多小孩的偶像都是足球明星。若以投資報酬率的角度來看,學習外國語言除了英語之外,西班牙語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南美洲的國家除巴西以外全都是說西班牙語(巴西說葡萄牙語),如果你會西班牙語,便可在南美洲通行無阻,不像在歐洲,每個國家幾乎都有不同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