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愛好旅行,但每次出發前,我的心情總是忐忑不安,非常緊張。自助旅行不若外人看似那般的浪漫悠閒,除了事前需要花費許多精力規劃與準備之外,出發後還得應付層出不窮的各種突發狀況,提防小偷扒手,還得擔心自身安危。這次為期一年的旅行是空前的挑戰,除了體力與意志力之外,還得克服許許多多的心理障礙。

 

當我分享自己打算把現在的工作辭了,去環繞地球一圈的旅行計畫,對方的反應很極端。持反對意見的,除了安全顧慮之外,覺得我把現在人人稱羨的工作辭了去旅行,一年後回來還得重新找工作的想法簡直是瘋了。Grand tour的這個想法在我腦海裡至少已經有4年的時間,辭去工作旅行一年的成本我也不是沒有分析過:

1. 一年的旅費。這個經費可大可小,不過因為我旅行的時間頗長,途經不少消費水準很高的國家,而且我也不打算用過於艱困的方式旅行,所以肯定這一年的花費頗可觀。

2. 一年的收入。勢必損失這一年原有的收入。

3. 旅行結束後,是否可以順利投入職場,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得而知。以我現在這種"中古"年齡,合適的好職缺並不多。

4. 一年跟家人、朋友相處的美好時光。當然包含與我寵物們的相處,他們對我而言,是我家庭的一份子。

5. 放棄安逸的生活。目前的生活方式雖然不盡完美,但絕對是滿足的。長期的旅行,因為必須自己一人於異地處理與應付所有的狀況,精神壓力大,對身心而言,都是莫大的考驗。

 

或許因為自己沒有養家活口的壓力,或許因為自己不是物質女郎,金錢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夠用就好,「光明美好的未來只有待在園區」這點對我完全沒有說服力。如果撇除年收入必須有多少的侷限之後,我總覺得自己未來的選擇可以更多,甚至海外志工性質工作,我也覺得未嘗不可。

 

錢再賺就有,雖然現在才去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對於多數人來說,可能晚了點,但我就是我,我知道如果這個夢想沒有實現,我的心永遠安定不下來。我也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想要有人在家裡等著我回家,很可惜的等了這麼多年,那個人一直都沒有出現,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會不會出現。我已經違背我飄忽不定,喜愛自由的心,選擇過了許多年的安定生活,我想趁著自己還能懷抱著夢想,依舊擁有滿腔的熱情,趕快去做最想做的事。

 

寫於2011/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