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好友阿麗提到有位來自德國的女沙發客(註)來台灣自助旅行三週,經過新竹時會借住他家,問我週末要不要一起接待這位沙發客,有機會認識同樣喜愛旅行的背包女俠,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答應。這位來自德國的朋友E運氣有點背,在台灣三週的時間裡,只有旅行前幾天在阿里山上見到陽光,其餘時間都是濕冷、下著小雨的天氣,所以抵達台灣後沒幾天便染上重感冒。

 

原本打算帶E到新竹市郊走走,不過當天氣溫低,又下著小雨,最後決定找一家餐廳好好的吃一頓以及聊天。E曾經到許多國家旅行,而我跟阿麗也是旅行愛好者,所以一談起旅行,三個女人便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南美名列我的旅行夢幻目的地首位,而E去智利旅行過,如果到了南美旅行,他非常推薦,絕對不要遺漏了這個可愛的狹長形國家。非洲除了埃及之外的國家從沒出現在我的旅行清單當中,E建議可以拜訪南非,非常適合自助旅行。而我打算今年到歐洲旅行,E熱烈的邀請我到德國一遊,如果經過他住的城市,還可以過去找他。

 

E問我,旅行途中,對我最重要的是什麼。從第一次自助旅行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個年頭,從一開始鉅細靡遺的旅遊規劃,到現在的隨遇而安,旅行對我的意義隨著時間的進展而有所不同。美麗風景與觀光景點是早期的旅行重點,出發前總是一再地閱讀,深怕遺漏重要景點而有所遺憾;現在,旅行對我而言是一種生活方式,我已經不會在意每天是否安排了緊湊的參觀活動,有沒有看到美麗的風景,我比較在意的是今天有沒有好好的生活。

 

所謂的生活,其實是一種心境,只要能夠悠閒的跟當地朋友或旅途相遇的其他旅人閒聊,我就覺得很滿足,閒聊成了我現階段旅行的重點。由於我有強烈的好奇心,再加上文化與地理的隔閡,每當透過交談而有新發現時,我都覺得很開心,即使只是芝麻綠豆大的小發現,都能讓我高興半天。

 

透過CouchSurfing我認識了一些朋友,雖然這些沙發客與沙發主人遠在地球的另一方,平常也沒機會見面交談,但是我可以在出發前透過這個組織認識一些當地朋友,不僅可以詢問旅遊資訊,也讓我心裡比較踏實,萬一真有急難發生,也多了一些懂英文的當地朋友可求助。

 

這次E的台灣之旅有許多預定行程因氣候因素而取消,我邀請E有機會再來台灣一趟,到時如果時間許可,可以一起結伴旅行。或許,下次見面是我去德國找他也不一定哩!

 


唯一一張的合照,居然手震,殘念
(還好阿麗那邊還有幾張合照)

小梅子碎碎念

前年曾介紹過CouchSurfing(沙發衝浪)(延伸閱讀:CouchSurfing是蝦米咚咚?),這是個認識當地朋友的最佳平台,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不能錯過這個組織,沒機會旅行但想認識外國朋友的人絕對要認識這個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