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週的語言交換要討論"新年新希望"(New Year's Resolutions),所以上網找了幾篇相關的英語文章,惡補相關用語與字彙,以免討論時得靠比手劃腳才能溝通。這篇"Interesting New Year’s Resolution Statistics",文章發表時間為2008年底,雖然是針對美國人所做的調查與統計,但提供了一些有趣的統計以及值得參考的觀察。

 

依據統計,有45%的美國人通常會設定新年目標,17%偶爾設定新年目標,38%從來不設定。只有8%的人新年目標常達成,19%的人每隔幾年會可以達成新年目標,49%的人很少達成新年目標,24%的人的新年目標從來沒有達成過。新年目標類別的統計如下:

34%的目標跟錢有關
38%的目標跟體重有關
47%的目標跟自我改善或進修有關
31%的目標跟人際關係有關
(因目標設定可能大於一項,所以統計總和大於100%)

 

依據統計,越年輕的人達成目標的比例越高。==>這點不知是否跟行動力有關,年紀越大,越是光說不練?有趣的是,快樂指數跟有沒有設定目標,或目標有沒有達成,一點關係都沒有。每年都達成目標的人並不會比每年都沒有達成目標的人還要快樂。

 

作者希望讀者在設定新年目標之前,必須要先詢問自己下列幾個問題,我個人非常贊同作者的看法,好好把這幾個問題想清楚,絕對比設定了哪些新年目標還要重要:

1. 你通常設定哪些類別的新年目標? (跟錢、健康、自我改善或人際關係?)
2. 你為何設定這些目標?
3. 你期望透過達成目標而獲得什麼?
4. 為了能夠比一般人更成功,你會做什麼?
5. 你認為明年此時你達成新年目標後會更快樂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請注意,事實往往不是如此,你的態度遠比結果還要重要)
6. 你今天能夠做什麼來提高自己的快樂程度,而不是寄望遙不可知的未來?

 

此外,從其他文章來看看2010年度美國人設定的新年目標前五名分別為:

1. 減肥
2. 遠離債務
3. 有更多的時間跟家人相處
4. 戒煙/戒酒
5. 更有組織性(包括做事方式、居家環境等)

 

2010年已近尾聲,你的新年希望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