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了個冷笑話,題目是「不可以把iPad放到防潮箱,為什麼?」,答案:「否則就會不"潮"了」。不知何時開始,只要是「流行、前衛、新潮」的事物,流行用語會用「潮」來形容,如「潮男」、「潮牌」等,所以上週的語言交換,我教了學伴這個新式中文用語。雖然我很少看電視,不過偶爾聊天時,總是會聽到周遭友人使用流行用語,為了避免自己變成山頂洞人,有時還不得不學這些新名詞。

 

學伴給了我幾個實用的英文網站,有大量的語音甚至是影音資訊,有空時,我可以收看/收聽有興趣的內容,訓練英語聽力。

1. This American Life : 這是個廣播節目,除了當天的節目可線上收聽之外,還可以免費下載mp3,也有特地為iPod設計的下載服務。

2. TED: Ideas worth spreading : 有許許多多的各式演講錄影,部分甚至有英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