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舅媽結婚當天的照片
舅舅英俊挺拔,舅媽美麗嬌羞

 

舅媽跟老媽做了三十幾年的鄰居,前幾個月搬到了桃園,而表弟上個月底喜獲麟兒,所以下午全家一起到桃園拜訪舅舅&舅媽全家。老媽的兄弟姊妹非常多,年紀落差很大,再加上下一代的表兄弟姊妹更是多,從小我老搞不清楚誰是誰,不過因為這個舅舅家跟我家在同一條巷子裡,所以跟這位舅舅特別親。

 

在讀小學之前,我一直住在外婆家,而這個舅舅是個手藝很巧的木匠,工作室就設立在外婆家,所以小時候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舅舅的巧手操作各式各樣的工具,把一堆堆的木材,變成家具。我常趁舅舅下班回家之後,偷偷的把刨刀拿出來依樣畫葫蘆,不過一樣的工具在我的手裡,完全使不出任何魔法,不管我怎麼搞,木頭還是木頭,連一片木屑都削不出來。雖然每次偷玩舅舅的工具之前都會再三觀察,並且確保自己把工具放回原來的位置,可是總是讓舅舅發覺,要我遠離這些危險的工具。

 

舅舅前幾年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經過數年的復健,行動還是不太方便。不過每次到舅舅家,跟親切的舅媽聊天,都有回到家的感覺。讀小學之後,我從外婆家搬回家住,不過老爸老媽因為工作的關係常不在家,再加上我上小一時,老姐老哥早就上國中了,所以放學後家裡往往沒有其他人作伴,所以我都是到舅媽家打混,跟年齡相仿的表姊弟嬉戲,或是聽舅媽一邊做家庭手工(車手套)一邊唱著歌。

 

小學時,舅媽常跟老媽說,應該讓我去學才藝,彈鋼琴或是畫畫,都很適合我,無奈老媽只覺得能夠讀書就好,不能讀書就早點去當女工。所以雖然我一直很喜歡音樂跟繪畫,卻苦無學習的機會。前幾年我開始學習彈鋼琴,給我最大支持的就是舅媽;當他聽到我中斷彈琴時,覺得非常的惋惜,一直到現在都還鼓勵我應該繼續學習。

 

今天到舅媽家感覺很好,表姊表弟是我小時的玩伴,雖然長大之後相聚的時間不多,不過一見面就覺得非常的熟悉,彷彿又回到兩小無猜的那個年齡。前幾年搬家時,我把老媽的一本黑白相本從家裡K走,這本相本非常珍貴,裡邊有好多舅舅、舅媽結婚當天拍的照片(當然還有其他的珍貴照片),下次去桃園拜訪他們時,要把這本相本帶去,讓表姊弟們看看自己的老爸老媽,當年俊俏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