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五十歲的選擇


大前研一 著/天下雜誌
出版日:2008/05/28
ISBN:9789866759871

 

OFF學──會玩,才會成功


大前研一 著/天下雜誌
出版日:2006/04/06
ISBN:986715858X

 

 

妳是否想過:「有錢的話,我想過.....生活!」、「退休以後,我要天天遊山玩水、釣魚、打高爾夫球、旅遊、攝影.....」?看看我們周遭長輩們的退休生活,又有幾人是過著自己當初年輕時曾想要的生活方式?為何努力工作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捱到了退休,卻發現原來退休生活跟自己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大前研一以他自身的認知,並且觀察眾多大企業家朋友退休後的生活,提醒讀者,如果想要有個精彩的退休生活,必須有正確的觀念,並且最晚要從50歲開始,為退休後的生活作準備。

 

別以為安排退休生活是件簡單的事。或許退休對我們而言過於遙遠,不如檢視自己週末假日是如何度過的。如果你現在的週末活動多元又精彩,恭喜你,你已經為將來的退休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礎。如果短短的兩天週末假期你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打發,就別寄望退休後的生活可以有多精彩。

 

大前研一在這兩本書裡,提供了許多非常實用的觀點,例如興趣與運動的培養要考慮的因素有:年齡(越早開始學習越好,尤其是樂器與極限運動的學習)、季節(春夏秋冬)、場地(室內、戶外)、費用等。不同季節安排不同的活動,甚至隨著天氣(雨天或晴天)而有不同的計畫。年輕時開始培養而持續的興趣,自然而然可以在退休之後繼續延續。

 

玩樂,是需要培養與學習的,很多人在年輕忙碌於工作時忽略了這個現實面,等真正退休之後,才發現漫漫長日,天天打高爾夫球、釣魚的日子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有趣。要安排多種活動,培養多種興趣,與不同族群的人交往,生活與視野會更充實與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