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三個寶貝裡就屬小咪對於目前的生活非常滿足,這點可由小咪最愛的翻肚大字型睡姿看出端倪。雖然猜想小咪心裡應不至於有太多的抱怨,但基於公平原則,還是幫小咪作了預約,帶去命相館跟老師閒聊。在命相館聊天時,Cooper跟凹凹對於自己淪落成為寵物,隱約透露出一絲絲的無奈,對於我的照護雖然感激,對我也都百依百順,但未曾把我視為"媽咪",多少讓我有點失落;這次愉快的談天,我瞭解了在小咪的眼裡,我是她最親愛的"媽咪",小咪也以我可愛的女兒自居,聽到了非常開心跟感動。哈,這10年果然沒有白疼小咪,以後會更甘願的當個快樂貓奴。

 

老師說,小咪對於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所有的事物都可以吸引她的注意力。當我提到每次從大賣場回家後,小咪對於我手中大包小包的民生物資充滿好奇,總喜歡一袋一袋仔細檢查,小咪透過老師連忙解釋,因為她覺得袋裡的每個東西味道都不一樣,她很喜歡聞各種不同的味道,而且她也想知道我有沒有幫她買她喜歡的東西。小咪對於我吃飯都拿著碗覺得新鮮,她總是想知道碗裡面到底藏著什麼寶貝(小梅子OS:總不會以後我拿著碗吃飯都得先讓小咪...檢查過才能吃吧?)。小咪對於食物本身也是充滿好奇,她喜歡排骨的氣味、喜歡秋刀魚的外型、喜歡冰淇淋、甚至連漢堡她都愛(小梅子OS:我平常不給小咪吃人的食物,這幾項都是我曾外帶回家的食物,除了冰淇淋之外,她都只能看,不能吃,難怪特別遺憾)。小咪還提到了她想學打毛衣、下棋,很好奇小咪用她的毛毛手怎麼拿棋子、打毛衣,呵呵。我懷疑小咪是受了我的影響,因為我曾打過好幾件毛衣,有一陣子喜歡玩跳棋、五子棋,去年到了土耳其旅行之後便迷上了土耳其棋。

 

當我詢問小咪希望我買什麼東西或玩具給她時,老師用「無所求」來形容小咪的反應,小咪說她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感到非常滿足。「吃、玩、睡」是小咪最愛的三件事,小咪現在最大樂趣就是站在一旁看家裡的兩個男生鬥嘴(指Cooper跟凹凹)。小咪說凹凹常常跑去偷吃Cooper的食物,每次Cooper發現之後都會氣的牙癢癢的,而且小咪還說他們兩個很會演戲,前一秒鐘明明還鬥得不可開交,下一秒鐘一發現我回家了,兩人會馬上唱起雙簧,演出大和解的戲碼,等我隔天上班出門之後,兩個又繼續打個你死我活。小咪喜歡趁兩男打的你死我活的時候,以身體不適的理由退出戰場,隔山觀虎鬥,然後暗地裡趁Cooper或凹凹沒有防備的時候,出其不意,補上幾巴掌。

 

小咪是個愛美的孩子,喜愛美好的事物(包括氣味、顏色、外觀),非常喜歡照鏡子,喜歡在鏡子前跳舞,喜歡各類型的音樂(搖滾、輕音樂、古典她都愛),很有幽默感。我常見小咪走到落地鏡前對著鏡子喵喵叫,原來她正在欣賞鏡中的自己,而且還覺得自己美若天仙,忍不住稱讚自己有多美(小梅子OS:我看....應該是美的冒泡吧)。我喜歡把小咪像個小嬰兒一般的抱在懷裡,而她在我懷裡時,喜歡伸出她的前腳摸我的臉,還一邊喵喵叫,小咪說,用腳碰我臉的觸覺很特別,跟摸自己不一樣(小梅子OS:吼,當然不一樣,我的臉沒有那麼多毛,摸起來應該光滑多了吧??)。小咪還喜歡一邊摸著我的臉一邊說:「媽咪,你好美,我好喜歡你!」(小梅子OS:小咪你實在太貼心了,我感動的快飆淚了)。小咪說她喜歡跟我撒嬌,撒嬌時,我總是滿心歡喜,開懷大笑,小咪喜歡見我開心的模樣,小咪還說,家裡已經有兩個只會搞笑的男生(Cooper跟凹凹),她當然要當個貼心的孩子。


當年小咪也曾在街頭流浪,談起了前主人,小咪便一肚子的怨氣,原來前主人因為要出國,最後便把小咪惡意遺棄在街頭上。在街頭流浪的日子裡,小咪曾被車子撞過,尾椎受過傷,至今仍會感到疼痛。小咪的後腳也受過傷,到現在還是會痛,難怪每次我幫小咪剪指甲時,一碰到腳她就馬上生氣,變成一隻恐怖的母老虎。

 

我在一、二樓都有放置水盆,但小咪對於二樓我臥室內的水盆情有獨鍾,每天下班回到家時,小咪都會等在我房門前,催促我幫她開門,因為她想喝我放在臥室裡的水。因為凹凹曾在我的臥室搗蛋--噴尿圈地作記號,之後我上班前都會將房門帶上,小咪因此白天只能去喝一樓的水。儘管我將二樓的容器改放置一樓,小咪不知為何就是不愛喝一樓的水,寧願忍一整天,等我下班後才衝進我房內,一口氣喝個夠。這件事我一直很疑惑,特別請老師幫我詢問小咪。小咪表示,她是個女王,應該享有特權,而她覺得二樓的水盆是她獨有的特權,而她也覺得我臥室內的浴室是她獨享的空間(小咪喜歡靜靜的趴在浴室裡,陪我洗澡,Cooper跟凹凹覺得離我的浴室越遠越好,因為每次進去都沒好事,會變成落湯雞-->洗澡)。

 

別被小咪溫柔的外表所矇騙,小咪骨子裡其實是個脾氣暴躁、專制又獨裁的女王。平常小咪會盡量扮演溫柔又愛撒嬌的小可愛,但只要稍稍不順她的心,本性馬上顯露,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當老師這麼描述小咪的性格時,我點頭如搗蒜,因為小咪就是這樣,一會兒溫柔迷人模樣,一會兒又變成了潑婦罵街的兇狠模樣。

 

小咪唯一不滿意的是自己的名字。小咪說她明明是個女王,我卻幫她取了一個「菜市場名字」,完全顯現不出女王該有的氣勢。因為小咪是我的第一隻貓,當初完全是因緣際會的情況下收養了她,所以沒花多少時間思考,便採用了貓界最普遍的菜市場名字。貓界的女王該有個什麼樣的響鐺鐺名號?這個問題恐怕我得傷腦筋了,到時把名號列一張清單,讓小咪自己挑一個好了。

 

愛旅行的我,心中最掛念的就屬家裡的三個寶貝。我問小咪,當我旅行時,她想待在家裡,還是去阿媽家?  小咪毫不猶豫的選擇阿媽家,原因居然是:「在阿媽家,阿媽都不會管我!」,雖然每次回阿媽家都會遇到熱情的小朋友(老哥的三個寶貝蛋,過度熱情,小咪見到他們都會一溜煙的跑去躲起來),但是阿媽家到處都可以探險,藏了好多寶物,小咪愛去哪裡就去哪裡,阿媽從來都沒有阻止或指責過她。這小妮子真是聰明,以後週末不能只帶Cooper回老媽家了,省得哪一天小咪開始抱怨:「媽咪,妳比較疼Cooper喔,都不帶我回阿媽家~~」。

 

Sandy剛去天上當小天使時,小咪常對著空氣喵喵叫,顯得傷心又落寞。當我問起小咪想不想念Sandy姊姊時,小咪說她根本忘了這件事。老師告訴我,小咪個性樂觀又好奇,過去了的事她會馬上放下,因為她活在當下;其實放不下Sandy的不是小咪,是我自己。唉,是的,放不下Sandy的是我,雖然6年過去了,對於Sandy的死我還是自責,我還沒辦法做到「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書裡提到面對死亡的豁達態度(面對死亡當下大哭一場,哭過之後,也放下了)。

 

小咪眼中的我,是個幸福快樂的人,當我難過傷心時,小咪也會跟著哀傷,所以小咪希望我把握當下,不要因為一些事而難過。小咪希望媽咪趕快找到貼心的伴侶,可以保護媽咪,家裡如果多了個男主人,也比較有安全感(小梅子OS:小咪應該是希望可以多一個人陪她玩吧?)。總之,小咪對於現在的生活非常滿意,只要能夠「吃、玩、睡」,天天都很快樂。


小咪:我是女王,我也是小梅子媽咪的貼心小女兒~~

 

小梅子碎碎念

1. 我疼愛小咪,除了小咪非常貼心之外,從小咪身上,我隱隱約約看到自己的影子。小咪對於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心,喜歡到處探險,有時會高興到過high而呈現"中猴"現象。不過別被小咪溫柔的外表所矇騙,這小妮子脾氣可是暴躁的可怕,稍不如她意,馬上翻臉,六親不認,變成"恰查某"。以上特質跟我實在很像,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哈哈!!

我承認小咪有嚴重的「公主病」,一半的原因是她自己個性使然,一半的原因是我寵壞的。還好小咪只是一隻貓,如果是個人,長大之後,恐怕會變成非常難搞的魔女。

2. 寵物的人生哲學是「活在當下」,雖然多數時間我以正面開朗的態度面對我的人生,但有時難免卡在某些點上,跟自己過意不去。Cooper、凹凹、小咪不約而同的都提到希望我要把握當下、活在當下,這是小寶貝們給我最珍貴的建議與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