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以Cooper為第一人稱) 本來我以為家裡只有小咪喜歡玩躲貓貓,後來發現,還有另一個人也很喜歡玩躲貓貓-- 小梅子媽咪。假日時,媽咪喜歡帶我到處走走,可是媽咪喜歡趁我開心的到處亂跑時,忽然消失的無影無蹤。剛開始時,我常緊張的到處找,深怕被遺忘了。不過這遊戲玩久了之後,我已經掌握了媽咪的習性,能躲的地方不外乎--大樹後、樹叢裡、水泥牆下。媽咪藏匿之處被我發現後,她總喜歡大笑,稱讚我很棒。其實呀,不是我很棒啦,是這遊戲太簡單了。我想,可能是媽咪跟小咪相處太多年了,被小咪感染,也喜歡上了這個遊戲,在家裡跟小咪玩得不過癮,到了戶外,也找我一起加入。

 

印象中,有幾次媽咪玩過了頭,害我以為真的被遺忘在陌生的地方。一天下午,媽咪帶了相機,開心的載著我去爬獅頭山,那是秋高氣爽的日子,像現在一樣的天氣,我們一起沿著步道走著,我開心的拼命往前衝,媽咪則是在後方慢慢的走著,偶爾拿出相機幫小花拍照。我繼續前行沒多遠,回頭一看,媽咪又不見了,我趕緊回頭找,但是我卻沒有發現媽咪的行蹤,我越來越慌,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刺,前前後後找了5-6次,心想,媽咪不會在我不注意的時後超越了我吧。就在我最後一次回頭找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的聽到前方有人在叫我,我趕緊跑回去,發現媽咪拿著相機站在草叢邊,看到媽咪我好高興的跳了起來。媽咪說她蹲在草叢裡拍照,忘了時間,直到聽到一陣腳爪磨地的腳步聲,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媽咪說她叫了我好幾次,但是我卻在她面前來來回回的跑了好幾次。我想,我可能太慌張了,完全沒有看到媽咪蹲在草叢邊。找到媽咪讓我鬆了一口氣,呼~~

 

媽咪喜歡去宜蘭找阿姨,有時因為沒有人可以照顧我,所以就連我一起也載去宜蘭。因為我太會掉毛了,簡直有「凡走過必留下一堆毛」的狀況,所以在宜蘭阿姨家時,媽咪習慣讓我待在院子裡。但是媽咪有個壞習慣,要跟阿姨去吃飯都不先跟我說一聲,常常車開了就走,害我搞不清楚人跑去哪了,以為又在跟我玩躲貓貓。有幾次我確定媽咪沒有躲在院子裡,還千辛萬苦的翻牆出去找。阿姨家的外面是一大片稻田,我很認真的到田裡一邊玩一邊找媽咪,因為田裡邊都是爛泥巴,所以搞的髒兮兮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不過我發現媽咪可能不是跟我玩躲貓貓,因為消失了好久都沒有出現,可是我又不會開阿姨家的門,所以只好坐在大門口等媽咪回來。當我不知道在門口坐了多久之後,媽咪跟阿姨終於回來了,媽咪說她遠遠的就看見我「雄赳赳,氣昂昂」像尊雕像般直挺挺的坐在阿姨家門口,媽咪看到我的表現,覺得好驕傲。等媽咪停好車後,我是怎樣都不肯進院子裡,我寧願趴在媽咪的愛車小紅旁守候,這樣我才能確定媽咪不會迷糊到把我遺忘在宜蘭。


Cooper:我乾脆坐在小紅旁邊等,這樣絕對不會被迷糊的媽咪給遺忘啦,呵呵~

 

小梅子碎碎念

打從Sandy的年代起,我就喜歡趁外出踏青時跟愛犬玩躲貓貓的遊戲,看到他們慌張的跑來跑去,然後我再不疾不徐的慢慢出現在他們眼前,總是令我開懷大笑,不過我猜在我愛犬的心中,可能會覺得這個主人實在非常幼稚。不過我要強調,玩這種無聊的遊戲,也是要有堅強的意志,也不是每個人都玩得起的喔,因為我得厚著臉皮,在眾人疑惑甚至帶點嘲笑的目光下,以滑稽的姿勢躲在樹幹、草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