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是我個人最喜愛的泡湯聖地,每年總是要趁著秋冬泡湯季節前去泡個幾次。以往晚上都在老姊家留宿,自從雪山隧道通行之後,新竹-宜蘭一日遊也變得可能了。「日租型溫泉套房」在礁溪頗為盛行,堪稱「投資自用兩相宜」,前一陣子花錢選了一間親身體驗,這會兒來跟大家報告一下這種日租型套房到底是啥咚咚。

 

礁溪流行的「日租型溫泉套房」位於大樓內(約10多樓層),多為樓中樓格局,雙人套房的格局為,一樓是客廳+小餐廳+浴室,臥房在二樓。客廳除了沙發、茶几、LCD電視之外,還有個衣櫥與鞋櫃;浴室空間寬廣,有個用石材砌成的大浴缸(多為黑曜石,看起來較為高雅),浴室的熱水龍頭打開便是原汁原味溫泉。2個樓層面積加起來大約20坪左右。大樓內有游泳池、健身房、甚至男女裸湯的設施,居民皆可使用(包含租用套房的遊客)。頂樓擺設許多桌椅,方便居民聊天、欣賞夜景。大樓居民可分為幾類:

 

第一:自住型居民
第二:好野人,平常不住套房,只有假日偶爾過去小住幾天。自己不住的時候,房子放著養蚊子,沒有出租。
第三:投資客,將套房以「日」為單位,讓遊客租住。多數請代租中心代管租賃事宜。

 

依據我自己的親身經驗與田野調查結果,一棟大樓大約400戶,自住型+好野人佔了將近2/3,投資客約佔1/3。有委託代租中心管理的出租套房費用較貴,平日一晚約3000元,假日4000元;沒有請代租中心管理的套房一晚費用大概便宜個300元左右。由於同一棟大樓內同款式的套房格局雷同(如雙人套房,四人套房),所以除了室內面積大小稍有差異之外,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各屋主委託的設計師所採用的不同風格罷了。

 

雖然只有小住一晚,還是依照我個人的喜好,依序介紹一下我住的那棟大樓與溫泉套房環境:

1. 頂樓大露台(抱歉忘了拍照)
頂樓大露台可以說是我最喜愛的公共空間,可鳥瞰蘭陽平原,晚上欣賞夜景的好去處。最適合跟三五好友在露台上一邊吃零食,一邊喝啤酒聊天。

2. 公共男女裸湯(抱歉,不能拍照)
裸湯位於大樓最高的二樓層,女湯是最高樓層,男湯為次高樓層,女湯再往上去就是露台。由於附近沒有其他等高或更高的大樓,所以裸湯屋的設計很特別,整面牆都是採用落地玻璃。由於我在湯屋關閉時間前半小時才進去使用,剛踏入湯屋時,空空蕩蕩,只有我一人,已先嚇了一跳;之後發現四周都是落地玻璃,要赤裸裸的在玻璃前「走來走去」,又嚇了一大跳。確認無法透過其他大樓觀賞湯屋內的「清涼秀」之後,我才放心的更衣洗滌,享受了一邊泡湯,一邊欣賞蘭陽平原夜景的美妙泡湯經驗。

為了避免閒雜人等混入裸湯,使用前,需持證件於大樓一樓管理中心登記,換發湯屋使用磁卡。

3. 游泳池(還是忘了拍照)
游泳池很小,只能泡水,沒辦法認真游泳,沒使用也不會覺得遺憾。

4. 健身房(根本沒去參觀)
敝人對於健身房完全沒興趣,所以連前往觀賞的意願都沒有,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心得。

5. 套房內浴室


浴缸很大,3-4人同時塞進去泡湯也沒問題
熱水水龍頭打開就是原汁原味的溫泉
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浴缸太大,光是注滿溫泉水就需要一個小時
所以注水時,最好不要加冷水
一來可以享受100%的純湯
二來不會發生放好水之後,水也變冷的窘態

 


浴室一角有淋浴空間

 


附有所有盥洗用品、毛巾與吹風機

6. 套房的其他空間


客廳有個三人座沙發、茶几(忘了拍)、衣櫥(忘了拍)

 


42吋LCD電視(臥室在二樓)

 


客廳旁有個小空間,有流理台、小冰箱,還擺了一個雙人床
有些套房的設計則是擺放一個餐桌
樓上擺了雙人床與收納櫃

 

 

小梅子碎碎念

1. 由於抵達時間已是晚上,室內光線頗差,所以只有先隨便拍了幾張,打算隔天退房前再好好的拍個幾張。不過因為一覺醒來後,一直在聊天,根本忘了拍照這件事,所以只好將就用這幾張恐怖的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各宜蘭民宿網的介紹,照片與實景差異不大,不至有上當受騙的感覺。

2. 我找了好幾家這種日租型的溫泉套房,網站上的標示的地址看起來都在附近,到了現場之後發現其實位於同一棟大樓內,只是委託不同的代管中心罷了。礁溪目前已有數棟類似的大樓。

3. 我遇到的代管中心管理人員為一對來自彰化的熱情母女,因為辦理住宿登記時剛好遇上他們在吃水果,所以很大方的請我品嚐,最後甚至拿了一盤水果(有水梨、香瓜、跟葡萄)給我,讓我拿回套房慢慢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