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瘋鴨香港、台灣兩邊跑的週末空檔,促成了這次的聚會,而且張肥還貢獻了絕佳的點子,參加的人要帶國中時期的任何物品前來。國中時期的照片不多,前幾年已經整理成冊,不用擔心兩手空空的出席,不過還是很好奇還能挖出什麼寶。上週末回老媽家翻箱倒櫃找了兩天,翻出了一本學校出版的畢業紀念冊,當年的信件、卡片全都沒了,最可惜的是我珍藏多年的手寫留言紀念冊,居然不知道塞去哪兒了,記得當時流行少女漫畫,不少同學在我的紀念冊上畫了眼睛大大的美女,以及寫給我的留念話語(有些人是在我的脅迫之下,只好乖乖的畫)。

 


當年的少女漫畫,流行這種眼睛大大的美女
許多同學上課發楞時,喜歡在書本空白處塗鴉
都是畫這種夢幻美少女

 


今天大家帶來的各式各樣國中時期物品
(照片裡少了肉圓那兩本讓大家愛不釋手的留言簿)

 

下午大夥兒的第一攤相約在國賓飯店吃下午茶,肉圓因臨時發生突發狀況,只能參加第二攤的好樂迪歡唱。大家帶來的物品有:學校紀念冊、相片、卡片、婚紗照(當然是踏入社會後才結婚的啦),蚊仔當年考上竹女的成績通知單居然還保留著,也帶來了(這個還保留著,實在太強)。姍姍來遲的肉圓,除了照片,還帶了2本手寫留言紀念冊。翻閱大家帶來的照片時,有人發現了"陌生"臉孔與事件,彼此熱烈的互相討論著:"這個人是誰?"、"這是同班同學嗎?"、"左手邊第x個同學叫什麼名字?"、"照片在哪裡拍的?"、"我們在幹什麼?"、"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你以前好清秀"...、"原來以前我跟xxx很熟"、"xx同學現在在哪裡?"...,最難的問題莫過於如何把人跟名字對在一起。

 


攝於國賓飯店
喜好美食的肉圓期待這場聚會多日,沒想到去大陸出差的老公臨時返台
體貼的肉圓為了到機場接機,只能參加第二攤
對於今日錯過美食,肉圓在好樂迪時,一邊吃雞腿飯
一邊碎碎念說:「本來可以吃更好的」

 


今天參加聚會的6位國中同學
由左而右:肉圓、瘋鴨、蚊仔、瞪眼、張肥、我

 


蚊仔榮獲「最佳流行歌曲時代獎」,唱了不少近期歌曲

點歌時,肉圓說:「我最"新"的歌曲停留在『聽海』那個年代」
讓大家覺得不可思議,呵呵

 


從小學,一路到大學,都是合唱團一員的瞪眼

 

 

雖然學校出版的紀念冊上有當年的大頭照跟名冊,但是介紹本班的那幾頁是當年的班導做的(老師認為時間該用來讀書,而不是製作紀念冊),但老師只記得貼上大家的大頭照,卻忘了在大頭照的下方標示姓名,而學校統一製作的通訊錄,排版順序又跟大頭照不同,照片與人名怎麼對都對不起來,這時,我超強的記憶力就派上用場了。張肥開玩笑說,班長要負責點名,同學名字唸了幾年,難怪都還記得。雖然多數同學畢業之後就沒有碰過面,但畢竟同班了2年(國一升國二的時候,重新分班),所以我對這些同學還有很深的印象(其實我連國小同學都記得)。

 

國中時期,大家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綽號,我告訴張肥她其實還有個難聽的綽號,張肥聽了矢口否認,這時蚊仔默默的拿出一張當年張肥寫給蚊仔的卡片,上面的署名,就是我提到的那個難聽綽號,呵呵,白紙黑字,想賴都賴不掉。前幾年我一直以為肉圓的綽號,源自於國一同學的傑作,今天讀了瘋鴨當年寫的留言,才發現這根本是個誤會,肉圓國一另有其他綽號,但是大家討論了半天,還是想不起這綽號是誰起頭的。除了照片、卡片外,另外一件吸引大家目光的物品就是阿肉圓帶來的手寫留言紀念冊。

 

國中時期流行看少女漫畫,班上幾個愛畫畫的同學,除了臨別感言之外,喜歡附贈自己親手畫的大眼美女。此外,因為常保持聯絡的同學就這7-8個,所以許多沒有繼續聯絡同學的綽號,都已被遺忘了。回想當年班上同學的綽號計有:瘋鴨、瞪眼、蚊仔、張肥、肉圓、波仔、蜜蜂、竹竿、阿屁、豆花、芭樂、殺雞婆、奶媽、銀獅王、死女人、巨鳥、小貓、胖媽、鳳梨、鹽巴。感謝名字從上念到下,或從下念到上都一樣的那位同學,在肉圓的留言紀念冊上寫了落落長的文章,內容提到了不少同學的綽號。想必同學的綽號還是有所遺漏,但這段有趣的紀錄,讓我又憶起了片段的回憶。

 


這位同學在肉圓的紀念冊上寫了至少有20頁吧~
雖然沒什麼內容(當時流行寫一些廢話)
不過記錄了不少同學的綽號,還特地用紅筆圈起來

 

當年的肉圓,雖然稱之為肉圓,但身材絕對稱不上肥胖,只是夾在我們這群一個比一個瘦的同學當中,顯得稍微圓潤了一點。不過當年同學的嘴巴可是一個比一個刻薄,留下的臨別感言內容幾乎都是在肉圓的身材上大做文章,10個同學裡有9個會提到"減肥"這件事,例如:「成功是吃盡辛苦而得來的,希望你減肥成功,早日擺脫『肉圓』形象」(以上毒言出自本人手)。蚊仔看了大家的留言之後,不禁感嘆:「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的驗證吧!」,難怪口口聲聲要減肥的肉圓同學,這幾年來體態越來越圓潤,甚至要求我把團體照放上來前要先幫她修片。

 


好吧,我承認,從小我就走毒舌派路線
看著自己當年的字跡,有種熟悉的感覺


瘋鴨閱讀某篇留言讀了一半,偷瞄後面的署名,
才發現居然是自己寫的,呵呵

 

 


↑↓這是喜歡塗鴉的蜜蜂寫的
還很別緻的上了色彩
(內容依舊是調侃"肉圓")

 

 

我看了自己當年在肉圓的留言紀念冊上寫的內容,不禁搖頭大笑:「寫這什麼玩意兒,有夠無聊的啦!」,居然還寫了一首打油詩送給肉圓(有押韻喔),當時不但得意洋洋,覺得自己國文造詣很好,還把這種心情毫不保留的寫在紀念冊上:

      中午已到了(ㄌ一ㄠ ˇ)   

      肚子咕嚕叫

      傳來劈啪聲

      肉圓已炸好

 

(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曾經寫過這首打油詩)

 


很無聊的一首打油詩呀~
我以為自己以前是個很"正經"的小孩

 

 


這是我送給肉圓的手工卡片
當時流行寫一些有的沒有的"勵志話語"
現在看了卻覺得好笑

 


↑↓蚊仔也覺得自己怎麼會留這麼無聊的內容給肉圓哩~

 

阿肉的人緣很好,除了同班同學,還有找許多其他班級的同學寫紀念冊
所以不斷的有人詢問:「這個xxx,是我們班上的嗎?」

記憶力果然靠不住,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都是:
跟自己交情比較好、成績好、比較活潑、有特殊事跡(如交男友)的同學



乖乖牌同學畢業之後如果沒有保持聯絡,很容易就被遺忘了
最慘的是,有人寫了留言之後,沒有署名,或只有寫綽號
這麼多年過去了,大家一點印象都沒有
完全不知道這是哪一位哩?

 

八卦是女人的天性,當大家提起那個青澀年華,別班許多女同學都有了交往的對象,怎麼敝班就是沒有,我隨口說了:「有男生班的班長找我,說要跟我們班聯誼,但是被我當場拒絕了!」,大家聽了不禁驚呼:「我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瞪眼一邊吃著餐點,一邊幽幽的抬頭問我:「真的喔,什麼時候的事?」(似乎感到非常遺憾),肉圓則是非常生氣,拿著筷子指著我,說:「你怎麼可以在沒有詢問過我們的情況下就拒絕?」。

 

因為我從來沒把這件事擺在心上,以為曾經跟大家提過這件事,但看來沒有,而我相信在未來的20年內,我會後悔無意中在今天"洩漏"了這個已經超過20年的秘密,因為就在我說溜嘴與散會前的這段不短的時間內,肉圓死抓著這件事砲轟我,她像連珠砲似的說:「你害我的初戀時間晚了5年!」(認真的用手指算了一下)、「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沒有做這件事,我國中的相片,就不會只有這少少的幾張,少說也會多好幾本!」(很激動的拿起相本揮來揮去)、「你自己想要乖乖的念書就算了,怎麼可以阻止別人談戀愛?害我那時不但書沒讀好,連戀愛都沒談到!」、「我不是我老公的初戀,但他卻是我的初戀;我老公本來有機會不是我的初戀,都是你害的啦!」(我想這點是肉圓這麼激動的最主要原因,因為她覺得自己很吃虧)......。

 


高中時期約了一些國中同學在肉圓家舉辦了一場"化妝舞會"
參加的人有:
後排:蜜蜂、我、肉圓、阿屁、張肥、竹竿、豆花(現已無聯絡)
前排:瘋鴨、小英(最近又聯絡上了)、蚊仔
(應該還有瞪眼,可能充當了攝影師)

 


當天肉圓可愛的造型,聚會時一直問當年是誰幫忙綁頭髮的
因為肉圓說她完全不會綁頭髮
(這種揪揪頭,應該...不會很難吧?)
(我一直懷疑我有參一腳,因為有惡搞的機會,我通常不會放棄)

 


榮獲當天最佳造型獎的瞪眼
瞪眼去年放棄了外商的高薪工作,在民生東路上開了一間服飾店當起了老闆娘
原來,瞪眼從小對於造型就一直保有高度興趣

 


殺雞婆可愛的羊咩咩造型
(當年沒有"喜羊羊系列卡通",這造型可能是原創的喔~)

畢業後就跟殺雞婆少有聯絡,這幾年則是完全失去聯絡
據說婚後已搬去台北定居,祝福她生活美滿

(每個人都有獨照,需要的人請跟肉圓聯絡,呵呵)

 


這張應該是大學時期的聚會照
後排中的妃子也失去聯絡了

 


帶學生團去加拿大遊學的阿屁沒有辦法參加這次的聚會
當年阿屁瘋狂的喜歡上"A-HA"這個團體
不但每首歌都會唱,還收集了一堆海報

很難想像當年的那個青春少女
現在成了吃全素,一心向佛的高中英文老師

 


肉圓"當年"的婚紗照
我們一直強調"你那時候看起來沒有很胖呀?"
肉圓很氣憤的說:「都是被你們叫胖的啦!」

 

小梅子碎碎念

1. 有關聯誼的事情,如果毀滅了當年大家的愛苗,本人在此慎重道歉。不過今天出席的同學裡,只有我變成滯銷品,還沒推銷出去,所以....至少沒有因為這件事,阻礙了大家的姻緣,呼~不然就罪過了,哈~

 

2. 這群同學聚會每次聊到綽號,就會提到一件有趣的事件。當年有個充滿正義感的同學,曾經對著蚊仔嚴厲的指正,說:「你們怎麼可以因為人家家裡賣肉圓,就取笑人家?」,但問題是,肉圓家裡根本沒有人賣肉圓(他爸爸的事業跟肉圓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這件事成了大家茶餘飯後,喜歡拿出來說的笑話。

 

有些同學的綽號是因為姓名的諧音,而我是因為每次同學經過我家,都發現我在跟當時的愛犬玩耍,所以我的綽號跟愛犬的名字有關,有些人的綽號是用"牽託",硬冠上的,有些....一點都想不起原因了。

 

3. 看著其他同學手中收藏著自己所沒有的生活照,好像挖到寶一樣的高興,應該翻拍這些照片分送給大家,讓大家擁有更完整的回憶。

 

4. 這次帶來的物品果然又讓彼此回想起許多有趣的事,下次聚會,該怎麼玩呢?

 

5. 我的大腦結構可能真的不太一樣,記人名跟長相對我不是什麼大問題(記路我就沒辦法了),我曾經發無數次走在路上,一眼就認出8百年沒見過面的同學、朋友,而且可以馬上叫出對方的名字,而對方則是很尷尬的紅著臉,因為通常對方只記得我的長相,但是忘了我的名字。

 

最經典的一次,是我在上一家公司時,某天步行往返兩棟辦公室之間,途中硬是把一位帶著全罩式安全帽的女騎士攔下,因為我認出她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學(只憑兩隻眼睛與眼神)。當她停好車,拿下安全帽時,一直狂笑,因為她根本沒留意我這個路人,卻發現這路人忽然之間,很激動的衝到馬路攔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