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6點52分接到Sunny麻電話:「你現在在哪,晚上有沒有空?我買了兩張踢踏舞的票,可是我老公臨時有事不能陪我去!」,我問:「表演是今天嗎?  幾點開始?」,電話那頭傳來:「是今天,7點半開始」,我馬上看了一下時間,哇哩,已經6點55分,園區到了下班時間可是瘋狂大塞車的,當下腦海裡浮現一張地圖,正在尋找最佳路徑。我以飛快的速度,從園區飛車前往新竹市立文化中心,停好了車,走到演藝廳門口,Sunny麻隨後就到,拿了一張票給我,低頭一看,我不禁大叫:「一張票要4200喔~」,Sunny麻幽幽的說:「啊,我老公就喜歡看踢踏舞呀~」,雖然Sunny拔因公務纏身,有點遺憾,不過這下真是給我賺到了。才剛走到座位,燈光馬上熄滅,趕上最後一秒,呼~

 


在台灣看表演,我還沒自掏腰包買過1500以上的門票~

 

踢踏舞經典之作"火焰之舞"DVD已經看了超過10次,心中早已把這齣舞碼當作比較基準。前幾年當"火焰之舞"在台造成風靡時,曾經在新竹演藝廳看過另一個舞團表演踢踏舞,那場表演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不過也讓我回到現實世界,原來,DVD中的"火焰之舞"是場高水準演出,一般的舞團沒有辦法呈現同樣水準的表演。

 

今天的表演大體來說,是個具水準且成功的演出,不過"火焰之舞"已經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潛意識還是會忍不住把今天的舞團拿來比較。今天的舞者非常年輕,女舞者的身材跟面貌都有很高的水準(前幾年看的那個舞團,女舞者的平均體重至少比今天的舞者重上5kg),舞團很會帶動現場氣氛,隊形變化多樣且快速,服裝炫麗耀眼等。不過還是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首先,今天的表演場地實在"有夠爛"(這場地我已經不知抱怨幾百次了),舞台太小,音響很爛,遇到某些音頻還會嗡嗡作響,表演完畢時,耳朵也差不多廢了。今天難得坐到第三排的中間位置(C排 002號),離舞台近,不但舞者的舞姿,連表情都看的一清二楚,但是椅子高度不對,平視前方還不及舞台地板,導致整場演出都必須以高仰角的方式觀看,再加上前後排座位距離過近,在同一水平面,沒有高低差別,所以前排觀眾的頭剛好擋住視線,欣賞表演時還得想辦法找縫隙,非常辛苦。

 

舞碼一開始由扮演精靈的舞者獨舞時,我還以為因為視角的關係,導致精靈顯的"很大隻",不過後來發現不是視角,而是扮演精靈的舞者本身身高就高,感覺選角跟這角色並不是很貼切。整個舞團最大的敗筆居然是唱歌的歌手,雖然外貌跟身材都沒話說,但是最重要的歌聲,卻是不及格,不但走音,唱高低音的共鳴點跑來跑去,音色也跟著變來變去,感覺一首歌好像是好多個人用接力唱的方式完成,最致命的缺點是,音質一點都不空靈,乾淨。

 

或許是舞者的年齡太小了,雖然舞蹈本身有一定的水準,但總覺得表現過於生嫩。正方代表的舞王,不像麥可‧佛萊利那樣的有自信(到了臭屁的境界,但,就是一整個帥),反方代表的舞王,表情不夠猙獰。兩位小提琴樂手的肢體動作顯的小家碧玉,可以更活潑開放的盡情演出。女主角中的吉普賽女郎,不夠騷,另一位的表現中規中矩,卻沒有太特別的印象(只記得長的很美,身材很好)。

 

雖然反方的舞王一直都戴著面具,但下半場進行到一半時,忽然覺得舞王變瘦了,忍不住詢問一旁的Sunny麻,舞王是不是換人了,原來她也正在納悶這件事。表演後,我們開玩笑說,舞王大概上半場跳得太激動了,不小心扭傷了腳。

 

唉,這些感覺全是因為中了"火焰之舞"的毒。

 

小梅子碎碎念

Sunny麻大概忙昏頭了,一看到舞碼為"舞王",自動聯想為"麥可‧佛萊利",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兩回事。Sunny麻曾看過麥可‧佛萊利的精彩現場演出,印象深刻,這次原本抱持著"再度支持"的心態,所以二話不說,買了最貴的票,結果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畢竟整體演出還是有在水準之上,再加上聽了我提到前幾年看過的那場"2266"的演出,散場時,比較釋懷了。

 


託Sunny拔的福,讓我賺到這場精彩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