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閱讀許多有關廉價航空的資訊,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早在三月份的時候便上網購買亞洲航空的機票,雖然沒有買到最便宜的機票,但與一般航空公司的票價相比,還是非常划算。亞洲航空飛往曼谷的班機採A320機型,每排有左右各三個座位,只有一種艙等,全都改為真皮黑色座椅,不但比較有質感,也容易清理。

 

廉價航空的經營採使用者付費的概念,除了最基本的機票之外,我只有回程加買行李托運15kg的服務,上機前,我把朋友送給我的兩顆南部粽送進五臟廟暫時果腹,打算到了曼谷,再吃宵夜。大約九點左右抵達曼谷機場,辦理落地簽及通過海關已經將近10點。雖然住的旅館在BTS之Thong Lo站附近,不過人生地不熟,跟阿麗決定直接在機場搭計程車到旅館。司機是一位不會說英語的阿伯,原本說車價要400泰銖,經過講價之後以300泰銖成交。阿麗列印的旅館資訊只有英文地址(後來才發現沒有電話號碼),阿伯看的似懂非懂,一路上一直停靠路旁問路,原本30分鐘不到的車程,搞到最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旅館。難怪許多網友建議,最好請旅館提供泰文地址,以免搭計程車時,司機看不懂,帶著你在大街上遊蕩。

 

Padi Madi Guest house在BTS站附近,交通方便,附近有個小型夜市。我跟阿麗放好行李之後,便逛了過去,我們點了一盤海鮮炒河粉,以及現打綜合果汁,滿足了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胃口。明天即將前往週末市集"JJ Market",據說佔地廣泛,攤位眾多,一不小心就會迷路。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被亞洲航空的"Web Check-in"擺了一道!!! 依據網站上的說明,只要辦理線上登記,便可直接列印登機證,在時間之內前往登機門即可。可是當我跟阿麗拿著事先列印的登記證要登機時,亞洲航空委託長榮航空地勤作業的服務小姐告知必須轉換成一般的登機證。我當時一頭霧水,如果非得換成一般登機證,那乘客幹嘛要事先辦理"Web Check-in"? (有些國家是可以拿著從印表機列印出的登機證直接登機),長榮地勤對於我的疑問沒有給予我適切的答案,只是冷冷的說:「每家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規定」(這句話等於是白說)。

 

結果為了把兩張A4紙列印的登機證換成一般的登機證,我跟阿麗變成最後兩個上機的乘客。雖然自認沒有做錯任何事,不過對於這個亞洲航空的這個規定真的覺得莫名其妙,回台之後,一定要寫信去問個究竟。


畫面擷取字亞洲航空的官網,因為有下方的這個說明,
所以我"以為"真的可以拿著列印的登機證直接到登機門即可
(重點是海關人員也真的讓我用列印的登機證過了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