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公司舉辦的家庭日活動本週六將於九族文化村舉辦,既然名之為"家庭日",非常鼓勵員工攜伴(家人)一起參加,只要是直系親屬或配偶(未婚者可攜帶一位異性朋友),家人報名人數三人以內費用則由公司全額補助(門票與餐點、保險費、巴士交通)。此外,參加本活動的員工可以將活動延伸,規劃成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旅行,額外支出的食宿交通費用,可申請公司的定額旅遊補助。公司旅遊補助的申請有幾項規定,對於我這種喜歡獨來獨往的孤鳥型旅者來說,參加家庭日延伸行程比較可行,所以辦法公布時,我馬上打電話給老媽,先把老媽的這個週末預定下來(老媽活動超多,如果把歷年的短期旅行加起來,小小的台灣已經不知道環繞過幾圈了)。


原本打算在日月潭過夜,不過前幾年才去度過假,老媽也去玩過很多次了,再加上這週末天氣不穩,恐怕要在雨中度過,最後決定落腳於台中市,改成台中美食之旅。


一位外號為"Motel達人"的前同事喜歡跟老公到motel約會(小孩都上高中了,夫妻依舊非常恩愛哩),睡遍全省各大旅館的她多年前便非常推薦台中的motel,甚至因為太喜歡"沐蘭"的風格(台中有名的精品motel),還把沐蘭的設計師請去幫自己的家作室內設計。


為了這次的活動,在網路上看了不少motel的網站,果然五花八門,各種風格皆有。雖然motel平日住宿費用頗划算(至少可打6-7折),只可惜週六完全不打折,畢竟預算有限,商務套房是比較划算的選擇,打算把省下的$$用來享受美食。


台中果然是個美食天堂,從夜市小吃,到五星級餐廳(一人一餐約數千元台幣),應有盡有。以下是暫訂的行程,因為只有我跟老媽,再加上自己開車,機動性強,找了幾個雨天備案,萬一天候不佳,至少可以從頭一路吃回新竹。

週六:
白天:九族文化村 (公司家庭日活動,約17:30活動結束)
晚上:殺到台中市,旅館check-in
           晚餐:法式料理--巴布餐廳(餐後如果下雨逛百貨;如果沒下雨,殺去逢甲夜市繼續吃)


週日:睡到自然醒
       午餐前:如果下雨,逛百貨;如果沒下雨,找個公園走走
       午餐:日式料理-- ikki 藝奇。新日本創意料理(餐後如果下雨,打道回府;如果沒下雨,一路玩回新竹)


雖然希望渺茫,但還是希望這週末天氣晴朗!


小梅子碎碎念
1. 有些朋友以為motel的內裝都很"情色",其實選擇非常多樣化,因為不少motel邀請著名的設計師規劃,走設計旅館路線,有典雅,有簡約,有浪漫,有可愛,當然也有情色。



一般都市內的五星級飯店住宿一晚要價4000元以上(風景區的飯店價格更貴),如果平日用這個價格住motel,可以選擇頂級的豪華房間(房間大的離譜,30坪算是小case,配備有雙人按摩浴缸、蒸汽室、60吋電視,全套影音設備,甚至有的還有游泳池)。

 

2. 有朋友聽到我只帶老媽參加家庭日活動,把老爸一人丟在家裡,不免幫老爸抱不平。唉呦,因為要住宿,跟父母住三人房頗怪,住兩間房又不划算,所以....其實主要原因是,老爸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坐在副駕駛座就喜歡指揮別人開車(不管駕駛是誰,而且,我老爸.....根本不會開車),有好幾次當老爸的司機當到我一肚子火,兩人差點在車上吵起來。為了避免破壞愉快的假期,只有請老爸乖乖在家守候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年紀大了之後,千萬不要「雜唸」,不然子女會避之唯恐不及(這算是幫自己找台階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