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了德州酷酷女,今天來介紹另一位來自東京的日本酷酷女。多數的日本女遊客說話輕聲細語,英語不算頂靈光,但超客氣,說話時有日本人特有往上揚的尾音與表情(喜歡看日劇的人應該知道我指的是啥)。這位日本酷酷女與我旅途中相遇的其他日本女遊客差異頗大,第一次在落腳的民宿相遇時,由於她面無表情,所以我並沒有主動靠上前去交談。



在同一家民宿跟德州女相認,一起在庭園聊天時,這位東京酷酷女主動加入我們的聊天(她之前已跟德州女聊過)。我發現東京女的英語非常溜,完全沒有獨特的日語腔調,詢問之下,原來她在美國讀書,總共待了5年才回去日本。由於這個城市的天氣非常溫暖,她很喜歡這裡,雖然已經在這家民宿待了好幾天,預計還要再住上5天。她還詢問工作人員此城市是否有圖書館,因為她打算去那裡借英文書,順便打發時間。雖然我的旅行已經堪稱"有夠悠閒",不過"利用海外旅行時,到圖書館看書"的想法從來沒在我的腦海裡閃過。東京女這次打算在土耳其待上一個半月,沒有特定的旅行計畫,頂多參考途中相遇的遊客的建議;到了一個城市如果喜歡就住上一週,如果不喜歡隔天就走。



我們聊起了工作,台灣科技界賣命工作的模樣早已聞名世界,不過比起日本人的拼命似乎又略遜一籌,東京女說她過去的這三年只請過一天假,這次把工作辭了,打算旅行個半年,再回日本,重新投入職場。除了土耳其之外,她打算往西旅行,除了旅遊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等國之外,還會越過大西洋,到美國拜訪朋友,再飛越太平洋回到日本。前幾年她也離開職場,做過類似的旅行,不過時間間比較短,三個月"而已"(聽到她說"only three months"時,真是@#$%^,這輩子我最久的旅行,也才"三週而已")。



東京女的煙癮很大,每天至少要抽一包煙,不過土耳其的煙頗貴,所以東京女找了門路買煙絲自己捲,據她表示,一包煙絲可以抽兩週,但只是2包煙的價格,德州女聽了瞪大眼(她也是一天至少抽一包煙,而且只抽進口煙),連忙問到哪可買煙絲,之後我在另一個城市遇到德州女時,發現她也買了煙絲自己捲煙。

 

東京女的旅遊經驗也是非常豐富,聽她講起印度的旅行時,特別精彩。之前我曾看過介紹印度火車的文章,就像電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車廂外掛了一些"免費搭便車"的當地人,東京女表示她沒遇到這種情形,但卻在某個地方(忘了是那個城市)碰到襲胸跟襲臀的" 狼爪",對方得逞之後,拔腿就跑。


在印度問路也是個有趣的現象,沒有人會告訴你"不知道",通常隨便一指,便說"往前走就快到了",如果傻傻的相信,很可能轉了一大圈,還找不到,如果你再問下一個人,他會告訴你不一樣的方向,東京女笑著說:如果你問一群人某地該怎麼走時,你會發現每個人的手都指著不同的方向,而且都很堅持自己才是對的。


生長在高度自動化的日本,東京女完全無法理解粗重的工程還以人力徒手進行,她以"那裡的人生來就沒有大腦" (born with no brain)形容,瞪大眼睛說著"他們人手一只水桶,還依靠人力來搬運土石與飲水,每個人頭上都頂著一個大桶子"。她覺得都已經進入21世紀了,居然還有人不知道運用科技。對於這點我不表認同,我想,沒有錢買機械設備應該是主因,跟有沒有大腦沒有關係,不過我也只有淡淡的表示:或許種性制度,讓他們永遠處於社會 的底層,除了雙手之外,他們可能啥都沒有。


東京女在那家民宿也遇上了麻煩,真可說是"飛來橫禍"。當時民宿住了一個怪怪英國佬,他的笑容有一股陰森森的感覺,特別是那雙彎成新月型眼睛,眼神特別空洞,會讓人從腳底一路涼到背脊,所以我每次見到他都藉故離開,如果小白在身旁,我就趕緊上網,假裝很忙。


英國佬對東京女有莫名的好感,因為英國佬有個朋友娶了日本妻,據說婚姻美滿。英國佬看我們在聊天時,喜歡靠過來湊熱鬧(除德州女、東京女之外,還有其他遊客),不過他太喜歡詢問"Do you know what I mean?" (頻率之高,簡直比唱片跳針還嚴重),我常沒注意聽他講話,不過為了避免再次遭受折磨,當他說"Do you know what I mean?",我一律回答"Yes"。



我跟一位朋友(男)開玩笑說;「搞不好英國佬會追日本女喔?」(德州女、東京女跟我私底下聊天時,我也曾說過類似的話,差點嚇死東京女),沒想到英國佬居然某天真的詢問這個朋友說:「我送花給日本女好不好? 還是約她去吃飯?」(英國佬不知道東京女的名字,所以稱她為"Japanese girl"),因為東京女曾跟這個朋友說她很討厭英國佬,所以據這位朋友表示,他當場建議英國佬不要這麼做,可能會嚇到東京女。



有幾次在庭園的聊天,因為英國佬的加入而匆匆結束。最好笑的一次,是我藉機尿盾,之後便溜出去吃晚餐,沒想到在舊城大門附近遇到東京女與德州女,他們說英國佬詢問是否共進晚餐,他們也是藉故脫身。最後我們一起共進晚餐。


我曾想過,如果我像日本女一樣遇到這種事,我絕對二話不說,當場搬家,不過我問了幾個人,也有人覺得,又不是東京女的錯,別理英國佬這種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