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聚會主角是旅居紐約的竹竿

 

前幾天蚊仔告訴我:「竹竿回來了,而且月初就到台灣了!」,哇哩,竹竿這次回國未免也太低調了。旅居外國多年,回到台灣最想做的一定有"吃"這件事,討論聚餐地點時,竹竿指定要吃中國菜,經過張肥的明查暗訪,最後選定位於新光三越附近的上海餐館"御申園"。這次聚會除了旅居國外的成員,原本新竹幫的所有死黨皆可到齊,不過董娘就是董娘,諸事纏身,最後阿肉只好爽約。

 

多年不見的竹竿,散發十足的韻味,想當年在竹科奮鬥時,也是一副標準工程師的模樣。前幾年去紐約旅行,投靠竹竿兩週,發現竹竿出門也會上淡妝,還告訴我:「還是不要一副黃臉婆模樣出去嚇人」,給了向來中性打扮的我重重一擊,之後,我發誓要重新做人(做個"女人"),衣櫥裡一缸子的黑衣長褲都被我清空,換上了五顏六色衣服,當初老姐還懷疑這次的改變"能撐多久",雖然偶爾還是會回歸本性,但至少多數時候都能繼續堅持下去(嘿嘿,聚餐當天早上我也化了個美美的淡妝,只是到了晚上掉的差不多哩)。

 

一堆女人聚在一起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所以當天的菜餚未能細細品味,再加上餐廳吵雜,聊到最後簡直需要用吼的才聽的到。由於最近的味蕾不慎敏感,吃啥都覺得超讚,所以對於各道菜餚就不加以評斷,基本上這家餐廳應該還會再去捧場,但停車實在是個麻煩的問題。

 

當天的座位張肥事先精心安排,因為我隨便挑了個位置,她堅持要我換座位。事後他告訴我,隔壁兩桌都是Txxx的"菁英",為了增加我的曝光度,原先我挑的座位"背對"他們,所以才會要我換座位。聽了真是太感動了,老同學連聚餐場合都不忘記幫我促銷,只可惜本人不爭氣,辜負了人家的一番好意,呵呵。

 

因為菜一上我就開始狂吃,進行至中途時,竹竿想起日本室友交代要拍些吃吃喝喝的照片讓他們見識(竹竿常跟他們分享台灣的美食),所以很多菜餚已經被掃的差不多了,只拍到菜尾的模樣,對老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幾道菜的口味絕對比照片所呈現的要吸引人。

 


每盤都缺了一大塊才想起還沒拍照


竹笙香菇湯


豆酥鱈魚(我個人至少K掉半條,豆酥很好吃)


哈密瓜蝦球


酸菜白肉鍋(我大概喝了10小碗)
張肥辛苦的撈半天都撈不到酸菜,因為都在我的五臟廟裡


小菜


辣椒塞肉(辣椒一點都不辣)


腰果雞丁(這盤我也K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