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遇到許多曾經到台灣旅行的遊客(主要有大陸、香港、日本、韓國),依據我自己的非官方調查,大家談到台灣印象最深刻或最喜歡的地方,不約而同的都提到了美食,特別是夜市的小吃。

 

前幾天遇到一對上個月才到台灣旅行10天的中年香港夫妻,這對夫妻對台灣的印象很好,先生特別提到在台北搭捷運時,沒有人大聲嚷嚷的講電話,人潮比較多的時候,上車也不會推來推去,很有禮貌;不像香港到處都是大聲公,搭車時擠來擠去;大陸則是隨處都有人想賣你東西,到處都是生意人。

 

香港太太大大讚賞台灣的美食,好吃又便宜,所以她每次到台灣旅遊,都會帶只大皮箱,回港前裝滿了各式美食。跟這對夫妻聊了一會兒,發現他們到了宜蘭卻沒有去泡湯,所以強力跟他們推薦下次到台灣旅遊時,一定要去礁溪泡湯,如果時間充裕,還可以到花蓮或台東旅行。

 

與一位韓國旅友聊天,她說她最愛士林夜市的蚵仔煎。一開始她忘了"蚵仔煎"怎麼說,這麼形容著:一種小吃,有加蛋,還有蚵仔,所以我一下就猜出是"蚵仔煎"。

 

這幾次旅行遇到不少已經到過台灣旅行的大陸朋友,台北101是一定會去的景點,而多數人對台灣最深刻的印象還是"小吃",舉凡鹽酥雞、鹵味、臭豆腐,幾乎都讚不絕口。前幾年到深圳旅行,跟一位大學同學的女友聊天時(大陸人),她說,她最喜歡看台灣的美食節目,特別是介紹各地的小吃。

 

雖然我很喜歡旅行,不過經過幾次的實驗,旅行時間超過2週之後,我就會開始想念台灣的小吃,冬天旅行時更為明顯。台灣如果想發展國際觀光,可將小吃文化好好的發揚光大,這項特色絕不是其他國家或城市能夠模仿或抄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